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似有似無的記憶『恩情深似海』--石英與陳秋燕
2017/07/29 01:31:00瀏覽3861|回應3|推薦58

http://kgbz.pixnet.net/blog/post/311674818  母子鳥的資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2KV4yROnDQ  恩情深似海主題曲

有一段記憶似有似無,印象好像深刻又好像幻覺般~~

戲的內容到底演什麼,我真的不~~太清楚?

男、女主角在戲中的名字叫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就記得男、女主角戲外的名字,劇的名稱也知道,主題曲的歌詞也唱得出來,還知道唱主題曲的人是誰!就男、女主角戲中如何分分合合,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樣的記憶,到底是不是幻覺!

那時候也記不起太多,後來就再也看不到他們當男、女主角了!在幻覺的年代,什麼都看不懂,卻還是知道有男主角必有女主角,有男、女主角必有破壞男、女主角感情的第三者。

『恩情深似海』、『母子鳥』,就有印象石英與陳秋燕是演一對。因為記得的不多,就先把印象記著,想說以後必能再看到石英與陳秋燕演一對。就像吃過飯了還是會餓了一樣,感覺還是會再一次的回來。但是不知怎麼的,就是再也看不到。懷疑到底是不是看到幻覺了,是什麼原因這麼的稍縱即逝。時間不等人是真的,錯過了就是錯過,想再挽回都是強求。

『恩情深似海』的劇情,記得沒錯的話,石英與陳秋燕是一對戀人,因為種種因素分隔兩地,然後誤會,女主角又珠胎暗結,女主角為了名聲,不能不隨便找一個替身老公兼小孩爸爸。剛好有一位老好人,願意娶她,讓孩子有爸爸。在那個幻覺的年代,女主角未婚生子好像很見不得人的樣子,在現代,未婚生子可是潮得很。

老好人對女主角真的很好,給她一個生活無虞的家庭,又讓她避開閒言閒語,過了好一段日子。最後石英與陳秋燕誤會解開,也突破重重難關,只差一步就能重新在一起。老男人也願意放手,於是,我還記得結局時,陳秋燕告訴石英不能再跟他在一起,因為『恩情深似海』。老天呀,我竟然記起來了。太可怕了,一段沉睡的記憶還是被催醒出來了。但是,我還是不知道他們在劇中的名字。不想記得,是覺得這個結局太~~不符合期待了。奇怪,生在幻覺年代,到底期待什麼?就看過的印象中,石英與陳秋燕主演的,最後的結局都沒有在一起過。

沒錯,現在已經在演阿公的石英,也曾經是個年輕帥氣的男主角。那個年代當上男主角是不容易,在幻覺的年代,能讓我記得也不容易。

幻覺的年代,看戲真的很簡單,就看男、女主角能不能在一起。

但,都『恩情深似海』了,還能說什麼呢?

誰教那個年代,做人的義理--就是要做到有恩必報。

切~~難道現在不用?

清涼海風吹四邊

你咱約束行海墘

親像海鳥成雙對

甜蜜愛情絲牽絲

無疑為著

做人的義理

我要犧牲我自己

啊~~啊~~啊

恩情深似海

永遠不敢放忘記

遺憾的感情才是完美,遺憾的結局才會記得!

不能在一起的結局才記得住,就會研究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我可是~~專業的電視兒童。ㄎㄎ!

後來又有一齣『母子鳥』,也是石英與陳秋燕主演。那個年代,螢幕情侶好像很容易形成,一旦形成必一直演下去。然後我的記憶就累積了這個印象,在記得的就這麼多的年代,還記得常常演他們的兒子,叫林小虎呢!哪謂常常呀,不過就看過兩次而已。但是專業的電視兒童,因為要看的很多,兩次也足夠形成常常。

據可靠消息來源,與陳秋燕最早演一對的是石峰,石英還是後來的。但說句殘酷的,石峰當台語一哥的印象,我真的只有一片空白,連石峰演過什麼,我都吐不出來。石峰年輕時也是帥的呢!這就是因緣巧合,剛好我看到的,又記得的,就是石英與陳秋燕的組合。

也記得演老好人的是吳影,聽說他是廣播年代的名人。但是我~我~我能記得『恩情深似海』的劇情就已經是超越極限了,要我記得吳影如何知名,就太為難我了。記得每次片尾吳影都會出來講解劇情,這樣的模式還真是把電視當廣播在弄,後來就進化成旁白。在幻覺的年代,雖然不知吳影是誰,但直覺會讓他出來講解,就覺得他的知名程度一定是比男、女主角還知名。

雖然記憶不多,卻總記得每次不是男主角出意外,就是女主角出意外,然後男主角就另娶他人!?幻覺年代,多是幻覺劇情!

後來就再也看不到石英與陳秋燕一起演出了,不會是男、女主角都老了吧!

雖然曾經認定20歲就老了,但那也只是我目中無人的一種想法呀!

真信了我這麼任性的想法,是有沒有天理呀!

據消息來源,石英當時演『恩情深似海』時,已經是35歲了,陳秋燕是31歲,天呀,還真的就是我想的那樣,時間真的一點都不留給人一點點的猶豫!

記得的應該沒錯吧~~

感覺好像該記的都記住了,也太恐怖了,說不記得,卻是都記得~~

google的資料又很少,自己都被自己的記性嚇到了~~天啊

只是you tube到『恩情深似海』主題曲,就一點一點的抽絲剝繭的記起來了!

不知道下一組江長文與謝玲玲,是否還能嚇到自己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07359272

 回應文章

九州昧慚生
2017/08/11 13:39

吳影是繼陳一明之後閩南語廣播劇的其一主播人,陳一明大多播講江湖中恩怨情仇,吳影則播講男女愛情居多,閩南語在下不太溜,很多的俚語都從陳一明的劇中學來,其他還有胡劍龍、張宗榮等,陳一明最讓在下懷念。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09-09 21:56 回覆:

感謝說明

對這些人真的是一片空白~~

但是  我還聽過廣播劇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09:24

這些名字我都記得。

難怪我也是認同「恩情深似海」的族群。呵呵。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08-06 15:10 回覆:

所以珍珠應該記得劇情吧  如果妳有看的吧

其實也不是有沒有看的問題

而是那個年代  家裡到底有沒有買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