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夢境的明信片_ 2 某天
2015/01/16 18:29:12瀏覽666|回應0|推薦22

     冬天陽光一溜煙拿走了我的嘴角,情緒變得神秘而疲憊。大型綠色的廣告刊版上,永遠有貼不完的海報,在露天咖啡座點著菸,不停接電話的女人們,廣場上戴著墨鏡低頭彈吉他的老先生,與一隻隻張開口咧著嘴笑的小狗,都比我更像哲學家,游刃有餘地遊走在各自的生命當中。

     很快就會老去。如果成長只是忽上、忽下地醒著,聲音被風牽著走、心志逐漸被風乾而顯得脆弱,彷彿一定要接近某個極點了,才赫然發現,製作甜點與預知死亡的,其實擁有的是同一雙手,在我們虔誠禱告之後。

2015/01/16 午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0902p&aid=2020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