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驕傲 好嗎?
2013/01/12 09:01:26瀏覽880|回應3|推薦20

驕傲,曾經是我給人的印象,不知不覺中我會誇耀自己的能力,誇耀自己具有幫助人的能力,常常以為分享個人的經驗是對他們好,卻不知這樣會引來誤會,會失去家人,會失去朋友的。

形成過去這樣的我,那一個時期的我是沒心眼,沒心機,只是為了萬事都會因為我而變好,因為我的智慧能力,因為我的熱心,會讓週遭的親友都變好,夠單純吧!

睡前翻閱聖經,「智者不可誇耀自己的智慧,勇士不可誇耀自己的力氣,富人不可誇耀自己的財富」這一段記載在舊約聖經耶利米書第九章的經文,再次提醒我,我不會在這樣的驕傲了。

有一句自從讀過從來不曾忘記的經典經金句,二種版本聖經的話,現在是我的處世應對的座右銘:「驕傲在敗壞以先 狂心在跌倒之前。」「驕傲導向滅亡;驕傲必然衰敗」。

因為這些出自聖經的話,讓我在每當心裡有一絲絲驕傲的意念時刻,立刻會出現在我的腦海,就這樣驕傲遠離我了,巧遇過去同事,都說我變了,整個人輕鬆多了,很想和我多聊,遠離驕傲真是好。

掰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219082

 回應文章

春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呀!
2013/01/15 00:02

驕傲使人失敗

小驕傲就小失敗

失敗後會覺悟

不失敗那來的覺悟

老天讓偶小失敗

是為了可以為後面的大驕傲

而不招致大失敗

可以幫忙別人的驕傲

不叫驕傲

那叫法喜充滿

不知道你們都稱它是甚麼?


春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台北縣市)
0966081973
LINE:0966081973

來圖報價電子信箱:rober5201314@gmail.com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1-15 08:53 回覆:

謝謝!我曾經的驕傲助人,卻變成對方受傷的源頭,其實我是應該要謙卑的幫助!

祝您

2013年新年快樂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3/01/12 19:31

分享經驗時,若有適當的態度是會使人得益處的。

不過分享技巧的拿捏就很需要智慧了。

芙芙熊沒那智慧,所以常常只好保持安靜尷尬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1-13 02:58 回覆:
說的好,謝謝囉

小乖乖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夠本事
2013/01/12 16:04

可以驕傲的人,要夠本事,通常無知的人才會這麼做.

學會謙卑,凡事逢韌而解,了解自己的無知才是聰明人.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1-12 16:09 回覆:
謝謝來訪回應,感激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