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件 _ 1
2015/01/30 16:25:12瀏覽862|回應0|推薦14

     如果把所有的遭遇重新訴說一遍,就像把一大張地圖的每個不同名稱記號都撕開來,再重新黏回去一樣,費力且多餘,對茉莉而言,回憶其實是迂迴而神秘的,一旦全說出來或攤開來看,就不再是心底原來的那個模樣。

     遠方廣告看板上寫著「寵物 不流淚配方...」,另外一半的看板不見了,所以不知底下還有甚麼詳細而足以吸引人的內容?這讓茉莉想起十幾年前養過一隻叫MoMo的西施狗,永遠搖著毛絨絨地尾巴微笑著,水汪汪無辜的雙眼老是盯著茉莉瞧,彷彿用最真切肯定的眼光說著:她就是牠的天地、父母與神仙。

     到現在茉莉都還記得當時為MoMo買的巴掌心大小的黑白色小足球,常常滾動在家裡的地板上,只要MoMo一咬下去,就會發出如小鳥般清脆的叫聲。這也讓茉莉想起以往在街上,常看到被大人們牽著正牙牙學步的小朋友,雙腳踩著會發光的小球鞋,每踏一步就閃著瑩黃或粉橘的亮光,彷彿跨出去的每一個步伐,都是如此熱烈而值得慶賀的。

(2015/01/30)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0902p&aid=205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