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知道自己遇上真正的勁敵了(明懷萱傳奇-8.3)
2010/08/15 19:42:32瀏覽675|回應1|推薦58

剎時,我的心頭陰霾密佈;我知道自己遇上真正的勁敵了。

《聖女學院本傳-明懷萱傳奇》(Ch8.3)



自從「少女革命」和「聖女日記」二個網站摃上後,「少女革命」的指導老師高潮,對我就又愛又恨。高潮愛我讓女性自覺成為網路平台的主流意識,恨我所採取的溫和派作法與她大相逕庭,支持她的人不在少數,這令我有些腹背受敵。

這天高潮講述自己的愛情觀時,就以我做為例子,又是誇讚、又是嘲諷。

「……,無論妳愛上的是男人或女人,一定要切記,沒有用的人絕對不能愛!我聽說本校學生有人過生日時,接到情人送的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造成花市玫瑰花價格大漲,這就是最好的例子!這種男人多多益善……」


高潮說,這些玫瑰花並非愛情本身,卻能帶給人前所未有的愛情喜悅;它們能滿足接受者的虛榮感,讓接受者在他人眼中很有面子。送花的人能適時地做出貢獻,這就是「有用」的人;而藉由花所象徵的愛情,也就是「有用」的愛情!

「但接受者是否為了這種滿足感而愛上他,就不得而知了。……」

韓特在我生日時送來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這是全校皆知的事情,同學們都知道高潮是針對我而評論,也在台下議論紛紛起來。我知道許多同學對此是既羡慕又嫉妒,但也有不少同學對此根本不以為意,認為這是個人私領域的事。


高潮繼續揮舞雙手,滔滔不絕地說:

「……,人與人之間本該相互利用,情人之間尤應如此。妳們想被人所愛,就必須有被利用的價值,無論是妳們的美貌、身體、才能、財富……等。相對的,如果對方沒有利用價值,或利用價值不及於妳們所付出的,這種人絕對不能愛!」

高潮又舉出許多例子,說明古往今來的愛情悲喜劇,都是如此這般的範例。她說,如果白馬王子沒有破除魔法的利用價值,白雪公主何必愛上他呢?

至於茱麗葉愛羅密歐、祝英台愛梁山伯等故事,更因為所愛的男人缺乏利用價值,無法適時地提供保護,所以才會釀生悲劇,造成千古的遺憾。


「那些都是偉大的愛情,不是嗎?」台下有同學提出異議。

高潮看到我們面帶疑惑,更激昂地解析說:

「利用價值指的是什麼?答案是權力、金錢和快感!權力和金錢的作用人盡皆知,快感卻有身體與心理之分。身體的快感指的是各種感官的滿足,其中以做愛的快感最重要;心理的快感指的是各種精神上的滿足,其中以安全感最牢靠。……」

「試想,如果連生理或心理的快感都無法滿足妳,這種情人要來何用呢?別忘了,愛情也是一種投資,必須懂得精打細算,否則投資失利,吃虧的還是自己!」


我必須承認,高潮所說的確實有幾分道理,以投資做比喻也十分恰當。但我無法完全認同她的價值觀,我認為愛情該有某些部份能超越其上吧!

然而這些日子以來,對於愛情,我也信心動搖了……。

我不禁想起,當我告訴靚敏有關貞姐的故事時,刻意漏掉其中的一部份,這或許是高潮所謂的「利用價值」和「投資行為」,否則為什麼貞姐要割捨呢?

貞姐說,她選擇留下來的原因,是因為她想在貞德學院學到更多,再憑著自己的努力,獲得更好的成就,愛情也包括在內,她相信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韓特終於回國了!我滿心歡喜地迎接他,卻發現他心事重重。

這次韓特回來,主要是為了變賣國內的資產。原來他父親病危及過世這段期間,他們在美國的投資公司股價大跌,被競爭敵手趁機收購許多股票,如果下個月股東會前,他們不能買回足數的股權,公司就會遭對手併購,從此拱手讓人了。

直到周末放假時,我和韓特才能盡興地相聚在一起。我們直奔小別墅中激情做愛,恨不得將對方生吞活剝、吃下肚內才甘心;或許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徹底感受到對方存在。畢竟,分隔兩地的愛情,是禁不起任何身心的失聯吧!


幾番巫山雲雨過後,韓特才問起我的生活近況。不知怎地?我也覺得自己的心事愈來愈多,而且不想讓他全都知道,尤其是貞姐的對於愛情的取捨……。

我盡量以敘事的方式告訴他,內心的感受甚少提及。

當韓特聽到我所建議的「愛情試煉」計畫,對愛德華所造成的傷害時,他臉色大變並指責我說,女人就是喜歡玩這些小把戲,非得讓男人犧牲到底才肯罷手!

對此我自知理虧,只好低聲地說自己錯了,但我不明白為什麼韓特如此感同身受?難道他曾有類似的遭遇嗎?或他根本不願意接受「愛情試煉」呢?


至於「聖女別院」網路平台所引起的風波,和我這陣子所承受的各種壓力,韓特倒是看得很開,他說沒有任何事非得某個人來做不可,世界並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存在與否而改變什麼,人只能順勢而為,逆勢去做通常不會有好結果!

韓特說,天塌下來自然有人頂著,何況凱瑟琳至今還未出手!他要我把心放寬,做得來則做、做不來就不做,即使因此離開貞德學院,也沒什麼值得婉惜……。

我掙開他的懷抱,用手肘撐起身體,瞪著他說:

「如果我離開貞德學院,能去那裡?能做什麼呢?……」

韓特也緊盯著我的眼睛說:「妳……跟著我回美國吧!」

「然後呢?」

「如果妳願意,我想和她離婚、和妳結婚!但我必須先料理好家族企業的事,而且,我一定要爭取到女兒的撫養權,這才是最難辦的事!……」


韓特說,他這次回美國感觸良多,他父親臨終告訴他,如果能重回他被綁架的那時候,他父親寧願犧牲一切、包括自己的性命,也要換回他平安歸來……。

雖然韓特平靜地敘述著,臉上卻淌下熱淚,看得出他內心的感傷。

我緊摟著韓特,心疼地安慰他說:「他臨終前能化解開父子間的心結,真是一位好父親……」

韓特將臉埋入我胸前,難過地說:

「在此之前,我一直不肯原諒他,沒對他盡過半分孝道;如今天人永隔,追悔已是不及。我好恨我自己,為什麼當初只顧著自己,不願站在他的立場想想?……」

韓特說,直到父親死前一刻,他才感受到真正的父愛,他傷心難過之餘,決心要挽救父親遺留下來的事業,不讓父親一輩子的心血盡付東流,藉此聊慰父親的在天之靈。這次他回國變賣祖產,正是抱著破釜沈舟的勇氣,準備和對手拼個死活!


我感受得到韓特的決心,卻意有所指地問說:「你的……妻子和女兒呢?」

韓特的眼中亮出光采,他驕傲地說:

「嗯,她們母女都很好,……我的女兒已經六歲了,長得像個小公主似的,簡直是人見人愛;她整天黏著我,喊著爹地、爹地,多虧她讓我苦中有樂!……」

韓特說,自從深刻體會父愛後,他才感受到家庭的溫馨,對女兒也格外疼惜;他們父女久未見面,女兒對他十分依戀,連這次他要回國,二人都難分難捨……。

我不禁帶著醋意說:「所以……你捨不得女兒囉!」

韓特坦白地承認說:「是的,我捨不得她!」

剎時,我的心頭陰霾密佈;我知道自己遇上真正的勁敵了。……(待續)







《作者/湯瑪斯》

圖片摘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馬上撤除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knowhow&aid=4320353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 您情人節 快樂--給您靈感-香水有毒
2010/08/16 14:04
香水 是一段段記憶
我 小心翼翼地收藏
屬於你給我的 回憶


你給我的香水 有毒
總是讓我 感受到
意識 愈來愈深沉
身體 愈來愈輕盈

戀上你 戀上白色 麝香味的謊言
戀上我 始終卻不肯給一點點承諾
迷濛的香味 濛瀧我的眸
你給我的愛 剩餘的時間才有我
你給我的傷 香氣一樣化也化不開
到底是什麼像香水的 毒藥
要我深刻體會你給的是錯誤
卻又沒有說服要自己轉身的理由

給我會醉的香水
渾沌裡擁有你的餘溫
喝醉 只給醉 別把我喚醒
到底是什麼像毒藥的 香水
要你緊緊攝住我想逃走的靈魂
反覆對我說從來沒想過要放手

為什麼你總是在我將要遺忘你的時候
突然又出現
看準了我的心太軟
時間點又敲地這樣的準確
你是真的還是假的不知道
有毒的香水
香水裡有毒


我們尋覓的是真正的愛
還是一個渴望的虛擬 或者只是一份駕馭的快感
自以為是的女人 心甘情願包容怎麼看都是不合理的一切
換來難堪的真相與多角之間的擁擠窘迫
仍喜吱吱地歡喜以迫害為得到


自古以來 許許多多癡情的 無情的故事 歷歷在目
回顧 說它虛幻也好 說它可笑也好 無不動人
物換星移 週遭壞男人沒減少 笨女人也並沒有增加
所以啦! 久而久之 癡情的故事 即將要變成民間傳奇的伊索預言


當一點一點將銷魂的香味注盡 疲乏的一天終究到來
坊間 正流行著香水也可以依個人喜好自行調配
天生巧思的女人 面對愛情
只是 情鍾單純的基調
是不是也有混搭的創意
學習給自己一個屬於自己的香味

像毒藥一樣的香水 給我
像香水一樣的毒藥 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