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再續-----外科加護病房
2018/03/27 19:42:13瀏覽956|回應2|推薦10

 

107年1/19-1/21日

拔除插管後,我才有心思環顧週遭的環境,我住在外科加護病房C區19室。整個病房看起來真像童話世界的玻璃屋,門口跟隔間全都是玻璃。

⋯⋯

躺在病床上什麼也無法做,舉凡日常生活的刷牙,洗臉,吃飯全都由護理師一手包辦了,被伺候的像個女王(廢人),想想連最基本的都無法做,讓人真的感到挫折。

每次護理師進來換藥時總要掃一下名字的條碼,而我因為手上都是針頭,根本無法繫上名牌,結果我的名牌是繫在腳跟上,剛開始不覺得有何不妥的,一次二次被掀被子掃條碼就覺得有點怪了;也許太閒沒有事,居然想起電視上認屍好像都是認腳上名牌,頓時有種感覺.....我死了嗎?有種被認屍的感覺。

記得開刀前衛教曾提起"住加護病房因為儀器多的緣故,讓人容易產生妄聽,妄想,妄覺的症狀,待轉出加護病房就會自動消除。
我還好,除了耳鳴外沒有其他特殊狀況。病房內有電視有收音機跟時鐘幫助穩定情緒,因為開刀沒有戴眼鏡,所以電視對我這麼有"深度"的還真的看不清楚,所以我幾乎都在睡覺等著會客時間,CCMA每次來都跟我說氣色好極了,偏偏我自己看不到。有次我跟CCMA拿手機跟朋友報平安,結果CCMA很不是味道的說:妳再看手機我要走了哦!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交出手機繼續睡覺補充體力。

護理師每天都會為我傷口換藥,忽然說要幫我洗澡,我心想我這樣怎麼洗澡啊!
結果來了三,四個護理師幫我擦洗身體並塗抹上乳液,我直挺挺的任由護理師擺佈,可是我怎麼覺得自己像具"大體"呢?

每天最害怕就是換藥,通常要二個護理師幫忙才能順利換藥,因為不知道傷口到底多大,所以不敢亂動,由一個護理師幫我固定側身,另一個護理師則清理傷口換藥。前二天都還好,但是第三天卻發生護理師體力不支癱倒在我身上,我原以為她在開玩笑,沒有想到後來真的直接癱在我病床上,我嚇一跳,後來又來幾個護理師將她抬出直接送急診室。

看護理師這樣辛苦真的好難過,希望她能平安無事,而我也在當天下午轉至普通病房。
沒有想到我的妄想症才開始發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111319329

 回應文章

☆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1 20:44
那護理師不就很倒楣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2 20:54
這表示你的難關
被護理師替代了
所以你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