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數國民黨敗選的戰犯
2020/01/15 14:04:31瀏覽7503|回應30|推薦20

國民黨敗選後,國民黨青壯派第二天就跑去黨部抗議,要求吳敦義和吳斯懷辭掉不分區,把位子讓給謝龍介。言下之意是,他們兩個人是國民黨慘輸的戰犯。

國民黨大敗,黨主席要下台,這沒話說。要吳斯懷交出不分區立委,我就看不懂了。難道這些所謂的青壯派是在表明自己反中,所以要跟民進黨一樣,下架吳斯懷嗎?而且,國民黨唯一沒輸的是政黨票,要下架他,有正當性嗎?

要說戰犯,國民黨政客哪個敢說自己不是,輸了就推諉責任,這樣的青壯派還配嗆聲黨中央嗎?

現在就來點名戰犯名單:

1.韓國瑜。必須排第一的原因是,他是候選人,輸那麼多,表示產品有問題。當初高雄市民把票投給他,是被他北漂回家的訴求所感動,他卻在位子沒坐熱之前就又想北漂,這怎麼解釋都沒有說服力。再加上他的政見很模糊,看不清如果他當上總統會把給台灣帶向哪去。而且他的人格特質很糟糕,老實說要不是太討厭民進黨,我都不會投給他。

2.吳敦義。選舉黨中央除了幫忙打組織戰,還要發表清楚的論述,尤其是兩岸論述,讓選民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而吳主席在這部分並沒有著力,反而把時間消耗在應付同志的內鬥上,表示他的統籌能力不足。

3.藍營政客們。還沒投票,就想著爭黨主席位子。不分區名單,人家綠營都還沒批評,藍營諸公就跳出來罵,簡直都不需要敵人,自己就同志相殘。

4.韓粉。我就是被韓粉氣到真不想投給韓國瑜的那種,真不想跟他們為伍。護航排外到那種程度,真不知道跟綠營支持者有什麼兩樣。

5.國民黨。這個黨內鬥時很有戰力,外鬥時就畏首畏尾。支持它只會跟著他們受氣,完全沒有榮譽感。不敢堅持理念,輸了就想拿香跟著民進黨一齊拜,十分沒有出息。

今天專門對付國民黨的反滲透法開始施行了,青壯派還在包圍黨中央奪權,真是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已經在思考還要不要繼續支持這個黨了,實在太讓人失望。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aid=13155230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7 07:58
我不是鼓勵激進搞華獨的一邊一國,因為我是反戰,只是就現實演變而論,在臺灣現況就是實質的華獨。

但是就算要達成形式上華獨也要慢慢來,最好撑到兩岸不會開戰,或大陸民主化的時候,才正式搞形式上華獨,就像蘇格蘭要搞獨立一樣。

有人嘲諷蔡英文,應該先改空軍軍歌,不過空軍軍歌應該是不須要改,因為九成臺灣人口畢竟承襲中華民族血統、語言文字、文化、風俗習慣。但是因為現況實質就是華獨,或許未來因此國號、國旗也不須要改,國歌改〝吾民所宗〞了!

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也在2000講過類似臺灣若不能團結,喪失轉型的機會,將會漸漸衰退落後的言論,但是陳水扁上台以後,就窮於內鬥。我講的現象及趨勢,在2000、2014、2016其實都有人講,國民黨也都說要改革,但是二十年過去了!當年馬英九也喊過要改革、要世代交替的,結果咧?
不面對事實能解決問題嗎?

大前研一不但說過日本進入低智商社會,也臺灣進入低智商社會,這次選舉就是明證。
https://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7579

政黨存在的價值,就是要為國為民謀福利,這才是真正的黨魂黨德,而不是黨名、黨史,當年孫文創黨目的也是如此,也隨著時勢演變,及任務不同,改過黨名、黨綱啊!

世間都是一直在改變,尤其在共業洪流中,是無人能逆轉的。就像明鄭要反清復明、老蔣要反攻大陸一樣,這不是錯誤,而是真的大勢不可為,中華民國真的回不去了!就像古今中外許多的改朝換代一樣。

就算有朝一日中共崩解,大陸難道就會接受被中華民國統一嗎?會換成中華民國的國號、國旗、國歌嗎?大陸說不定就分裂而治變成像歐盟。
人心變,一切都會變的。

當然,要堅持到底也是一種選擇,那去承擔後果吧!

我只是希望,世界和平,六道相親,道德常住,倫理不壞,國運昌隆,人民安樂。至於甚麼樣的國家,那會是隨眾生心而變,誰也擋不住,我只能祈求過程平和,避免生靈塗炭血流漂杵哀鴻遍野民不聊生。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6 23:09
有一種特定非常挺韓人士,目的是唱衰毀滅國民黨,越來越明顯。😎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6 21:08
戰敗了就都是戰犯,只是有無直接過失而已。不然咧!
反正四年後,反中情緒較平復,如果經濟又很差時,或許民進黨要勝選就沒那麼有優勢,但是柯文哲也已明確要參選了!所以國民黨也好不到哪裡去!而且泛藍六十五歲以上選民又有約22萬人死亡了!天然獨只會越來越多。

這世間就是一直變,然後越變越糟糕,臺灣就是典型案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6 20:57
我不會鼓勵一邊一國,因為真的搞下去,那兩岸就是開戰了!雖然頂多丟掉金門、馬祖、太平島而已,但是老共也會轟爛臺灣,那就要死不少人的,而且臺灣經濟會大崩盤,將會讓基層百姓苦不堪言。雖然再怎麼樣也輪不到我上戰場,但是我一向反戰。我只是說明現實狀況而已,反正我又不搞權搞政治,要搞政治的人就去想辦法突破困境。

老共在沒有把存在美國的黃金運回,及拋售美國債卷之前,是不會正式啟動打臺灣的,所以蔡英文才敢那麼嗆辣。除非臺灣完成修憲變更領土疆域,那就會上大菜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6 20:52
說了半天,安心先生,您就是想說沒有戰犯,就直接說嘛,好不好!😀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6 20:18
安心先生,您在鼓動一邊一國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6 19:55
主要四十歲至二十歲年輕世代絕大部分庶民選蔡英文,國民黨一被扣紅帽,從來只有挨打的份,這就像在中東賣豬肉,和在印度賣牛肉一樣,雖然有再好的政見,再真誠的心想服務,也無法與主流意識形態對幹。而四十歲至六十歲以上藍綠大致上相當,六十歲以上藍營略勝,但是遠遠抵不過年輕世代。所以無論國民黨推誰出來選,都會大輸。而且區域及不分區立委提名又大失策,與基層民意脫節,所以才會輸的更嚴重。
現在就是世代交替,年輕世代大都命太好,所以不顧一切反中抗中,國民黨若要繼續〝一中各表〞,那只有繼續挨打的份,若不考慮中共反應,要公開搞華獨,那要怎麼說服大多數年輕人相信比臺獨好?而且對深藍要交代的過去?還是只能等民進黨搞到民不聊生時,才有機會翻身嗎?但是未來又有柯文哲可以選擇時,年輕人為甚麼要選擇國民黨?
自由如風(amytsai) 於 2020-01-16 22:11 回覆:
我們要換一種思考,國民黨的兩岸發展方向是什麼?統一?獨立?因為維持現狀在現在已經不太可能了。如果不是獨立(這目標已經由民進黨代表,國民黨已經搶不回來了),那就是統一嘍?怎麼說服台灣人我們的目標應該是統一呢?有點困難,因為怕這樣會流失更多選票,所以國民黨只能模糊的東閃西躲,還是無法讓台灣人信服。

這是國民黨的困境,但不是沒辦法解決。只要轉守為攻,逼民進黨統獨公投,逼民進黨制憲建國(現在我們的憲法可是統一憲法),防守方就轉為民進黨。國民黨不要一直有執政黨心態,如果台灣因此有動亂,那是人民的選擇,國民黨沒必要那麼憂國憂民狀,又沒有台灣人在乎。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6 19:33
所以安心先生,庶民選了蔡,癥結在這裡,對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6 19:07
蝴蝶你是有閱讀障礙嗎?如果你看不懂我說的庶民是哪些人,那你就慢慢猜吧!

陳學聖是把他原來的選區讓給吳志揚,跑去經營艱困的選區,又碰上搞反中所以才落選。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6 18:56

19樓. 安心先生

您說的[部份中間及淺綠不是庶民喔?]到底您算的出來算不出來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