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夠回味的歌---陳淑樺
2007/05/04 16:29:05瀏覽2179|回應9|推薦58

引用文章我們想念、不捨的陳淑樺

 提到陳淑樺,就該來回味一下這兩部戲;

風吹動寧靜的天 雨驚醒沈醉的心
我找尋遺落泉源 你化成哀痛的雲

把一顆思慕的心 呈現給聖潔的你
我不是豪邁英雄 誰看出涔涔淚痕

推動了群山 推不動重重的情
填滿了萬壑 填不滿空虛的心

推動了群山 推不動層層的雲
填滿了萬壑 填不滿千秋人倫

http://www.inkui.com/a3/F/A/FAFF19140414CEDFBB20.html可以試聽

這是『皇帝與公主』主題曲,我喜歡第一句歌詞,風輕輕吹動千秋人情,這麼容易一聽就已經感動了!

但『皇帝與公主』就我沒看過,一切一切的情節都是聽說的。半工半讀的慘烈就是如此,當別人歡歡喜喜的在看連續劇,我們卻要上課!

 

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清朝的『父王』叫阿瑪,我還以為妹妹騙我。當妹妹問我『阿瑪』是什麼?我覺得應該是媽媽的稱呼吧!沒看電視,就像無知的蠢呆!還被平常反應慢半拍的小妹唬過去,哎!

 

再看一下卡司;石峰演乾隆,曾亞君演公主的娘,傅娟演刁蠻公主。公主就是一定要刁蠻嘛,當時演最成功的就是公主角色!小妹還喜歡學公主的刁蠻德性!

好像男主角是李亞明耶,那刁蠻公主一定會愛上平民的男主角,這樣才有張力呀。

 

最好笑的是全劇是以配音播出,當初還懷疑國語標準的曾亞君,與本土味十足的石峰如何演出深情的對手戲,那原來是配音解決。『呵』但這齣戲在當時是很成功的大受歡迎!石峰因為『花月正春風』的耀輝角色,突然又紅起來了!才又有這齣『皇帝與公主』!

 

至於雲的故鄉;先講卡司好了,女主角是方芳,男主角是顧寶明,那演顧寶明的老婆是王玉玲。然後因為方芳與顧寶明有情感糾葛,但顧寶明的老婆卻不肯離婚。顧寶明在遇到方芳之後才知道什麼是真感情,與王玉玲是一段懵懂的婚姻關係。但因顧寶明有錢,顧寶明是演電視台導演,有錢的很,顧寶明的老婆愛錢。

 

寫到這應該有人看不下去了吧,顧寶明怎麼可能不要年輕漂亮的老婆,而選擇方芳,但劇本就是這樣呀!王玉玲當時只是新人,因為名氣不夠,當然只好演個顧人怨的元配!那人家方芳還因此劇得到金鐘獎呢!真想不到,方芳現在已經是人家的阿嬤了!呼!

 

王玉玲後來在夏威夷旅遊時,飛機失事遂海!哀!可惜長得不錯,眼看就要紅了! 

 

這兩齣戲風格大不同,一個古裝一個時裝,但一樣的都是陳淑樺唱的主題曲!

夠回味吧!這兩首歌卻是少被人提到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938312

 回應文章

西王母
我看過這齣戲耶 ^^!!!
2009/10/23 09:59

這齣戲的原名是"乾隆皇與十公主"

劇中有關乾隆尋找生母李金桂的情節,是改編自歷史作家高陽的作品"乾隆韻事"

當戲要上檔的時候,新聞局對劇情有意見,認為有美化清宮的嫌疑,所以才改名為"皇帝與公主"

李麗鳳的年紀比石峰小得多,卻在劇中飾演皇太后--可能是因為她在"吾土吾民"那齣戲中所詮釋的慈禧很成功,才能接這個角色吧!

另外,公主的名字叫"阿溥格",不知是編劇瞎掰的?還是真的有根據?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9-10-24 20:43 回覆:

我們是同一個年代喔  這是石峰因為花月正春風再紅回來之後的代表作

李麗鳳  從來都沒有演過年輕的小姐吧  這是 演技好外型佳嗎  哈哈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ˇ˙ˊ˙#@@"
2007/05/05 23:46
ㄟ~~~皇帝與公主我有看喔,但是我忘記劇情了,可是我看到你提起劇名時就記起公主是傅娟了;要命喔!我居然還會唱主題曲ㄟ,居然都沒忘記旋律,太不可思議了!
反正是個什麼"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看
2007/05/05 13:49
皇帝與公主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戀愛的聲音
2007/05/05 02:06
陳淑樺的歌伴隨著我和老公還沒有小包袱(孩子)時的旅行時光,聽到陳淑樺的歌,就有戀愛的感覺。

ps:感冒好了嗎?痰都清了嗎?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戲
2007/05/04 19:15
我沒啥印象.............但我知道陳淑樺..........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爆一下
2007/05/04 17:31

我都還沒有提龍隆演的二度梅呢    ㄏㄏ

又洩露我的年代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代
2007/05/04 17:24

這2部戲的年代    未央歌好像應該是在忙著躲避白目的搭訕時

我也不熟    我只對歌熟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厲害
2007/05/04 17:23

妳都記得ㄟ  我跟樓下一樣  完全沒印象

大概那時候忙著幫小朋友餵奶包尿片吧

不過王玉玲我倒喜歡她  又漂亮  好可惜就這樣走了 ~

我還蠻期待陳淑樺開演唱會ㄟ  我一定會買票去聽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04 16:31

這兩部戲我完全沒印象,歌也沒聽過~

可是我去試聽了,還真好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