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計較分數
2006/11/17 14:29:30瀏覽1019|回應2|推薦18

Z同學非常在意第一名第二名的,常常見她為了一題二題的跟老師爭論答案,老師也被她搞得頭昏。她都名列前茅了,還這麼斤斤計較分數。我們都覺得真是太龜毛了。幾乎所有老師都認得她,因為每個老師都被她要過分數。我們想她一定是要求很高,她也非常在意獎學金的申請,但每次她都差那麼一點。【每次都考三名以外,我們都是暗自叫好。】

 

但如此要求成績的她,班上人緣卻是極差。為了自己的成績,四處打探重點,但自己有重點卻不分享與人。自私自利,所以大家都對她沒有好感的。常常自己手頭上明明已經收集了四、五份重點,卻暗坎。總是告訴我們,她都沒有重點,怎麼辦?做戲一流。

 

但就是有同學上她的當,幫她COPY。但她還不滿足,還要我們幫她去問第一名的重點。誰理她!也許她早跟人家要過,只是怕人家又有新的重點,自己不好意思再去要,只好推我們去死。【用心如此計較】而她最大的弱點就是日文課,沒有人想跟她配對會話。【獎學金就是敗在這科】

 

而當我做重點給同學時,又有同學非常不齒Z,要我偷偷的給她們,絕不要讓Z看到我們的密笈。但Z就是有辦法個個擊破的,我們防範得了A同學的善良,也防範不了B同學的心軟。我們並不喜歡搞小團體,但實在是Z太欠人給她孤立了。 Z還是拿到我的重點,但我一點都不在意,反而是同學比我還義憤填膺,火大我的心血何必給她。還要我做一份假重點給她,『哼,又不是太閒。』

 

Z也不輕易施善與人,當她對妳特好時,當心,就是她對妳有所求囉。類似要妳去問老師重點,或是要妳翹課,讓妳漏掉重點。因為我有幾科考全班最高,她好像有點不服的。只要是背的,我都考很好。我不願作弊的原因是;我寧願死記也不想花心思做小抄花錢,還要偷偷摸摸的怕被抓到。【就是懶得作弊,俺真的滿逆向人生的。

 

Z如果都啃得下那麼多重點,我們也佩服她。但最後我們卻發現,她是將重點做成小抄。做成縮小的投影片。考試時,大方的拿起來抄。

 

唉呀,原來她的好成績是作弊來的。對她的品性又扣30分,我在想,學生何必搞成這樣。作弊得來的分數也這麼計較。如果她把收集重點的心力,用在死讀,不是貨真價實的優等嗎?

 

而她一直渴望申請的獎學金資格,『哈』,也在她畢業考終於達到了【第二名】。只是畢業考完,有人在申請獎學金的嗎?『呼呼』獎學金不是都要下學期才能申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54574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真發生過
2006/11/19 12:43

答案只要回答是與不是

同學卻想太多的寫一堆理論

文不對體...老師只要簡單2個字的答案

腦袋都不轉一下的

考試時...我還告訴她寫2個字就好...我幫同學作弊卻是了然

真笑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18 16:49
不會是新莊中正路那間學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