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力宏首開個唱流行歌手 率9萬fans霸鳥巢
2012/04/15 14:11:09瀏覽57|回應0|推薦0
王力宏首開個唱流行歌手 率9萬fans霸鳥巢
娛樂中心╱北京報導 2012.04.15

王力宏「火力全開」昨晚在北京鳥巢體育場引爆,身為首位「破巢」的流行歌手,配備、規模較其他場次升級10倍,包括龍型子母舞台、環狀列車,共動員700名表演者,總成本達1.5億元台幣,9萬名粉絲以「火」為穿著主題,都持紅色螢光棒,將現場打造成一片紅海,相當壯觀,票房吸金2.7億元台幣。

為見證歷史時刻,來自各地宏迷匯聚鳥巢,還有數10名台灣粉絲組團到北京,有人中午就到場外排隊。開場40名太鼓陣從左、右出現,王力宏乘坦克車衝破槍林彈雨特效演唱《火力全開》,氣勢如虹,粉絲尖叫聲震撼鳥巢,龍型子母舞台長達180公尺,華麗前所未見。

李雲迪李建復助陣

接著中國鋼琴家李雲迪現身伴奏《落葉歸根》,宏媽在台下感動落淚,之後2人尬琴《金蛇狂舞》,全場粉絲沸騰不已;唱到《唯一》前,跟粉絲互動,大喊:「我喊『鳥』,你喊『巢』,我說『火力』,你說『全開』。」台下粉絲興奮配合,玩得開心。他與李冰冰合作《楊貴妃》成為好友,她昨到場欣賞,他唱完《你不知道的事》笑說:「今天你們都是專業演員,要唱最大聲,唱到喉嚨沙啞、血脈賁張、四肢無力……。」突然話鋒一轉向李冰冰喊話:「李冰冰妳不用點頭,如果妳不是專業演員,那我們混什麼。」

到了安可曲,《龍的傳人》原唱、他的表叔李建復先從台前現身,王力宏開玩笑說:「我從原唱人偷走《龍的傳人》。」之後100位兒童合唱團一起獻唱,氣氛溫馨動人。

王力宏4年前首度在北京奧運閉幕式演出,就夢想能在鳥巢開個唱,昨終於實現,成為第1位登上鳥巢開個唱的流行歌手。但由於鳥巢是中國國家級場地,擔心流量太大難疏散,嚴格規定晚間10點15分前必須準時唱完,否則很可能被禁止在此場地演出,所以昨提前在7點30分開唱。

前晚王力宏彩排到晚上11點,身兼音樂總監與3D電影導演,持續與工作人員開會到凌晨3點才睡,為保持最佳狀態,昨睡到下午2點才起床,3點前往鳥巢測試音響,但因演出當天是他的「禁聲日」,因此不唱也不說話保護嗓子,午、晚餐都吃牛排養足體力,開演前夕會議,他用電腦打出問題與想法和工作人員溝通。

法眼監督3D拍攝

這次演出斥資2億元請好萊塢團隊拍成3D電影,將在戲院上映。所有細節、走位必須分秒不差,前晚彩排時,他即便在台上表演,仍有如千手觀音,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有1名拍攝照片的工作人員不小心出現鏡頭前,也難逃他的法眼被揪出。但也因為要遷就3D拍攝,加上有準時唱完的時間壓力,以往唱到安可曲就放開亂玩的他,變得不能那麼隨興。場內販售北京鳥巢演唱會限定T恤,限量5千套全數售完,共吸金250萬台幣。

火力全開 捲2.7億

●名稱:火力全開演唱會
●地點:北京鳥巢體育場
●觀眾:9萬人
●票房:2.7億元台幣
●成本:8座升降LED螢幕、130支環繞喇叭、龍型延伸子母舞台、30輛環狀列車等硬體共6000萬元;1000名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約5500萬元;音響、動畫等3000萬元;服裝300萬元;雜支200萬元,共1.5億元台幣
●表演人數:舞者40人、太鼓手40人、100兒童合唱團、20國劇花旦、國樂隊90人、60人交響樂隊、20個大旗手等共700個表演者
●嘉賓:李雲迪、李建復
●5噱頭:
.乘坐道具坦克磅礡登場
.環繞鋼琴至觀眾席前
.實景與LED動畫交錯武打、耍棍
.130支環繞音響、龍型子母舞台、30輛環狀列車華麗登場
.演唱現場拍成3D電影,將在戲院上映

蘋果日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633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