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紹智念佛(41)
2020/11/10 17:16:21瀏覽166|回應0|推薦2
恩愛情仇是不會少的。(41)
修行能知前世豈不妙哉?
但對於前世的故事,是有學問的!你不能單純的解說?也不能單純的運用?也就師雖明白前世因果,還是要用正智去看它。找到一個最好的解決辦法。而不造新因?
也就是般若行。
因果是有學問的!
不能用直白的二分法去看因果。要明白人性,知性,以及佛法之後,才能讓你知道前世因果。你才承受得了,能解脫出來。因為這時你才有正確的判斷力,知道怎麼利用因果,行菩提事。
因果是歷史,歷史沒有單純的對與錯。宜跳出來深思!才能有力有益的行菩薩道。
當然學佛的人應該懂得在佛前懺悔,寬恕,去看前世充滿悲愍之心,這樣才可以!而不是用來復仇的!

吃過晚飯。黃昏,他才回冬石的家。
鹿仔樹還是稀稀疏疏的,葉子快落光了,一片黃葉!
沒有精神?
而夕陽一點魔力也沒有。這就是冬天,雖然聖潔卻無力感!
沒有精神?
沒有生命力?
就沒有看頭。
老伯走上樓去。
就像山大王的民宿,是冷,還是很有精神!充滿生命力,不是嗎?
走進房間。老伯開始面壁。靜下來,不說話。阿玉還在經營他的部落格,部落格花掉他太長的時間。也解決她的無聊!兩人獨處的時候,越來越沒有話說。反而一切的約會是在星期六和星期日上?
平常則是各做各的事。
有看到人就好!
是老夫老妻的模樣!
她還是不喜歡易兒一絲不掛的抱住他?兩人互相取暖。其實她也想試試,但在房間,她做不到!
因為害羞?她做不到!
因為星期六日的買春,使得她平日一點性慾也沒有?像一個必須要照顧嬰兒的母親,很忙很忙。心靜如水,不去想那一件事?
天氣再8度左右徘徊。
不知會不會再下降?
還是回升?
好像寒流這樣七天下來?8度也就習慣了!
哪有時麼蚊蟲?小黑蚊都死光了!
可是自己的瘡疣還是沒好?
今天是星期三了,離星期六還有三天不到。不是嗎?
2月8日星期四。在李茶的店。
今天的每日一抽抽到的是:修行十,佛教一佛乗。註解:佛性世界。
易兒來讀,文殊師利所說摩訶般若波羅蜜經。
易兒說:[文殊師利所說摩訶般若波羅蜜經34
文殊師利白佛言:[世尊!菩薩摩訶薩,應作是念:我當云何逮得一行三昧?不思議功德,無量名稱!]
佛說:[菩薩摩訶薩當念一行三昧,常勤精進而不懈怠,如是次第漸漸修習,則能得入一行三昧,不可思議功德作證。
除謗正法,不信,惡業重罪障者,所不能入。
又說,文殊師利!
好比有人得摩尼珠?示其珠師,珠師回答說:這是無價真摩尼寶。
即求師說:為我治磨,勿失光色。
珠師治已,隨其磨時,珠色光明,映徹表裡。
文殊師利!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修學一行三昧,不可思議功德,無量名稱,隨修學時,知諸法相,明達無礙,功德增長,亦復如是!]
老伯說:[今天到此!]
又說:[一心念佛,念入一心,功德不可思議。
如同珠寶,經過治磨,必然相應寶色。一行三昧功德自然顯現!]
易兒說:[懂了!]
而且笑得很開心。
念佛法們,當然懂。
而且很有感應,很有心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5263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