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照台灣,首見花蓮 】:花蓮市美崙海濱公園自行車道
2014/08/10 22:55:19瀏覽11217|回應4|推薦61

台灣地區陽光照耀的第一座城市“花蓮市”,在卡娃思每一次回花蓮探親旅遊中,一定會住的地方,只要是好天氣,天天都可以迎接日照台灣的第一道曙光,不錯吧!這情景,在我的感覺是很幸福事!

↑ ↓花蓮港口上午5:30左右的日出

2014年夏季,接續花蓮秀林鄉遊,除了一個晚上特別住在太魯閣峽林咖啡農莊民宿,之後的幾天就住在花蓮市美崙,妹妹妹婿的家,他們的家,是我花蓮旅遊的落腳休息的家,每次回來感覺是回娘家,緊鄰花蓮美崙海濱自行車道與公園,超美的港口海濱,觀風景休憩的好地方,住在這裡真是不錯。

↑ ↓美崙海濱公園自行車道 】,可以迎日出第一道曙

風景好、道路也寬敞、眼前所見港口海岸美景

從紅色曙光橋開始,沿著港口,一路往南邊方向到美崙溪之間遛遛

這一段,大約有2公里的美景

一小時的時間,在出遊前的早晨,先來這裡走走

可以燃起一天的熱情的好地方。


↑ ↓花蓮港口,記憶中,數十年間擴建了好幾期工程,好寬也好長

現在是名副其實的國際港口了

花蓮港距離太平洋主航道僅需二個小時,而太平洋主航道是世界航運最頻繁之航道,在位置上,可見其重要性了。而花蓮港的存在對於花蓮經濟有著重要的地位,許多位於花蓮的大企業均是因有花蓮港而設於此,如中華紙漿廠、台灣水泥亞洲水泥及不少的大理石材廠等,足以顯示海洋運輸的便利。這也直接、間接的對增加花蓮人的就業機會有著極大的貢獻。(本段摘錄自維基)

↑ ↓花蓮港口

 ↓花蓮“福容飯店”,早上我們都從這裡開始往港口方向開始晨間的運動

↑ ↓這個位置常見伸展與舒展四肢的鐵馬族

我也常在這裡倚著欄杆伸展伸展

↑ ↓小而美的公共廁所,第一次見時,我單純的憑外觀,以為是民宅呢?

↑ ↓新的船隻進港了,前一天是巴西的船,隔一天換了另一艘,這是加拿大的船

任職外商公司可愛的妹妹說,他們公司的貨在巴西的這船上,指給我看呢!

 ↓單騎輪子的這位,每天都會看到他,遇見時主動問聲早的,好溫暖。

↑↓累了嗎?旁邊休息一下

↑↓花蓮港,在日據時代興建的故事,關鍵人物“江口良三郎”


↑ ↓第三天早晨往港口望,船又換了,船停留的時間好短,每天都不一樣ㄟ

整個的美崙自行車道,靠近港口的一邊,種滿了蜘蛛百合花,

花開了,日出陽光集中照亮下,更顯美,漂亮吧!

↑↓一個多小時的晨間運動,來回一趟有4公里左右,回到起始點的福容飯店附近,超美的地方,再看一次

↑↓花蓮港遊憩區裡有“亜洲最大的海礦探索館”,還有1-1號花蓮港倉庫美術館”,都是值得一遊的旅遊景點

有興趣可以看看卡娃思在三月返鄉的分享與介紹文章,http://blog.udn.com/amyhsiuying/12321826

豐富的植物,大樹大葉是這裡的特色

像在台北市只會在公園裡的麵包樹,這裡好多喔!現在正是果實成熟的時候。

若沒有看過,這裡看仔細喔!

美崙區,超美的街道,民宅大多新也大,聽妹妹說這兩年,這裡的房價雖然沒有臺北高,但是也漲很多了。

喜歡這裡嗎?若來到附近,來一趟自行車,踩踏在美崙海濱,很享受的。

↓整整一個星期花蓮遊,搭普悠瑪號回臺北囉!很快的我還會再來玩的~

超高人氣的花連火車站

笑


後記:

1.花蓮市美崙,我熟悉的地方,N年前曾經在這裡工作五年多之久,非常喜歡這裡,回想起那時候青春年華歲月,人生好多好美的事都在這裡發生,記憶中那時候還沒有海濱公園呢?看海最佳位置,唯亜士都飯店前面那一小片的地方。現在,整條海岸線都美,每一處、每一個角落都可以觀海,大不同了。

而我每次來,路上遇見的除了附近居民外,觀光遊客也滿多的,還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觀光客居多,最近好一點,有日本、韓國、香港的都不少,可能附近多了好多的飯店,遊客自然也多了。

2.這裡,對我是值得回憶的好地方,也很巧,每次回來這裡漫步,都會遇見住在附近以前的男同事,他是漢人,喊出我的原住民名字,我超開心的,好久都沒有人這麼喊我了,也那麼多年了沒見也沒聯絡,這麼的被認出,備感溫馨。


掰掰(881、咕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5996330

 回應文章

momo & don d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17:59

我人生的第一次旅行就是到花蓮 笑
住宿亞士都飯店
很棒的經驗...對花蓮就特別有好感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8-12 17:34 回覆:
可以再去玩玩,大不相同,會更有好感的喔!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13:35

花蓮的好山好水總是令人嚮往

如此湛藍的天空全台灣只有花蓮看得到啦!

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常住在花蓮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8-12 17:36 回覆:
對吖!花蓮的天空真的很美,能長住更棒!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00:07

不錯的路線,全長多少啊?騎多久?我最近也在騎家裡附近.

工作地也常常是一個會令人想念的地方.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8-11 07:50 回覆:

google迷好友:早安!

1.本文中所分享的這一段約有二公里,從福容飯店下方那一條濱海路的花蓮港開始,經過曙光橋,到美崙溪出海口,是兩潭自行車道其中的一小段。

2.花蓮縣政府完成規劃的兩潭自行車步道很長,(起點) 德燕濱海植物園區→七星潭社區→四八高地→奇萊鼻燈塔→曙光橋→花蓮港→北濱公園→南濱公園→中華紙漿場→舊鐵道→木瓜溪橋→宏卿山莊→鯉魚潭風景區 (終點) 【總公里數:35.3公里】,下次來我想挑戰這裡至少一半的路程,最近也在臺北勤練腳踏車呢?一天至少10公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蓮
2014/08/10 23:24
這些照片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花蓮,我一下子懷疑我到底有沒有去過花蓮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8-10 23:43 回覆:

數十年前的這一條海濱,還沒有的,花蓮港的擴建,數十年來終見成效,美到爆表了,若回來台灣,花蓮這景點可得要排上,絕對會讓珍珠姐驚豔的。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