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次換柱
2017/01/17 17:25:02瀏覽2337|回應4|推薦18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有多人表態參選,這在國民黨就算不是空前,也是罕見。雖說誰掌黨主席大位,有權決定下屆的總統候選人,但這恐怕不是這些人爭這個位子的主要原因,黨內醞釀的再次換柱,才是群雄並起的目標。

 

第一次換柱,是因為她的一中各表。她當時的說法是,一中各表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兩岸應該走向一中同表。而所謂的一中同表,有點一國兩府的意思。這很明顯是要推翻九二原有的共識,等於要改變國民黨維持現狀的既有路線,讓國民黨黨內同志嚇得只好干冒大不諱的臨陣換將。

 

之後,洪秀柱挾悲情選上了黨主席,去和習近平見面時,卻沒有提一中同表。這就令人有點不解,如果一中同表是該進行的下一個步驟,為什麼不藉這大好機會向對岸領導人提出,建立起新的共識呢?是因為怕黨內反彈,還是知道陸方不見得會接受?洪主席到底知不知道她的主張會給人急統的印象,將導致整個國民黨被台灣人劃為紅統的政黨呢?

 

此外,洪主席和國民黨立院黨團的關係也不太和諧,有點各唱各的調。對於潛在競爭者的活動也有點排斥,比如郝龍斌的反核食公投。再加上挺柱柱姐的網民幫倒忙,在網上的到處找人幹架,洪主席頗有四面楚歌之態。

 

雖然國民黨參選黨主席的人,都高喊團結,但我實在不知道競爭是要怎麼團結。畢竟如果大家都服氣洪主席,就直接讓她做下去,又何必出來挑戰她呢。更何況洪主席可能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弱勢的主席,連民進黨都懶得罵她。眼見國民黨在她的領導下越發衰敗,讓黨內同志怎麼看得下去。因此,說白了,這就是一場換柱的陽謀,只是大家都不好說出口而已。

 

不過,如果洪秀柱想繼續連任黨主席,黃復興黨部的票是關鍵。也就是說國民黨的命運,全押在該黨是否能接受洪主席的兩岸路線。二次換柱能否成功藍綠都在看,但願不會出現親痛仇快的結局。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aid=88993770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4 22:59
洪秀柱與馬英九不和,這是近來的事。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1/24 12:32

6月10日洪秀柱說:
我們是不是總在不該模糊的地方模糊了,在不該妥協的地方妥協了,也在不該姑息的地方姑息了,更在不該放棄的地方放棄了呢?而它的原因是甚麼?是不是我們的中心思想沒有了?我們的黨德、黨魂也都渙散了呢?

為什麼本党現在是完全執政的執政党,但我們却居然得妥協委屈得只像個在野党呢?

我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媚俗取巧,因循猶疑」呢?為什麼變成沒有勇氣堅持正確道路的弱者呢?這些年來,我們彷彿都只活在對手所設定的框架裡,在一些國家定位等基本原則上,與黨的中心思想上,我們早就怯懦地喪失了話語權,而只能拾人牙慧或拿香跟拜,難道這是一個創建國家的泱泱大黨應有的作為嗎?

當台獨的聲音假民主之名而氾濫時,本黨對抗的論述與政策是不是總顯得虛弱無力呢?一頂「賣台」的帽子,彷彿輕易地就把本黨壓垮了,讓我們只要一提到相關問題就瞻前顧後。
-------------------
這一番話振奮人心,激起藍營與中間選民的廣大迴響。

這些話的本質就是批馬反馬,可惜洪秀柱的婦人之仁,不願與馬切割,使得洪秀柱的訴求失去了力道,也減損了洪秀柱的魅力。


自由如風(amytsai) 於 2017-01-24 17:43 回覆:
洪主席一直都在反馬,還派出蔡正元打馬,她的失敗就在與馬劃清界限。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8 00:43

[不必由洪向習說明]洪又有什麼份量向習說明?

樓下根本就是反中華民國的臥底綠吱吱?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7 19:10

台灣政治言論,大陸相當清楚,不必由洪向習說明

一中同表與事實或理論都是正確論述,陸台雙方,心知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