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子如是說 (一)
2012/09/28 15:55:59瀏覽367|回應3|推薦57

他們是局外人
不懂得往內部摸索
所以嘶牙裂嘴的炮火
偶爾抖落一片城牆
或腥紅的標題
而我們學會隱形
不讓四季咋舌
好像生命
只是一片葉子
墜落是另一種攀爬
任呱呱落地的孩子們
與孤島的身世等長
嘆息聲像火把
把沉默誤認成月光
只要這世界還值得被
採納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0902p&aid=6900166

 回應文章

天王的傳人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agYPYy
2013/03/23 18:15

熱愛陽光 Suntouch | 送出50瓶suntouch防曬乳,讓您盡情享受陽光不怕曬! ,參加對象:愛美人士。參加年齡: 不限年齡。參加時間 2013/03/22至2013/04/18。 活動網址: http://suntouch.tw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葉子何關, 姓葉名子?
2012/09/30 19:40
幾道驚聳, 轉折穎奇, 文采挺可觀。具象而抽象, 圖騰卻不盡然圖騰, 新詩這款, 算是成功。
西蒙(annie0902p) 於 2012-10-01 14:16 回覆:

或許葉子可以是形容詞、代名詞或動詞?...XD

謝謝Sir Norton的讀詩,關於詩的長相,我也還在不停地摸索、摸索再摸索....^^


臨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得
2012/09/29 02:39

在13那看到一句話:『如果你有什麼非常明確想要說的, 請寫成小說或散文, 不要寫成詩, Please. ----Arami』

我想詩的美好在於不要試圖去理解和懂它到底想講什麼,隨它去帶領就好了。譬如:我讀了這首覺得很喜歡、很享受,就夠了。

西蒙(annie0902p) 於 2012-10-01 14:03 回覆:

我也一直都是這麼認為...如能在讀的當下就了然於心,這樣的撞擊是詩之所以吸引人也最美麗的地方,然如不能,再多的理解也就形同解釋,透過別人的眼睛,反射的永遠是別人所看到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