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一生是註定好的嗎?
2009/08/06 16:55:51瀏覽748|回應0|推薦4

跟表妹聊天, 聊到說我們一家的女人們的辛苦, 壓力, 以及無奈....

她問我: 如果人的一生被上天註定好好的, 妳一輩子會有多少食祿, 多少錢財, 多少間房子, 都被上天註定好了, 那還努力幹什麼?

還不如有什麼工作就隨便湊和著做, 如果身邊有男人就隨便湊和著在一起.....

我對她說: 我尊重這些所謂"無形", 或是宗教裡面所說的"上天"的東西,

但我個人覺得, 人的運, 還是可以改變的

這就好比, 我進了一家公司, 薪水是固定的, 但是, 我時常工作作完幫助同事, 時常勤奮不懈完成老闆交辦的事項, 或是我願意主動替公司節省開銷, 或是總是與人為善的個性漸漸被老闆賞識

這些的這些, "可能"會讓我在每季或是年底, 多了一筆bonus獎金的收入, 這就是我心裡所覺得的---我的運, 被我自己的努力給改變了

雖然我的本薪沒有變, 還是少得可憐....但是我卻"突然多了"一筆的獎金  

獎金的落袋, 也讓我心情飛揚, 也愈添積極....

這是我的想法 

我想, 希望, 也願意幫助

身邊親友們要有正向的想法, 要有轉念的想法,

亦可以說, 要時常訓練自己, 將自己導向, 思考是正向的那端去.....

時時刻刻觀查自己的"想法"是很重要的, 如果它充滿抱怨與不甘, 都應該"再想一次"

以期許將我們的人生導入正軌, 導向正道,

這就是我們靠想法, 左右了我們的運....

因為, 人生是註定好的,

但   

運是可以靠自己補強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20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