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更天《八》
2019/08/17 18:06:51瀏覽754|回應0|推薦4

九更天《八》

此時聞太師已經到了衙門,看到縣令便說:「有人把你告下了,米家僕人馬義認為你問案不公,將其主人屈打成招,可有此事?」

縣令久久說不出話來,這案子的確審得有點糊塗。。。⋯⋯
聞太師不待縣令辯駁、便說:「你還是把米進圖提出來再問問吧!」

只見米進圖全身是傷緩緩的步入公堂對著聞太師一跪:「草民是冤枉的.....」
於是米進圖又將所有事情的始末對聞太師說了一遍。

聞太師問:「此案是何人告發?」
縣令很惶恐的說:「是他們鄰居一個叫候花嘴的人。」
「候花嘴?」
聞太師忽然想起昨夜夢境中的三個鬼魂跟一隻嘴裡含花的猿猴。
聞太師:「去把候花嘴帶來....」

候花嘴因為做賊心虛,一聽說官府有請,嚇的是三魂掉了七魄,雙腳更是腿軟的不聽使喚.....

聞太師察顏觀色、內心已有了七、八成的把握!
便對候花嘴說:「你做的事我已經全都知道了,你還是從實招來吧!」

候花嘴半信半疑,竟然惡向膽邊生意圖狡辯、依舊一口咬定是:「米進圖逼姦長嫂不成而殺人。」

候花嘴說的唯唯諾諾,一抬頭卻見聞太師雙眼一瞪、敲響了案上的堂木、

“喝”

「事情到此你還不肯認罪,是不是要動了大刑你才肯招供.....」
堂下的候花嘴一臉驚嚇、臉色更加蒼白了,混身更是嚇的一直發抖.... 只好招供。

候花嘴垂頭喪氣的說:「我與米家大娘子陶氏早就私下有往來,但礙於米進圖在、確實不方便、前幾日正好米進圖帶著僕人要進京趕考,我見機不可失、便與陶氏將米進卿給毒死了,不料、米進圖又連夜趕回家,我怕事跡敗露、只好先下手為強。」

#待續

更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12857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