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歲仔的母親節
2014/05/12 09:23:06瀏覽1196|回應2|推薦8

孩子十歲的一年, 不知是他製造, 還是我教的? 許多不經意的驚喜.

以前當他個娃兒. 等你弄好不如媽動作快.

這會兒看他個子高大, 腦神經網路不知接上了沒? 試試?

--會幫忙丟垃圾進垃圾箱了.

--會拿鑰匙開門, 開信箱拿信件回來了.

--吃完飯會幫忙收桌子了.

--會洗碗了.

--會幫忙掃小院子的地了.

--會整理玩具收箱了.

--會做mash patatos了.

--會自動自發寫完當天功課收書包放在出入門口bench上了.

--會噓寒問暖的一見就黏, 媽: 你好像媽的男朋友喔~ 胖: 我做你兒子就好囉~

(切, 算得精! 男朋友得給得送還得陪; 做兒子吃喝玩樂又跟又拿還有人顧!)

 

然後, 母親節前一天, 收到老師例行週報mail, 講述著當週班上孩子們都學了什麼,然後帶回家的folder裡有些什麼. 然後還來上一段提醒有登記四年級一場表演audition的孩子要回家背台詞, 週三早八點要到校.....

媽: 你報audition了喔? 

胖: 跟其他孩子一起好玩搶著報名的,不就大家一起唸唸sentences就好囉.

媽: 這要背詞, 然後一個人上台表演的耶, (知道可能沒意會過來怎回事瞎起鬨就簽字報名了..) 像小考一樣. 

胖: 那我週一跟老師說我不幹了!(急了, 操心了,臉綠了..)

媽: 不過就上台背幾句話而已, 很好玩的, 比你presentation 還簡單! 試試看可能老師加分喔?!

胖: 我shy 阿...(悶了.眼框紅了.)

媽: 來, 看(內容,) 跟電視廣告一樣演就好啦 (很誇張的講一回給他聽)

鼓勵他自己練幾次. 當媽的還要在旁配罐頭回應 (wow...whah...omg...it can't be....it's impossibile...) 玩興挑起來了, 講到像廣播電台裡的廣告段子一樣. (男人~!)

然後, 在母親節前夕給你寄mail, 寫著打死賣糖混狗腿的甜話祝他媽母親節快樂..

然後, 時間到了, 自動在跟前出現演乖: 有沒東西吃? (男人!)

祝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hm0920&aid=1326711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nderful years
2015/10/09 15:34
Like mum like son!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6 12:51
結果呢?audition結果怎麼樣了?懷疑
blue phoenix

安姜(annehm0920) 於 2014-06-01 13:05 回覆:

回狼媽的話, 他......上了頭選.................

要他謙虛的跟老師說退出把機會讓給其它人, 老師偏不... 

一來是怕表演日剛巧與搬家出發日期有撞期, 不好交待, 其餘倒沒什麼顧忌,

這小子從小就跟他爸一樣上台不怕講的..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