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茱蒂.嘉蘭(Judy Garland),傳奇人物的悲慘人生
2020/04/18 08:00:00瀏覽2840|回應3|推薦41

電影朱蒂,去年12月上映時看過一次,近期宅在家避疫,從中華電信電視MOD電影199再看了一次,傳奇人物的悲慘人生,很沉悶的電影。詮釋她的是剛拿下奧斯卡影后,也是一個人生過百的女人,在人生下半場才將要開始的階段,拿下了演藝生涯中最高榮耀,演活電影裡「茱蒂」的芮妮齊薇格、蘿拉鄧恩,璀璨的歲月獻給好萊塢。

看電影前卡娃思不知道茱蒂.嘉蘭(Judy Garland)的故事,電影的開始感覺,怎麼那麼的悲情,愛孩子也自認為孩子最需要的就是媽媽的她在身邊。但是在實際的現實面,從電影的開始,一個母親連最基本的居住環境都沒有辦法正常的提供給孩子安定的情況,貧窮的單身女人和她寶貝的孩子,像流浪般的投宿在旅店裡,當沒錢付的時候,被趕出旅館。坦白說,愛孩子的媽媽怎會讓孩子暴露在這樣的環境呢?還說孩子最需要在她身邊?我一點都不喜歡,茱蒂是糟糕的媽媽,舞台前創造傳奇,生活卻一都不好,一點都不愛自己。

女人,最終還是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傳奇的人生也不例外。

曾經是家喻戶曉的美國女明星,也曾經紅極一時。傳奇人生在十三歲出道,成了美國米高梅旗下簽約童星綠野仙蹤桃樂絲的角色,她一炮而紅,從此走上明星大起大落的坎坷之路。

有人說朱蒂有勇氣追求愛情,47年的人生中五次的婚姻,但是卻都沒能讓她在人生過半的年紀裡有一個安定的家,第五任丈夫利用了她也不自知,是因為渴望愛,錯認了真愛的幸福嗎?

 無法擺脫藥癮酗酒的女人

因為這部電影,茱蒂的傳奇人生,獲各家媒體好多的報導,高名氣的明星人生怎麼是這麼的悲慘,更何況是米高梅旗下演員和歌星,前途應該是看好的,也許有許多不為人知的黑暗面吧!舞台前的惹人愛惹人疼亮麗可愛的茱蒂,回到她的真實面,卻是長年受憂鬱症所苦,始終無法擺脫藥物成癮與長期酗酒的女人。讓我想起很喜歡的樂壇天后,世界最迷人的黑人女性前100名之一的惠妮休斯頓,2012年48歲年紀辭世,也是一位生前有藥癮酗酒天后級女人。

觀看後結論:名女人應該勇敢的遠離酒、藥物的濫用,傳奇人生才不致在悲慘中結束。

電影朱蒂預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32257212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8 01:08

這部片會得獎,主要是女主角演出茱蒂葛蘭的靈魂。

為何很多傳奇人物,尤其是演藝界奇葩英年早逝,多是遠離不了嗑藥、吸毒、酗酒? 

他們多有兩個雷同點 : 一是和平常人不一樣的童年和成長境遇,一是不斷超越自己的完美個性傾向,一旦事業或才華遇到瓶頸,借酒(或毒品或藥物)澆愁、麻醉,是最簡單開脫途徑。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4-28 09:32 回覆:
傳奇人物的餘生,真夠淒慘,但我相信也又不酗酒也不嗑藥的傳奇人物,終老享受著傳奇的榮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9 16:14
老掉牙的酸教訓,少年得志大不幸。今人的準則,毒品及賭博不能碰,否則天堂地獄即豬羊變色。
我但想像,您「快樂的」享看電影,收視人間風土情懐。❤️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4-19 20:04 回覆:

電影總能讓我聚焦單一主題,茱蒂也是。也和回應的一樓格主一樣的心得,得獎作品我看過啦!
只不過,大部分的影評幾乎都在評論女主的演技好,我卻對她的故事好奇,看完電影後還特搜她的故事,看了不少,雖然是老掉牙的酸教訓。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4-24 12:57 回覆:
補充回覆
朱蒂,開始用藥物控制身心的習慣,竟然是從她經典電影的工作開始,這是我覺得很意外的事。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9 09:33
我在飛回美國的飛機上看完;沒錯,很沈悶,我快轉了幾次才看完。完全贊成妳的論點:真的愛小孩怎麼會忍心讓他們跟著她居無定所(明明他們的父親就可以提供小孩一個好環境)也許整部電影只是忠實呈現一個太早成名童星的一生而沒有深入探討她的空虛寂寞及暗示她可能被老闆性侵?以至於她終身要靠藥、酒來度日。看完之後覺得就是:ok 我看過得獎作品了。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4-19 19:45 回覆:
我會看第二次,是因為得獎了,想知道為何當初沒感動我,現在分享後和蕭花貓一樣的心得,我看過得獎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