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生命的轉彎處 ~ 想起小時候
2009/01/03 09:53:13瀏覽908|回應6|推薦46

~ ~ ~ 舊文加新感覺 ~ ~ ~

最近看了我總覺得她非常面熟的姑娘 carol 的半情歌, 也總會想起自己年輕時純純的愛.....

作家張曉風女士在她的書 < 我在 > 中提過, 

我在, 我在這裡, 請你看看我, 我在這裡, 不比一個凡人好, 也不比一個凡人壞, 有我的遜順祥和, 也有我的叛逆凶戾, 我在我無限的求真求美的夢裡, 也在我脆弱不堪一擊的人性裡, 上帝啊 ! 俯察我, 我在這裡.

世界之所以成為世界, 只是看你在, 抑不在啊 !

 你在生命的轉彎處等過多少的人 ?

他們都是你用盡最大的期待嗎 ?

你傷了心 ? 受了傷嗎 ?

我一直都懷著感恩的心, 回憶著過去的點點滴滴....

秋風加上涼意, 讓人容易回到過去....

也許年輕時的愛戀會跟著自己一輩子, 我從來不想把他們 del,

只想把他們 save as specific file, 跟著我直到永遠永遠....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就有青梅竹馬的小男友, 我偷偷的喜歡他好長好長的時間, 從小一 ~ 一直到第一次的初戀, 只有在小學的時候, 他對我表白過, 他很會畫圖, 送過我他畫的機器人, 只可惜不知去向了, 小時候我們總是在他家的大庭院玩棒球, 玩過五關, 跳房子.....好多美好的回憶.

國中時我很認真的讀書, 依舊是那種沒發育的醜小鴨, 而他已經決定讀職業學校( 美工科 ), 他從小就一直是長的很帥很高的男孩, 後來也終於明白為什麼自己選男友時, 第一個條件一定要高.

在國中全校模範生競選時, 我站在他們班上的講台自我介紹拉票時, 他們班沒有自己的推舉的模範生,但也不安靜的聽我說話, 因為我長的不美.....他還為我叫他們班同學安靜, 為我用力的鼓掌, 我很感動在那一刻....最後在全年級6位模範生選出一位,我當然是低票落選, 在那青澀的歲月中, 曾讓難過了很久....

我們一直是鄰居, 他們家有四兄弟沒有女兒, 所以他媽咪還蠻疼我, 只是高中時, 我已經看到有女孩住在他家....老實說, 我很難過, 長大後有一次我晚上回家, 我們搭了同一班最晚的公車, 我走在他後面看著他高挑及時尚的穿著, 心依舊跳的好快, 我發現自己還是好喜歡他, 心裡想著他會不會回頭看我一眼, 經過他家門後, 我還忍不住回頭看一眼, 他突然又走出來, 問我現在有沒有男朋友 ? 喔 ! 那天是我第一次約會, 我對他說 : 嗯 ! 多年後, 只對他說了這句話, 真是....

以前的我們怎麼會這麼蠢, 說說話也沒什麼啊 ! 不知那時心裡想些什麼 ?

後來他很早就結婚, 他媽咪送小餅來我家時, 還對我媽說, 很可惜不能成為親家, 我媽讚美他兒子很好, 是我們沒有緣份, 喔 ! 她都不知道當時我還是很想做他的媳婦哪 ! 哎 !

這是第一次, 我沒等到我想一起生活的人.....

我們小時候 手動播放

作詞:TANK 作曲:TANK

小時候我總會這樣牽著你的手
只是盼望能夠在你的身邊守候
為了保護你不小心割破手指頭
這個小傷卻讓你流淚心痛
長大後我們越來越遠分隔地球的兩邊
何時才能夠見面 熟悉微笑的臉

回憶起我們小時候 閉上眼睛就能感受
在我們心中慢慢流動的溫柔
離開了我們小時候 現在你會不會想我
也許你找到一個人為你守候 我瞭了

回憶起我們小時候 閉上眼睛就能感受
站在窗前跟你說了晚安就走
離開了我們小時候 現在的你不再想我
這個時候 我瞭了

從此以後 我們兩個再也沒有見面了
只能說 再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530428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會跣房子
2009/01/04 15:24

這小時候的遊戲怎麼玩…妳還記得嗎?

好像看現在的小孩子好像沒在玩了

什麼時候…找個地方來玩一玩 …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唱一半的情歌
2009/01/04 14:41

沒想到我寫的故事,會讓Amanda想起年少時青澀美好的感情...

不過年紀漸長後,我覺得,有些愛戀,不一定經得起現實的考驗,還是留在心底,才能化為永恆的回憶呀!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 .....
2009/01/04 13:28

如果你【 曾經 跟他交往過 】  我想,你心裡的遺憾和不捨,會用心痛來替代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0歲是個轉彎處
2009/01/04 08:44

40歲在生命歷程是個不錯的轉點

有力氣面對改變

有智慧面對挫折和生命的缺口

轉彎  風景未必遜色

放下執著   前瞻好風光!

2009無限祝福給莫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1-04 10:33 回覆:

謝謝知心娘 : 我一直知道有妳支持我, 有妳的關心給了我不少力量, 而且妳又為我找了很多跟妳一樣有智慧的姊姊( 如瓶子姊 ) 真的好幸福 !

我們一起加油, 將來退休後可以一起享受及回憶這一段甜美的時光, 真的好棒 !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04 00:03
後來有吃他的小餅嗎?  滋味一定不好受。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1-04 10:38 回覆:

瓶子姊 : 哈哈 ! 我喜歡這樣叫妳 ya ! 我發現最近每天都會想妳喔 ! 妳很有魅力真的是危險人物喔 ! 妳一定也時時刻刻想著我, 對不對 ? 由此可見, 同理可證, 每天的來訪, 真的是蠻危險滴 ! 妳千萬不要對男人如此喔 !

那真的真的真的是很危險滴 !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後來還有第二次嗎
2009/01/03 11:49
或者是後來就都是得到了??
黑忍者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1-03 23:59 回覆:

嗯 !

可是以前寫過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