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段日子
2008/12/08 08:48:37瀏覽601|回應4|推薦53

在一次送舊的 KTV 聚餐中, 聽同事唱這首歌, 被他渾厚的歌聲深深的吸引......看一個人的外表是無法得知這個人是否有很好的歌喉, 可是.....如果歌聲很棒但長的不好看, 好像也很難馬上吸引人的目光.....

我這位同事長的帥身材又好, 想不到歌喉更是不比專業的歌者差, 他的唱腔真的與張學友好像, 那晚我沉醉的很......

問他怎麼可以把歌念的如此棒, 該不會年輕時混的很兇 ? 原來是他有一段時間在大陸工作, 那 2 年的時間, 晚上幾乎都是在 KTV 過的, 在 7 - 8 年前我也去過深圳一次, 那次是哥招待我們去, 當然也帶我們去見識那的 KTV , 哇 ! 真是男人的天堂, 有紅地毯鋪成的迎賓大排場, 延著樓梯站滿了年輕的女孩, 任君挑選......

當然老哥也引來老媽的教訓, 因為同行的還有大嫂的爸爸....呵呵 ! 也許老哥沒想那麼多, 而我嫂也不像我們是小女人心態, 她是不會為這種事擔心的, 我一直很祟拜我大嫂, 她是對自己很有信心的女人, 也因為如此, 大哥對她更是疼愛有加.

如果是我....我可沒那麼大的包容心, 因為那些女孩可是非常有手腕的.....記得那負責領台的大姐頭可是八面玲瓏, 對我媽咪可是特別的殷勤.....在那一間很大的 VIP 不只可以喝酒作樂, 有閃爍的霓紅燈, 也有可以擁著女人跳舞的舞池.......

我想過同學說過的 < 天時地利人和 > 大概就是這樣吧, 聲光情調都有了, 能不暈船的可能也不簡單吧 !

我是沒有那麼大的肚量, 以前有段時間, 老公因為工作需要, 也曾去了台灣的酒店, 我假裝只是好奇的心態, 要他跟我說, 台灣酒店是什麼樣的, 他說坐在包廂時, 突然燈光全暗下來, 然後會有穿著薄紗的妙齡女子搖著誘人的身材走進來, 直接坐到花錢大爺的腿上.......

我聽了以後.....滿滿的醋桶湮沒了我的理性....不過, 我依然不肯罷休, 又再度裝一副很投入的樣子, 好期待多知道一些....想問個明白.....那也是老公第一次接觸那樣的地方, 他可是興奮的不得了又不知死活的跟我說 : 有一個女孩跟她說了她是從台南來的, 因為她爸爸負債, 是很可憐喔 ! 以前是有人葬父賣身, 現在還是有這麼偉大的女人喔 !

老公又說, 在那可以消費女人的上半身, 而那女孩還消遣了我老公, 是不是很久沒幫老婆脫內衣了..... ( 我今天完全不顧形象了 ) 一吐為快.....聽到這一段....我快瘋了, 不過是我自己要問的, 活該自找的, 我心想誰家的良家婦女在睡覺時還穿著內衣等著男人脫.......不過咧.......算了 ! 不想再想了, 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學到的教訓就是, 千萬不要自討苦吃, 不要去知道會讓自己受不了的事.....而老公也學會了, 以後拿槍抵著他, 也不能對醋罈子說半句真話.....

那天聚餐時, 我也點了一首 < 吻別 > 請這位帥哥唱給我聽, 回家時他送我的路上, 我忍不住問他, 在大陸時他是不是有很多的女性朋友, 他說 < 沒 >, 因為將心比心, 他的老婆在台灣也很辛苦, 如果他的老婆也交男朋友, 他會受不了的.......我相信他, 可能是因為他不是我老公.......hahahahaha

張學友這首 < 三天二夜 > 真的很好聽, 有時候喜歡一首歌有很多的原因, 也許是因為歌詞讓你感動, 也許是旋律很美, 也可能是喜歡主唱的人.....

三天兩夜 只求燦爛不去盼永遠
離別時別殘留難捨的詞彙
對我就是種恩惠

有一種感覺,它不是愛情,也不像友情,只是兩人偶爾在一起的閒情。 所以,在離別時沒有感傷,只有淡淡的美好回憶,它飄蕩風中,或是留在心裏,雖然,你知道這是什麼,卻摸不著它,除非能再度和那人相遇

淡淡的愛很醇

淡淡的依戀很輕

淡淡的孤獨很美

淡淡的思念很深

淡淡的祝福最深

就一直保持淡淡的淡淡的淡淡的淡淡的淡淡的淡淡的淡淡的淡淡的

不再想起

不再相見

早知道這段感情是一段假期
諾言對你我不具意義
除了揮霍著情緒 等待即將到來的結局
幸福它慢慢凝成淚滴

只要體會 不必瞭解
明天的空虛寂寞 交給時間去收尾

三天兩夜 如果緣份就這麼一些
莫怪我給你的愛 給的那麼直接

三天兩夜 只求燦爛不去盼永遠
離別時別殘留難捨的詞彙
對我就是種恩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451579

 回應文章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08 13:14

1. 那可愛的女孩被綁成這樣,有點可憐,可是圖畫得很好。

2. 聽了三遍,都覺得不是張學友的歌聲,後來才發現是別人唱的,白目了,哈哈。

3. 自得其樂或自找樂子絕對比自找苦吃好,對不對?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呢?
2008/12/08 11:51
妳的文+畫+歌....隱喻著...想多要那麼一點....
現在還餓嗎?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的女人心女人話
2008/12/08 10:52
說出老公不知死活的說實話,原來有些事是打死都不能說的,謝謝老師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8/12/08 09:57
沒有火花嗎? 好可惜喔!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12-08 10:05 回覆:
阿計, 妳指誰的火花 ?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12-08 10:08 回覆:

那時, 老公是發生了一點煙火...不過, 也只能是煙火.....

而我 ? 如果再年輕個 5 年, 應該會有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