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凡達
2009/12/30 15:35:35瀏覽309|回應0|推薦2

好久沒進電影院,這家電影院不是什麼大螢幕但總比家裡的電視大多了,在開演的前一刻我還不知道我要看的是什麼片,只知道有兩張各一半的臉,一張青色,一張人臉,它的片名叫「阿凡達」,就這樣。建議有小朋友的或愛看電影的人值得去看,那場面就是跟電視不一樣,好幾次我實在很想跟著吶喊、整個人就想跳起來嘶叫,有時也會激動的落淚。

女兒說看到地球人死了高興的想大叫,追求高科技及以物件金錢來衡量生活品質的地球人,看了這個片子真的要反省自己是怎麼對待這片孕育我們的大地,如果可以我也真想進入那個與環境共存的族群裡,容許獵殺不過是在生態平衡下以一個感恩的心進行,不是濫殺不是摧毀,嗯,片子還在上演所以只能說說感想不能洩漏太多內情,推著環境教育這麼久了,我可以給的不多,倒不如就用這片子來讓孩子了解人類如何可以跟環境及生命和平共存,不同於「明天過後」、「2010」等等災難片,皮克斯製作第九部3D動畫的「瓦力」溫馨動人的情節深深觸動人心,再看到「阿凡達」不免想到地球的未來究竟還有多長。

    他們可靠著自己的構造與生命連結,閱讀生命,我們也是可以呀,用心看待這片土地,去除了那些物慾利慾,用另一種尊重生命的待度對待每一樣事物,只是看來,這樣的路真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363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