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夢境
2020/05/03 22:13:32瀏覽793|回應0|推薦8
不知你有這種經歷嗎? 就是重複地做著同一個夢.

好像是小學吧, 當時, 常做一個夢, 夢裡彷彿在打仗, 是槍戰. 一陣追殺, 槍林彈雨中, 一顆子彈不偏不倚命中我的心臟, 沒有疼痛感, 就忽然觸電發麻的感覺, 接著發現自己靈魂出竅了, 緩緩漂浮在空中看著自己中彈的軀殼……剎那一個冷顫, 就驚醒了.

為何記住這個夢境, 因為每隔一段時間, 同樣的夢又來了, 幾次下來想忘也忘不掉. 當時還沒有”前世今生”這本書, 並不清楚夢境究竟想告訴我甚麼, 只是疑惑為何重複這個夢.

國中時, 第一次念到林覺民的 “與妻訣別書”, 不知為何, 一開始念 “意映卿卿如晤…”就哽咽, 心隱隱作痛, 忍不住一直掉淚. 當時在班上是開心果等級, 沒有多愁善感到這種程度, 不明白為何一遇到這課文會一直流淚. 有次在課堂上被老師點名朗誦這課文, 當時已念過此文了, 就算再有感, 一念再念心情也該麻木了, 但一開口”意映卿卿…”竟然一樣哽咽並熱淚盈眶.

進職場後, 有次帶日本友人去看忠烈祠的憲兵交接, 無意中踏入後方的祠堂, 一看到滿牆先烈的遺照, 不知怎的心一酸淚就開始掉, 止不住的……

其實長大後夢就停了, 但感覺太強烈, “與妻訣別書”也不自覺的印在心裏, 久久無法忘懷.

再後來當作笑話和好友提起這故事, 還很篤定的說, 我前世一定是個革命烈士, 被槍打死的, 似乎還記得那死亡的感覺, 說完豪邁的拿起啤酒一仰而盡, 突然英雄烈士魂上身似的.

好友說, 你也別太往臉上貼金, 當時夢境是黑白還彩色的, 我說記不清了, 好像沒顏色的…

“這就是了, 難怪你去日本這麼多年日語這麼好, 夢境裡肯定是個日本鬼子被槍給斃了. 會心痛肯定是太內疚了…嗯…一定是這樣. “

“去你的……不過, 也蠻有道理的……”

一陣笑鬧完畢.

爾後想想, 不對, 林覺民和日本兵扯不到一塊吧?!

我去……又被呼攏了……無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ay168&aid=13347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