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男子維特「有一點像示威」反對捷克政府得不到成效,決定從頭開始,建立自由土地自由共和國
2015/04/18 21:50:18瀏覽119|回應0|推薦0
捷克男子宣布獨立建國 2萬人申請國籍

捷克男子維特(Vit Jedlicka)日前宣布要在歐洲獨立建國,國家全名為「自由土地自由共和國(Free Republic of Liberland),簡稱「自由土地」(Liberland),擁有自己的國旗、國徽,並設立了官方網站,國土面積約為7平方公里已吸引大約2萬人申請國籍

維特為捷克保守派自由公民黨的黨員,日前將塞爾維亞與克羅埃西亞間的無主之地佔領,並在4月13日建設了名為「自由土地」的國家。

官方網站上聲稱,該國不收稅、不設軍隊、不干涉其他國家領土的網站。即使受到鄰國反對,也只會被動防禦。該國的立國宗旨是「自己活,也讓別人活」(To live and let live)。

據稱,目前已有2萬人提出申請加入,維特預計將公民數量限制在3000人至5000人,未來將逐步提升到列支敦斯登(3.5萬人)的水平。

維特表示,最一開始只是要吸引媒體關注,「有一點像示威」。他稱自己反對捷克政府,但是得不到成效,所以決定從頭開始,建立一個新的國家。不過維特也表示,如果能改變祖國捷克的政治局面,很有可能辭職,讓其他人接管「自由土地」Liberland官方網站。(圖取自Liberland網站) © Copyright© 中時電子報 Liberland官方網站。(圖取自Liberland網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2233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