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旋風小飛俠』大戰『小甜甜』!
2015/03/22 01:19:17瀏覽3487|回應13|推薦9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d1irEAaB9E  安東尼--跨不過去的一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LSQFqMsVY  鐵雄唯一的一招--耍劍

 

看卡通應該快快樂樂的,但因為禁播,傷了少年的心。

因為『不能有續篇』的規定,讓少年看得莫名其妙。

 

其實,原來少女也曾經被卡通傷害過,卻不是因為禁播,也不是『不能有續篇』的規定!

說起來,少女的情況比較複雜!

 

卡通對小朋友就是有莫名的吸引力,想騙小孩安靜,放卡通就是最好的方法。但是,卡通要播就播嘛,為什麼有兩家電視台,要在同一個時段同時播卡通。兩邊播出的卡通又是都想看的,根本是不想讓小朋友太開心!電視台默契也不是這樣玩的吧!小朋友的不開心,永遠都是大人給的!

 

『小甜甜』與『旋風小飛俠』應該是那一個年代,每一個小朋友不能不看的卡通。如果播出時間錯開,也還不致於發生什麼慘絕人寰的事。但偏偏這兩部卡通,就是在某年某月的某同一時間播了~~

 

『旋風小飛俠』大戰『小甜甜』,受傷的其實是我!

 

正常的情況下,男生會想看『旋風小飛俠』,女生當然是看『小甜甜』。那~~我應該是女生吧,但是我卻比較想看『旋風小飛俠』。哈哈,從小就是怪怪的!我沒有站在妹妹那一邊,害兩位妹妹人單勢薄的!

 

於是,不成文的規矩默默建立,趁著廣告時間就轉台,等到另一台的廣告時間再轉回來。但是人的慾望是無法控制的,何況是『只要我喜歡的,我都要』的小朋友呢!貪念是無限的,只要轉台過來,任性的,都不想再被轉過去吧。看似公平的轉來轉去,但~再怎麼轉來轉去,看的時間一定都是不公平。哪一台先看,哪一台後看,哪一台的廣告時間比較短,都要計較!

 

於是轉過來轉過去,看似很平靜的尊重對方的卡通時間。一開始忍耐個三分鐘,後來變成一分鐘都不想等。我們在看電視,電視也在看我們,看我們手足相殘,於是電視選擇了以自殘的方式,電視從高處摔下來,摔破了,誰也不用看了。這真是最公平的裁決!

 

電視才新買的,就摔破了,大家都是兇手,大家也都怕被媽媽打,所以都不敢做出小孩子該有的舉動大哭大鬧。大家呆立在殘破的電視面前許久,好像呆得越久,電視就會自動起死回生的冥想。大家的眼角還都留著因為看不到卡通,而不甘心的淚呢!哈哈!怪怪,這是我們家唯一一次發生紛爭大事,卻好安靜的時刻。

 

兩邊人馬,各有堅持,誰也不讓步。於是小人特有的小詭計,就算是廣告時間到了,也不想再被轉過去。原因是,希望另一組人馬跟著看著看著,就忘了要轉回他們剛剛看的卡通。說也奇怪,小朋友在這方面的記性都不會忘,永遠都記得要轉回去。規矩破壞了,就變成大混仗。媽媽一直都在執行,要我們兄弟姐妹『有量才有福』。互相讓一步,兩部卡通都看得到。不讓的結果,就是一部也看不到。冥冥之中,老天也要懲罰無量的小孩。哈哈!

 

唉呀,重點是,原來我也曾經被卡通傷害過,卻不是因為禁播,或是不能有續篇~~的原因!而是喜歡看的卡通,看到一半,就~~沒得看了!終於體會了無以回天的滋味,但也體會得太早了吧!

 

我想說的是,妹妹真是笨蛋。那時候『旋風小飛俠』是播第三部,而『小甜甜』是重播。意思是『小甜甜』,我們家已經看過一輪了。再笨也知道要看沒看過的!所以,是誰笨錯了!我是喜歡『安東尼』,但是,我也喜歡『鐵雄』呀!『小甜甜』都可以喜歡『山丘上的王子』,也可以喜歡『安東尼』了。哈哈!看起來是『旋風小飛俠』大戰『小甜甜』,其實是『安東尼』PK『鐵雄』!

 

慾望加上貪念,好看的應該會想再看吧。就算每次看每次都會想哭的『咪咪流浪記』,還不是勇敢的把他看到完。其實是在重播的第三次,才把他認真的看完。看卡通居然需要勇氣,也太恐怖了吧!『龍龍與忠狗』才可怕呢,絕對不敢看第二次!

 

但是『小甜甜』對我來說,是比惡魔黨還可怕。每次看重播,『安東尼』摔死,一直是我跨不過去的一幕。所以選擇看『旋風小飛俠』還比較沒有負擔,雖然『鐵雄』每次都只有那一招--『耍劍』!也是不懂妹妹看『小甜甜』都會看到哭,那為什麼還要看呢?但是妹妹倒是跨過去了,『安東尼』之死好像一點也沒有留給妹妹陰影!所以是我太認真了嗎?

 

看不到鐵雄---『耍劍』,對少女好像傷害不大,是看到『安東尼』從白馬上摔下來,才受傷!ㄎㄎ!『安東尼』是成也『白馬王子』,敗也在『白馬王子』!好好的冒充『山丘上的王子』,不就好了嗎?少女也不會有跨不過去的陰影了!雖然早就買了『小甜甜』的影片,到現在都還不敢拆來看!就怕看到跨不過去的~~一幕!

 

『旋風小飛俠』大戰『小甜甜』,不管怎麼樣的結果,好像都是我受傷?!一個是看不到也沒關係,自然會複製『鐵雄』再怎麼用就是那一招。一個是就怕看到,不敢看到『安東尼』的最後那一幕!兩部卡通都看不到,感覺也沒有比較好!所以,我是夠了我。就說少女的情況比較複雜哩!呵呵~~

 

『鐵雄』每次都只有『耍劍』這一招,也是滿帥的。『安東尼』就是典型的白馬王子,根本是帥呆了。白馬王子是一時的,火鳥標榜的就是不死的鳳凰!『鐵雄』與『安東尼』都有一樣悽涼的身世,雖然領域不同,卻也都是憂鬱少年。偶爾還會發作一下可愛的小叛逆,PK條件是不分上下的!所以『安東尼』與『鐵雄』的PK,可能要問『珍珍』與『小甜甜』,才知道最終結果了!我是沒辦法給答案了!哈哈!

 

不管『旋風小飛俠』大戰『小甜甜』戰況如何,那一年的男生就畫『旋風斯巴達』,女生就畫『小甜甜』~~過癮。大家都很有繪畫天份,都想當漫畫家吧!大哥畫的『旋風斯巴達』還被我偷藏起來了。妹妹畫的如果是安東尼』的話,那PK結果就不一定了!哈哈!只不過,說了這麼多,當年偷藏的『旋風斯巴達』,也不知道是藏到哪裡去了。少女一樣是兩邊落空!

 

電視摔壞了並不會太傷心是兩部卡通同時間播出才是少女最計較的事

『旋風小飛俠』與『小甜甜』是少女最喜歡,也是最有憂鬱心情的兩部卡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16298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13:39

當年超愛鐵雄的...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5-01 14:09 回覆:

哇~~又找到一位同志了讚

看來少女都喜歡鐵雄是沒錯的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4 17:14
我愛陶斯,也愛鐵雄,甚至我更愛大明,就討厭珍珍,因為嫌倫家身材太好!哈~~~哈哈哈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4-15 01:29 回覆:
你根本是嫉妒珍珍   我還以為你會更愛阿丁呢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您的筆觸
2015/04/07 18:53

讓人

好像回到童年愛你喲!

讚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4-08 01:45 回覆:

童年本來就很快樂

如果可以看到喜歡的卡通   更快樂


girl
2015/04/04 00:53

從頭到尾沒有一樣順遂的  好悲慘的少女

有一段時期  看不到卡通真的會流淚

少女成熟了  安東尼依然是那麼俊美

就不知鐵雄還活著嗎?有沒有跟珍珍在一起好感動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4-04 02:00 回覆:

卡通就是永保新鮮  都不會老  就阿利巴被畫老了

我也想知道   鐵雄到底還活著嗎?

如果活著  就應該與珍珍在一起

因為所有的人都這麼認為   呵呵


那一年
2015/04/03 14:07

沒想到  卡通竟然造成這樣錯綜複雜的心情

還不只單一事件  所以這兩部卡通是最愛也是最討厭吧

不過這兩部卡通   風格很對比耶  應該都看的

體會你的心情了  

原來阿利巴是安東尼舅舅   我也是現在才知道愛你喲!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4-03 20:23 回覆:

對於兩部都沒看過的人   的確都可以看

小甜甜我是看過一次了   所以第二次沒看到並不遺憾

以前只知道阿利巴與安東尼是親戚  卻不知是這麼親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故知新
2015/04/02 15:09

對於小甜甜這些人物的感想,都是後來在網路上重新看一遍時,才去思考的。小時候看還太小,只覺得小甜甜很可憐。

阿里巴先生才是真正的山丘王子這件事,在安東尼與小甜甜初次見面後,大概就可知道山丘上王子另有其人啦!可是仔細推敲,山丘上王子和小甜甜年紀應該沒有差太大,頂多10歲吧!所以,阿里巴先生還是可以是甜甜永遠的王子啦!(雖然阿里巴輩份好像大甜甜,但,年紀應該沒差太多,還是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4-02 15:23 回覆:

感覺最後的結局   阿利巴與小甜甜是相敬如賓的感覺

小甜甜已經沒有小時候那種癡戀了   哈哈  

我寧願想  小甜甜最喜歡的還是安東尼

我是偏好安東尼啦   呵呵

的確  小時候看真的看不明白

明明阿利巴就是山丘上的王子  如此重要的因緣

卻從不把他當做小甜甜伴侶的候選人之一   哈哈

小時候也只是解謎阿利巴就是山丘上的王子

也從沒想過小甜甜就此會與阿利巴在一起   頂多就是知己  呵~~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白馬王子
2015/04/02 11:40

可蜜很喜歡小甜甜這卡通,若再重播,還是會想看。

小甜甜裡的三個主要男主角,可蜜最欣賞阿里巴先生(就是真正的威廉大公),安東尼也很令人激賞,可惜英年早逝。這兩位,可蜜覺得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白馬王子」呀!

對於陶斯的看法,可蜜覺得可惜了這個看起來這麼有個性的人,最後竟然因為這些非戰之罪而離開小甜甜,和他之前那種傑傲不遜的形象,感覺有點矛盾!

聽說日本有科學小飛俠真人版,可蜜有機會倒是想看看。

若把小甜甜真人版,不知會怎樣呢?

謝謝分享~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4-02 13:00 回覆:

原來可蜜也經歷過小甜甜年代呀  還是會看那表示可蜜勇敢多了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小甜甜  看到安東尼死掉就不想看下去了

不過感覺日本配音比較專業  小時候就覺得安東尼陶斯的聲音讓我很受不了

阿利巴先生是正宗山丘上的王子   但小甜甜知道的時候   阿利巴已經老了

不知道小甜甜的心情是~~還把他當王子嗎?   哈哈

現在才明白阿利巴先生原來是安東尼的舅舅


forgetful
2015/03/29 02:34

我是女生

我也投鐵雄一票愛你喲!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3-30 16:29 回覆:
哈哈  感謝幫鐵雄加一票 (噫關我什麼事呀)懷疑

安吉
2015/03/29 02:26

小時候看  很喜歡陶斯

長大之後再看

怎麼覺得陶斯算什麼東西呀

現在看  才知道安東尼好可愛喔羞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3-30 16:45 回覆:

小時候看得懵懂

長大再看  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只是  好像都沒有人把阿利巴看在眼裡  這是最妙的地方


五年級
2015/03/29 02:21

鐵雄真的很帥~~不知不覺的說出那一年的心聲了 哈哈

小甜甜是少女卡通  看的人應該很開心   沒想到竟造成版主這麼大的心理陰影

都要怪作者了   不讓少女好過   畫出這麼殘忍的情節

(同感  安東尼死得太可惜了)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3-30 16:51 回覆:

女作者就喜歡走悲劇風格

是很討厭卻也讓人永遠記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