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盞燭光
2013/03/08 05:57:41瀏覽451|回應0|推薦17

【蠻牛太太蔡湘宜的公益感言】

接觸公益這些年以來,我常在想...

我們的社會時常見到的都是「缺胳臂的在幫斷腿的」!!!

(請原諒我做如此的譬喻,無意貶低肢障者...但這真是社會上的公益常態)

長期以來熱心支持公益的善良天使有許多都是收入不豐、家庭負擔頗重,還有靠兒女給零用錢的退休長者,甚至自己本身也是單親或者是殘障的朋友。他們在這生存不易的社會中努力求得一家溫飽,但在照顧自己安穩之餘仍然願意伸出溫暖的雙手幫助其他更弱勢的人們...就是這一顆顆溫暖又柔軟的心感動著我、鼓勵著我一路走下來!!!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多少能力作多少事,社會公益是任誰都無法一肩承擔的,唯有集聚來自各界的大小力量有多少做多少,公益是不分大小的!!!這份人溺己溺的同理心意和慈悲心腸是最無瑕的珍寶!!!

寧可做一支燃燒的蠟燭,也不願做一根生鏽的鐵釘。即使燭光微弱,但世界因此不會陷入黑暗。

感恩各位天使,奉獻給予現實的社會這麼多溫暖,為弱勢無助的人們點亮一盞希望的燭光,照亮他人的同時我們也溫暖了自己。(蠻牛太太蔡湘宜2013.03.0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7368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