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愛上女總統」觀看後
2013/01/07 00:38:12瀏覽1911|回應0|推薦15

續前篇:預知南韓第一女總統當選,愛爾達電視台播出「愛上女總統」。

在南韓這個國家戲劇名稱是「永不放棄的愛」,在愛爾達電視台播出的名稱是「愛上女總統」,觀看後,有很大的不同。 這部戲被吸引是衝著男主角而來,整部24集都看完了,觀後感想呢?是一部敘述南韓產生第一位女性總統的戲劇,不曉得是不是隱喻剛當選的第一女總統呢?未知?

第一:戲劇主軸不是愛情戲,是對國家對國民的浪漫情懷

這部男女間永不放棄的愛,沒有高潮迭起愛得死去活來的片段,也沒有少了你的世界失去一切的悲傷。一個男生在高中時間偶然遇見已論婚嫁的姊字輩的大嬸,後來當上檢察官再見面時,大嬸失去先生帶著兒子,這個不放棄的愛情才開始萌芽,之後就是男主角支持女主角的從政之路,默默在旁的幫著大嬸,照顧著大嬸的需要,大嬸忙得沒有時間陪伴兒子的時候,他就陪伴大嬸的兒子,在幾次的關卡中也預期大嬸會想念兒子,將兒子帶到大嬸身邊一解母子相思之情。之後經常在大嬸媒體曝光後,工作忙碌後,及時出現的噓寒問暖,簡單遞上餐點,送上熱水盆泡泡腳,平淡溫暖的愛,真愛的表露就是這麼的簡單。對大嬸愛告白後,雖然遭到大嬸的拒絕,也表達願意再等待,直到大嬸當總統的五年任期結束,再次送上求婚戒指,這部戲也還是有浪漫的部分。

而大嬸在總統候選時對傳出誹聞的回應,也很經典,卡哇思認為這應該是回應男主角之前的告白:「不久前,我受到一個男人對我的的告白,傷心的時候給我安慰,開心的時候陪我一起開心的一個人,很長的一段時間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他了,但是,我決定把心裡的這一切,暫時收起來,因為我相信那個人,不管經過多少歲月他都會等著我。現在的我,比起一個男人的愛,更想陪著所有國民一起喜怒哀樂,一起歡笑一起哭,互相擦去淚水,互相拍拍肩膀互相鼓勵,我想成為大韓民國的戀人,我......一定會成為時時陪伴著各位的總統」。

第二:政治圈的醜陋才是戲劇的重心

台灣應該不敢製作這樣的戲劇吧!其實整部戲可以說是在表達新踏入政治圈的人,清新的情懷,面對政治圈的醜陋,如何走出一條乾淨的從政之路。卡哇思認為這才是這部戲的戲劇主軸,劇中可以看到執政黨和企業間秘密政治資金,透過畫廊籌措,送畫和買畫最後都變成黨的秘密資金,大到可以操弄國會等等,也許有些許隱喻韓國的政治現狀吧!政治人物就是陰險狡詐,就是表裡不一。

第三:國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第一次當選國會議員的女主角,隸屬的第一執政黨(劇中黨的名稱是民友黨),在一次強行通過財政法改編案時,唯一投反對票的議員,而在接受電視談話性節目中一段精彩的說話,當主持人問說:在現在僵持的朝野關係,有解決的辦法嗎?她回答了很長的一段話,而最後的這一段是我認為最經典的部分,她說:「各位國民才是這個國家真正的主人,各位國民才是養育政治人物的父母跟長者,當孩子不聽話的時候,父母會勸告,各位國民才是國家政治的唯一希望,各位國民請拿起教鞭來吧!必須舉起愛的教鞭大力揮向那些不聽話的政治人物,各位拿起愛的教鞭,揮向政治人物的小腿,把他們只把國民當成蓋票機器的傲慢不馴的惡劣習慣導正, 把我們的政治導向正軌吧!」

第四:總統的競選宣傳「和人民談戀愛」,是打浪漫溫馨用在政治上的創新的宣傳。

結局告訴我們這個國家總統任期五年一任,沒有連任的機會,好壞都在任期內的五年定奪,台灣的總統幸福多了,連選得連任一次,第一個四年看不到政績,第二個四年還有機會補救,求上帝祝福憐憫我們台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20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