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台北物語2-獲利者,農曆春節賀歲國片「台版超級神片」
2020/01/20 08:12:31瀏覽2603|回應2|推薦41

坦白說我沒有看過第一集的台北物語,曾經被網友批評台灣神級爛片,先冷後熱的電影,越陳越香,後來竟殺出票房高達五百萬,而現在二年後的這個時刻竟然還敢推出續集「台北物語2-獲利者」,而且還搶在農曆年前強勢上檔,搶佔春節賀歲片,超誇張的大膽,那到底是爛片嗎?還是神片呢?進電影院看看就知道了.....誇張的卡娃思,連續二天都進電影院看,第一次有人請看免錢的,第二次想再看一次,在戲院裡大笑幾次,幾度笑翻,有那麼好笑嗎?

詼諧中有點三三八八搞笑的「台版超級神片」

輕鬆來看台北物語2-獲利者」,這個發生在台灣市井小民身邊的小小故事,由非一線演員透過詼諧誇張的動作劇情,娓娓道出一件件在醫院、民間藥局和中老年人看病領藥用藥的偏差行為和謬用事件,甚至藥商與藥師醫師之間金錢交易及利益共享下的眉目傳情黑幕,有意思的台北故事,由台北人自己來說來演,從電影看清人性、明白真正的獲利者,是你、是我、還是他/她呢?

 台北物語2-獲利者電影預告片
 

 黃駿翔導演(左2)、菜鳥業員/邱志宇 (左1)

感人的結局, 失智老人 /82歲影后劉引商(中)

美女政府官員,最後出現了,原來是一部精心策劃的臥底,哈哈笑了!
(跆拳道國手-陳怡安)

 觀看後的心得:

1.看似誇張獲利,其實不然,三三八八搞笑中的隱含著貪小便宜的真實面

像是失智的阿嬤傻呼呼,把沒有用完在醫院領的藥,到藥局回收的換取金錢營養品...,也許這是在過去健保開辦之初發生過的事件,也或許有的誇張不為人知的黑幕還是現是進行式 ;像是藥商交給醫院藥局的是偽藥/不合法的藥品,甚至是從藥局回收的藥品,這些族繁不及備載不為人知的「真偽藥之間藥價之間的獲利模式」,輕鬆詼諧帶著幽默的搞笑獲利者。

2.這也是一部關於用藥安全的宣傳片

誇大的演繹以吃不完剩下的藥品在藥局回收後再流出市面的這件事,好大的商機,不當獲利的藥局藥商。台灣的健保制度從1994年開辦以來,人人都愛、外國人更是羨慕,若說健保制度下最獲利者,不是應該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民,才對的呀!怎麼會是藥商藥局呢?醫院的角色是什麼?是洗錢白手套中心嗎?蠻恐怖的事件,若是事實,這也太不可思議?值得深思的嚴肅議題。

3.台式語言、用語的台版國片

到藥局買鳥飼料,有沒有搞錯?原來是助男人房事威風的,需要醫師處方才能在薬局領藥的威而剛。還有好多更好笑的梗,超爆笑的電影,看看就知道了。

4.膽子很大勇氣信心十足的電影公司,將賀歲的國片電影,聚焦在藥品藥價的黑幕,很有意思。讓我心動更想分享推薦的是「台北物語2-獲利者」的執行導演黃駿翔先生,非常厲害,幾次看了演員真心話的視頻之後,很想獲利的我就來電影院看,越看越有意思的國片,過年準備帶著親友團來,一起笑笑賀歲中,將正確的用藥知識帶給他們,有意思吧!

 演員真心話

<台北物語2-獲利者>解密黃駿翔導演不為人知的一面

47歲進入演藝圈20多年的黃導演,在媒體受訪時透露,台北物語2保留了2017年「台北物語」的雅典風格,他不僅僅只是當導演的工作,還親自掌鏡擔任攝影師,導戲風格更讓演員們佩服,帶動演員即興演出,雅典風格程度,優於前一集的甚至超過。  

 

辣妹演員“李伊研”火辣小提琴表演<酒矸倘賣無>


「台北物語2-獲利者」相關資訊
導演黃駿翔
主要演員:
      菜鳥藥商業務員/邱志宇、醫院護理師/高子涵
      藥神(藥商)/陳名賀、醫師娘/李宓、失智老人 /82歲影后劉引商  
監製:余鋒銘
片長:一小時47分

故事大綱 : (威秀影城資訊)
醫藥界的純白光環下,看似平凡無奇的行銷活動,竟暗藏著不可告人的運作模式,誰是最大獲利者? 

藥局為賺取蠅頭小利,鼓勵消費者回收藥品並給予獎勵; 藥廠業務員處處碰壁,想不透原因,即將飯碗 不保; 醫院採購挪用貨款投資股票,不停加碼; 中盤為搶攻市占率,不惜削價競爭; 醫師娘為了離婚官司而憂鬱失眠,在夜店認識中盤商,發現中他可以幫她不留醫療紀錄的取得管制藥品,進而與中盤商越走越近; 一群老人每天逛醫院,成了詐騙者的肥羊; 夜店妹為何昏迷不醒?線索是否藏在包包與短裙裡? 

到底中盤玩著什麼手法?可以在市場上越虧錢,又越賺錢。看似越失敗,其實越成功! 在這場交易暗盤上,誰犧牲你我的用藥安全,來成全詐騙的精心獲利。醫院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何以淪為最好的掩護?身邊長輩的抱怨,到底是現實、虛幻、病症或詐騙? 一部片帶你看清人性 、一故事讓你明白獲利、 一脈絡讓你破解詐騙。      

崇拜崇拜崇拜崇拜崇拜啾啾

台灣難得的電影奇才

極力推薦

黃導爆爆youtube頻道 

悶的時候,想轉換快樂的心情,就來這裡笑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31564642

 回應文章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17:07

祝您鼠年 喜樂安康 順遂圓滿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08:16
很妙的簡介,像佳餚的齊全,您推甄的定值品賞。臺新梗使好奇,能大笑一陣是造福。
新年快樂!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1-21 10:58 回覆:

謝謝您!耐心看完,春節愉快~
國片,特別是這樣的演出台灣人的故事,改變一下卡娃思的分享風格,詳盡些又怕爆雷太多....

導演的認真,硬邦邦的刻板議題,快樂三三八八呈現真實面,讓我願意多花點時間介紹,很有意思,經常看國際爽片的卡娃思,不得不打心眼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