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
2012/03/01 23:39:30瀏覽489|回應0|推薦18

上週出差到馬尼拉做了一些採訪。

這片空地位於馬尼拉灣岸,離市區及機場皆數公里車程,是個黃金地塊。10來年前填海工程結束後因政治問題被閒置了不少時間。政府現有的規劃是建設賭城特區來吸引外資及國外遊客,並創造工作機會,利潤也計劃還原於社會福利。

我相信公益賭博或彩卷是有它的社會價值,它可以抒發某些人群的生活壓力,以避免這些人群朝向不正當的行為;它的利潤也有助於社會公益投資。但我覺得為了招商引資而積極建設賭場的政府,實在是很病態。這類計劃要吸引的外資或國外旅客,說到底就是那種不怎麼健康的資本及遊客。創出的工作機會,也只不過是要為這些不怎麼健康的資本或遊客而服務的工作。

菲律賓一個天主教國家,拼了眾多人力填出來的土地,找來投資的原來是日本柏青哥廠商,要吸引的主要是大陸賭客。這個荒謬的邏輯加上炙熱的陽光,幾乎讓我昏倒。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know&aid=616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