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世界只有中華台北的竿子沒有帶到。撐竿跳沒竿 台小將含恨棄賽478公分無法託運 :被田徑協會耍了
2015/07/28 03:42:24瀏覽215|回應0|推薦0

全世界只有中華台北的竿子沒有帶到。撐竿跳沒竿 台小將含恨棄賽478公分無法託運 :被田徑協會耍了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27/36688514

2015年07月27日葉耀文實力堅強,曾在亞青田徑賽拿下男子撐竿跳金牌。翻攝網路

【綜合報導】七月十五日至十九日在哥倫比亞卡里市(Cali)舉辦的世界青少年田徑錦標賽,雖已落幕,但卻傳出十九日出賽的台灣撐竿跳小將葉耀文,因沒有竿子可以上場,被迫棄賽,他在臉書寫道:「每次比賽都沒有竿子,明明狀況很好,卻要強迫棄賽,而且不只一次,全世界只有中華台北的竿子沒有帶到。看著其他國選手一個一個上場比賽。」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則無奈表示:「我們也被對方耍了!」

曾在國際賽摘金

就讀士林高商二年級的葉耀文,今年五月在卡達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以四公尺九○的成績摘金,當時他就是借用竿子參賽,沒想到這次又發生問題,消息傳出後,網友大表不滿,E63004說全世界只有中華台北會被耍,cksxxb123則說,就像游泳沒泳褲。
台灣田協表示,早在卡達亞青田徑賽前,就開始處理葉耀文參加世青田徑賽的竿子託運問題,當時機票開出由台灣飛洛杉磯再經巴拿馬轉飛到哥倫比亞卡里,但田協五月九日就得到巴拿馬飛哥倫比亞的Copa航空回覆,因飛機太小無法託運四百七十八公分長的竿子,因此台灣田協轉向國際田徑總會及哥倫比亞主辦單位求助。
經多次聯絡後,台灣田協得知台灣幾家大型的物流報關行都沒有做往來哥倫比亞的生意,加上DHL等國際公司向來不和個別單位合作,因此無法以貨運、託運寄送竿子,最後主辦單位六月二十九日回覆,因為有部分國家無法託運竿子到卡里,因此大會訂了一批竿子給選手,台灣田協也再度去函確認,大會所訂購的竿子,符合葉耀文所使用的UCS品牌、長度十五呎七、硬度一七○∼一八五之間。
沒想到比賽前夕,台灣教練團王文祥等人到場地後,發現大會只提供女生用的,台灣田協再去函主辦單位和國際田總,卻音訊全無。
台灣田協副秘書長鄭世忠說:「海運一般要三個月前寄送,不可能用在比賽上,客運飛機的貨艙都有隔間,除非是台灣可以直飛的國家,才能通融幫忙,若要轉機的小飛機基本上都不願託運五公尺長的竿子,加上舉辦世青、亞青都非一線大城,因此託運器材常會遇到問題,下次會更加謹慎處理,也會建議國際田徑總會,讓撐竿跳比照鉛球、標槍等,由主辦單位提供器材。」



網友意見

◎landpc:這個政府碰到事情就是從上到下都在推卸責任。
◎pigpig861:得到兩次教訓還不夠,選手有多少時間給你改進?
◎yoji520:都找到地球2.0了!你他媽的還不知道要提早貨運。
◎aries41:真的爛透了,以後選手誰還會為國爭光……
◎khst3man:理由那麼多,別人竿子當地生產?
資料來源:批踢踢實業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267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