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仔樹的天空(18)
2020/01/27 11:37:57瀏覽330|回應0|推薦7
是什麼意思?](18)
老伯說:[只是為了肚子之章12
五色令人目盲,眼花撩亂!
五音令人耳聾,耳朵不靈光了,雜音太多!紛至沓來。
五味令人口爽,舌頭顫動。
在田野奔馳打獵,激動得令人心發狂!
難得的貨品,使心行產生妨礙!想要奪為己有!
是以聖人為了天下人的肚子,而施政,不為眼睛好看而施政?所以去各種感覺,而取填飽肚子這一件事。]
易兒說:[聖人應該指在位的統治者?行政不在色相花俏?感官五欲?而在於如何使人民填飽肚子?是不是?]
老伯說:[對!]
小英民調暴升16趴。到達46趴。
只因為賴神主政。
大快人心。
老伯靜下來打小說。
我在楊桃樹下見到了真心
古厝後院有一棵楊桃樹。是祖父親手種的!
夏天開著小小的紫花。到了暑假就垂果累累了!也不是很甜,果子也不大?削來吃涼涼美美的!感覺不錯!
烏義在高一下學期,得了胃病。
胃常常不規則的縮痛!一次比一次激烈!叫人受不了!
好像胃腸,心都要跳出來?
這很離譜,很像是中邪了?
烏義用手擊打著楊桃樹幹!
以減輕疼痛!
有一次感覺心臟痛得要跳出來!
差一點暈過去!
有一天又發疼,疼得受不了!
但有一個聲音跑出來說:[那個疼不是你,真正的你可以跳出來看這個疼!就不疼了!]這個聲音有一種超然的神性在!
柔和而且穩定。
他不知道他是誰?
他說:[我就是你的真心,真實的力量!在你有了真誠又遭受痛苦時,就能找到我!我就出現了!]
烏義不懂他是真心,從靈魂深處跑出來宣告。
因為觸及生命的最痛處。
只覺得疼在遠去。
在肉體感覺上,而自己跳出來那個世界。
他親切地說:[我不是神,也不是別人?或鬼魂附身?我就是你的真心!]烏義聽不懂真心是什麼?
他說:[我要告訴你怎麼醫好胃病!就是要跳出來,不參加身體的病痛!]
這是很奇怪的說法。難道身體可以與心靈分家?
這樣引進了真心,有計畫地因應胃病。
真心每天守著烏義。
烏義開始充滿智慧與冷靜,開始著手擬定一套如何戰勝胃病的計畫。這樣不斷改進,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胃就好了!
當然要吃藥,要休息,不要緊張,放下,不急躁。最重要的就是改變習氣!生活作息都要檢討,照新的方法去做!
這就是烏義自見真心的經過。
從此以後,心神大振!人也脫胎換骨!
健康起來!
而且充滿機智!
也就是在現實的生活之中,可以找到智慧,真心為用。因此心智從此超人一等。
不可思議!
以後讀楞嚴經談到開悟的問題。
以及在經典上看到對於真心地描述。就很熟悉了!
[真心是一種細細密密的顫動!
真心如芥子,可以以大入小,以小入大,皆不相礙,神通自在,而反觀世間之物,皆是真心之物,不另在?]
以為不如自己親身經歷的,與真心之對白。更為活現精采!
感覺是秋天的到來,是因為感冒,身子無比的虛弱。
李茶提議去買一隻雞回來和蚌煮一鍋雞湯,大家補一補。
易兒和有禾就到菜市場去採買。
吃過午飯,易兒帶他回家,讓他好好睡一覺。
[還要吹冷氣嗎?]易兒問。
[要!]吹習慣了。
[還可以吹冷氣嗎?]
[可以!]
老伯睡到三點多才起來打小說。
在溪邊悟了道
見到了真心真性。
人活在一佛乘中,自己並不知道?因為自己還沒有經研佛法?深入經藏。
雖見性,但是缺乏一套理論基礎,說不出來。
真正的悟道是到溪邊去,泡在水哩,是個夏日的午後,看到水花濺跳,水波盪漾,水音微妙私語,波浪一層一層的飄過來迴旋過去,十分綿密。身心的感覺很快與大自然合而為一。
身體的觸感極為靈美。
心可以無我無法,沉靜下來。然後又界定其四周的邊際,波堤,鳥聲,風聲,水聲,陽光在水波上吟吟閃跳,碎碎細細的,秘密秘密的顫動,一如自己的真心。一切都在流動,激浪,智慧涵在舌尖。恬淡開來!
心卻寂涼,安靜,清淨,無有。
與大自然的情境合而為一。寂滅在舌尖發酵。進入大自然三昧的層次之中。
一層一層,千千層。無量現!
無量卻如如不動進入一真世界,一真法界!進一步悟領到真心以及一真世界的奧妙。與大自然的真心真性不異,本如來藏性合而為一。
動者恆動,靜者恆靜,互不相礙。
仁心義心慈心,愛心,悲心全上來。
一心不動。
也就進入如如的意境中,昇華上來。解脫不可思議。正定正受,一之。
忘了我,忘了法,一之於定世界。
忘了時空,現實之運轉。而進入不生不滅的世界。
聲音消失,我也消失。久久寂寂。
一切灰滅。
很久很久才恢復過來,有有聲音以及波動。
而且不一不異的風格出現!不一就是我與大自然所有的靈動,各有各的質量與功能,不異就是同此真心,昇華與卑下,皆同。成為一個大磁場。
正在運行。
也就是所謂的道場,大的,小的,相應的不相應的,糾纏的不糾纏的皆放下喜捨之。
這樣就是一個最小的量子道場?其中必然有佛以及其眷屬,法佛曼妙。自性清淨的運行,只在當下,不去不來。
不斷不常。
這樣的大乘世界就產生了!
也就全然的悟領真心。寫過百篇的散文依然說不清楚他的真面目,有了真心,文章就像鍍了金,而金光閃閃,成為佳作。每一次寫,每有新意跳出來!本本然然的!每一次進入每一次智慧洋溢,靈美,不勝說。
所以我後來的深入經藏就沒有阻礙。
真心就是真心不會丟。不讀經典他依舊在。就是很奇妙,法界永存。
[感冒好了沒?]
[好多了!]
[要不要做愛!做愛會好!]
[不要!]
她拖好地板,從後面抱住他。
身體是溫熱的,剛運動過。她好像一定要,就押他進去大床,將他扒光,
蓋在被子裏,壓在身上。玩了起來!
不久入了洞。身體是溫熱的吸走他身上的寒氣。
好像很舒服?
他放開一切,享受燃燒。
甜甜蜜蜜的又睡了去。今天就不回冬石的家了。
她把他包在她胸前。兩人流了不少細汗。才去擰熱毛巾來為老伯擦汗。
運動後的做愛是很棒的!
感冒也因此好了。
吃過晚餐,坐下來看電視。又喝的感冒糖漿。
好像是好了?
[您可以休息一天!在我家!我陪您!]
[不可以做愛了!]
[不會!細水長流!]易兒笑著說。
不回家,充滿異鄉的感覺,異鄉之夜,也蠻好的!
[這也是您的家!您功德的所照,我只是一個管理人,貼身秘書。]
[知道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31607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