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黨--不是民進黨..
2007/11/13 22:52:33瀏覽301|回應1|推薦5
臺灣的未來,真的很在乎你這一票
朋友寄的..
給大家看看....當初看到綠黨就想到民進黨
結果是一個推環保的...上網可以查的到
 
 
今日晚報 2007.11.09 
綠黨投入立委大選 下周發起網
募款
【中時電子報黃筱筠/台北報導】
   
綠黨今(九)日公布了三位不分區立委名單,並預計陸續推出十席區域立委跟四席不分區立委。不過,這麼多人參選,需要二百八十萬元保證金,苦於經費有限,綠黨下周將發起網路募款活動。而綠黨秘書長潘翰聲也公布了綠黨參政計畫,將利用政黨補助款成立非政府組織發展基金。
   
綠黨今天公布的三位不分區立委,包括:現任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曼麗、前靜宜大學副校長陳玉峰,以及前高雄市教師會理事長張輝山。
   
潘翰聲表示,希望綠黨推出的立委可以扮演「陽光」,進入黑金國會,讓國會的黑暗無所遁形。出席記者會的陳曼麗表示,看到藍綠兩大黨在國會的惡鬥令人非常失望,因此小黨在這次選舉中不缺席,希望能夠進入國會扮演制衡的角色。
   
潘翰聲說,綠黨成立已經十年了,歷年選舉最差也有至少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二的政黨票數,這次要呼籲大約佔百分之六十不願投票的中間選民出來投政黨票,拉高不分區席次。
   
由於綠黨經費有限,潘翰聲說,為了籌措立委參選保證金,下周將發起網路部落客的募款活動,希望可以藉著網路力量,募捐到一百萬元,其他不足的部分則希望社運團體幫幫忙湊齊。
   
另外,潘翰聲也提出綠黨參政計畫。他說,這次綠黨提名四名不分區立委,若過了百分之五的政黨門檻,將有兩席不分區,但這兩位不分區立委只做二年就會辭職,由後面兩名不分區遞補,未上任或者卸任者則擔任立委辦公室主任。
   
他說,若政黨的得票門檻超過百分之五,每年可得到二千五百萬元補助款,四年共計一億元,綠黨將把這筆錢捐出,成立非政府組織發展基金。




今日晚報 2007.11.09 
綠黨宣布不分區名單 陳玉峰排第
一順位
中央社
   
 綠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自提候選人投入明年立委選戰。綠黨召集人之一陳曼麗指出,區域立委人選尚在徵詢中,至於不分區立委提名三人,除了她排第三順位,社運界人士、靜宜大學生態系教授陳玉峰,屏東縣高士國小老師張輝山,分居第一與第二順位。
   
 陳曼麗上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立院最近三讀通過的公職選罷法明定,政黨須提名十席區域立委參選人,才可提不分區立委,且每位參選區域立委者,另須繳交新台幣二十萬元保證金,如此高門檻分明夾殺小黨生存空間。
   
 她說,先向社會各界公佈綠黨的不分區名單,至於十席區域立委參選人還在徵詢各界意見,雖然小黨參選頗為艱苦,無能也無意取代兩大黨,但綠黨人小志氣高,明年立委選戰不缺席。
   
 綠黨秘書長潘翰聲指出,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成了角逐區域立委落選者的疏洪道,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雖還未公佈,但恐也難有新氣象。
   
 他說,某位有可能列入安全名單的民進黨立院黨團黨鞭,對於各界質疑公職選罷法修正過程密室、黑箱,脫口說出反正媒體只會罵一天,由此可知,國會需要綠黨把陽光引入,否則台灣民主政治,永遠難脫被黑金綁架格局。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1371929

 回應文章

angela-5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管他黑貓白貓
2007/11/18 18:25

這....

聯合報系不是藍的嗎?

貼這裡

不妥吧!


真正的勇者並不是什麼都不怕,
而是雖然害怕卻仍勇敢的面對!
小英英(amy508997) 於 2007-11-21 17:00 回覆:
想太多了,只是想告訴大家原來有個黨是真的[綠]的
小英英(amy508997) 於 2007-11-21 17: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