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音及用詞,意外揭林錫山來源不明藏2.5億,反覆的聽了王金平王口中說出「沈著」確有幾分神似「存摺」
2016/05/03 05:27:15瀏覽172|回應0|推薦0

發音及用詞「沈著好好處理」,檢調人員誤聽成「存摺好好處理」,意外揭林錫山來源不明藏2.5億2016年05月03日00:00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60503/851464/【獨家】王金平要他「沈著」 意外揭林錫山藏2.5億

王金平透過電話要林錫山「沈著好好處理」,檢調人員誤聽成「存摺好好處理」,不料讓林錫山罪加一等。資料照片

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涉收賄昨遭起訴,專案小組偵辦該案期間,監聽林錫山發現他被搜索當天曾打電話給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金平得知林錫山涉貪遭查辦,要他「沈著好好處理」,檢調人員卻誤聽成「存摺好好處理」,沒想到竟因此查出林錫山4年內透過10餘個人頭帳戶藏了2億4378萬3620元可疑資產,檢方因此密訊王金平,並讓林錫山罪加一等,多涉犯一條財產來源不明罪。

時間回溯到今年1月19日,檢調在經過長時間的行動搜證、電話監聽後,確認林錫山的不法犯罪事證,當天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官、檢事官共160餘人,兵分19路前往立法院秘書長辦公室、資訊處、位於新竹市的網遠科技公司、林錫山彰化老家等地執行搜索。

林錫山當天剛在老家外出拜拜,返家時遇到檢調人員,就打了一通電話給王金平,表示因為涉案被調查,林錫山還很不好意思的說「院長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王金平則說了一句話「存摺好好處理」,2人簡單談完後,就掛了電話,隨辦案人員北上接受調查。

由於當時林錫山仍受到辦案人員的監聽,當天正在進行即時監控,聽到這句「存摺要好好處理」,認為是否想要滅證,趕緊清查林錫山的帳戶及其往來頻繁的可能人頭帳戶,共查扣他的彰化第六信用合作社等帳戶外,還查出林的妻子劉馨蔚、兒子,鼎嘉、鼎豐2家公司、親信陳亮吟、蔡檳全及親友共10餘個供林使用的人頭帳戶,在進行勾稽比對後,果然發現這些帳戶自2012年1月到2016年1月,共4年間,竟多出2億4378萬3620元,且來源不明

由於王金平的一句話,讓辦案人員清出了這個意外驚喜,這不免也使得讓人懷疑王金平對於林錫山涉及不法,是否早已知情,日前辦案人員以證人身分傳喚王到案釐清案情,並開門見山的訊問那通監聽電話「存摺好好處理」是什麼意思。

王金平聽到「存摺」,覺得滿頭霧水,在現場聽了錄音對話後,冷靜的回答,當時只是安慰林錫山,並要他「沈著好好處理」,決非要他「存摺好好處理」,辦案人員聽了王金平當庭說的沈著存摺,反覆的聽了半天,覺得從王口中說出「沈著」,確有幾分神似「存摺」,由於並無其他事證可以證明王與林有任何關係,在訊問後將他請回。

不過也因為這包話,讓專案小組能夠在第一時間就將林的所有帳戶及人頭帳戶予以查扣,不僅發現林從廠商網遠科技A了3950萬元,還發現近4年來有近2億5000萬的不明財產,使得檢調有了一個線索,繼續林錫山是否還有其他不法的犯罪事證。(呂志明/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王金平透過電話要林錫山「沈著好好處理」,檢調人員誤聽成「存摺好好處理」,不料讓林錫山罪加一等。資料照片

相關新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5546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