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地已經被他們制伏了。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
2015/03/07 01:47:59瀏覽107|回應0|推薦0

 http://bible.congfang.com/

約書亞記 Joshua  

18:1 以色列的全會眾都聚集在示羅、把會幕設立在那裡、那地已經被他們制伏了。
18:2 以色列人中其餘的七個支派、還沒有分給他們地業。
18:3 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所賜給你們的地、你們耽延不去得、要到幾時呢.
18:4 你們每支派當選舉三個人、我要打發他們去、他們就要起身走遍那地、按著各支派應得的地業寫明.〔或作畫圖〕就回到我這裡來。
18:5 他們要將地分作七分.猶大仍在南方、住在他的境內.約瑟家仍在北方、住在他的境內.
18:6 你們要將地分作七分、寫明了拿到我這裡來.我要在耶和華我們 神面前、為你們拈鬮
18:7 利未人在你們中間沒有分、因為供耶和華祭司的職任就是他們的產業。迦得支派、流便支派、和瑪拿西半支派、已經在約但河東得了地業、就是耶和華僕人摩西所給他們的。
18:8 劃地勢的人起身去的時候、約書亞囑咐他們說、你們去走遍那地、劃明地勢、就回到我這裡來。我要在示羅這裡耶和華面前、為你們拈鬮
18:9 他們就去了、走遍那地、按著城邑分作七分、寫在冊子上、回到示羅營中見約書亞。
18:10 約書亞就在示羅耶和華面前、為他們拈鬮.約書亞在那裡按著以色列人的支派、將地分給他們。
18:11 便雅憫支派、按著宗族拈鬮所得之地、是在猶大、約瑟子孫中間.
18:12 他們的北界、是從約但河起、往上貼近耶利哥的北邊、又往西通過山地、直到伯亞文的曠野。
18:13 從那裡往南接連到路斯、貼近路斯、(路斯就是伯特利)又下到亞他綠亞達、靠近下伯和崙南邊的山.
18:14 從那裡往西、又轉向南、從伯和崙南對面的山、直達到猶大人的城基列巴力、(基列巴力就是基列耶琳)這是西界。
18:15 南界、是從基列耶琳的儘邊起、往西達到尼弗多亞的水源.
18:16 又下到欣嫩子谷對面山的儘邊、就是利乏音谷北邊的山.又下到欣嫩谷、貼近耶布斯的南邊、又下到隱羅結.
18:17 又往北通到隱示麥、達到亞都冥坡對面的基利綠、又下到流便之子波罕的磐石.
18:18 又接連到亞拉巴對面、往北下到亞拉巴.
18:19 又接連到伯曷拉的北邊、直通到鹽海的北汊、就是約但河的南頭、這是南界。
18:20 東界是約但河.這是便雅憫人按著宗族照他們四圍的交界、所得的地業。
18:21 便雅憫支派按著宗族所得的城邑、就是耶利哥、伯曷拉、伊麥基悉、
18:22 伯亞拉巴、洗瑪臉、伯特利、
18:23 亞文、巴拉、俄弗拉、
18:24 基法阿摩尼、俄弗尼、迦巴、共十二座城、還有屬城的村莊.
18:25 又有基遍、拉瑪、比錄、
18:26 米斯巴、基非拉、摩撒、
18:27 利堅、伊利毘勒、他拉拉、
18:28 洗拉、以利弗、耶布斯、(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基比亞、基列、共十四座城、還有屬城的村莊.這是便雅憫人按著宗族所得的地業。
19:1 為西緬支派的人、按著宗族、拈出第二鬮.他們所得的地業、是在猶大人地業中間.
19:2 他們所得為業之地、就是別是巴、(或名示巴)摩拉大、
19:3 哈薩書亞、巴拉、以森、
19:4 伊利多拉、比土力、何珥瑪、
19:5 洗革拉、伯瑪加博、哈薩蘇撒、
19:6 伯利巴勿、沙魯險、共十三座城、還有屬城的村莊.
19:7 又有亞因、利門、以帖、亞珊、共四座城、還有屬城的村莊.
19:8 並有這些城邑四圍一切的村莊、直到巴拉比珥就是南地的拉瑪、這是西緬支派按著宗族所得的地業。
19:9 西緬人的地業、是從猶大人地業中得來的、因為猶大人的分過多、所以西緬人在他們的地業中、得了地業。
19:10 為西布倫人、按著宗族、拈出第三鬮.他們地業的境界、是到撒立.
19:11 往西上到瑪拉拉、達到大巴設、又達到約念前的河.
19:12 又從撒立往東轉向日出之地、到吉斯綠他泊的境界、又通到大比拉、上到雅非亞。
19:13 從那裡往東、接連到迦特希弗、至以特加汛、通到臨門、臨門延到尼亞、
19:14 又繞過尼亞的北邊、轉到哈拿頓、通到伊弗他伊勒谷.
19:15 還有加他、拿哈拉、伸崙、以大拉、伯利恆、共十二座城、還有屬城的村莊.
19:16 這些城、並屬城的村莊、就是西布倫人按著宗族所得的地業。
19:17 為以薩迦人、按著宗族、拈出第四鬮
19:18 他們的境界、是到耶斯列、基蘇律、書念、
19:19 哈弗連、示按、亞拿哈拉、
19:20 拉璧、基善、亞別、
19:21 利篾、隱干寧、隱哈大、伯帕薛、
19:22 又達到他泊、沙哈洗瑪、伯示麥、直通到約但河為止、共十六座城、還有屬城的村莊.
19:23 這些城並屬城的村莊、就是以薩迦支派按著宗族所得的地業。
19:24 為亞設支派、按著宗族、拈出第五鬮
19:25 他們的境界、是黑甲、哈利、比田、押煞、
19:26 亞拉米勒、亞末、米沙勒.往西達到迦密、又到希曷立納、
19:27 轉向日出之地、到伯大袞、達到細步綸、往北到伊弗他伊勒谷、到伯以墨、和尼業、也通到迦步勒的左邊.
19:28 又到義伯崙、利合、哈們、加拿、直到西頓大城.
19:29 轉到拉瑪、和堅固城推羅.又轉到何薩、靠近亞革悉一帶地方、直通到海.
19:30 又有烏瑪、亞弗、利合、共二十二座城、還有屬城的村莊.
19:31 這些城、並屬城的村莊、就是亞設支派按著宗族所得的地業。
19:32 為拿弗他利人、按著宗族、拈出第六鬮
19:33 他們的境界、是從希利弗、從撒拿音的橡樹、從亞大米尼吉和雅比聶、直到拉共、通到約但河.
19:34 又轉向西到亞斯納他泊、從那裡通到戶割、南邊到西布倫、西邊到亞設、又向日出之地、達到約但河那裡的猶大.
19:35 堅固的城、就是西丁、側耳、哈末、拉甲、基尼烈、
19:36 亞大瑪、拉瑪、夏瑣、
19:37 基低斯、以得來、隱夏瑣、
19:38 以利穩、密大伊勒、和璉、伯亞納、伯示麥、共十九座城、還有屬城的村莊.
19:39 這些城、並屬城的村莊、就是拿弗他利支派按著宗族所得的地業。
19:40 為但支派、按著宗族、拈出第七鬮.
19:41 他們地業的境界、是瑣拉、以實陶、伊珥示麥、
19:42 沙拉賓、亞雅崙、伊提拉、
19:43 以倫亭拿他、以革倫、
19:44 伊利提基、基比頓、巴拉、
19:45 伊胡得、比尼比拉、迦特臨門、
19:46 美耶昆、拉昆、並約帕對面的地界。
19:47 但人的地界、越過原得的地界.因為但人上去攻取利善、用刀擊殺城中的人、得了那城、住在其中、以他們先祖但的名、將利善改名為但.
19:48 這些城、並屬城的村莊、就是但支派按著宗族所得的地業。
19:49 以色列人按著境界分完了地業、就在他們中間將地給嫩的兒子約書亞為業.
19:50 是照耶和華的吩咐、將約書亞所求的城、就是以法蓮山地的亭拿西拉城、給了他.他就修那城、住在其中。
19:51 這就是祭司以利亞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並以色列各支派的族長、在示羅會幕門口、耶和華面前、拈鬮所分的地業.這樣、他們把地分完了。
20:1 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
20:2 你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要照著我藉摩西所曉諭你們的、為自己設立逃城.
20:3 使那無心而誤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這些城可以作你們逃避報血仇人的地方。
20:4 那殺人的要逃到這些城中的一座城、站在城門口、將他的事情說給城內的長老們聽.他們就把他收進城裡、給他地方、使他住在他們中間。
20:5 若是報血仇的追了他來、長老不可將他交在報血仇的手裡.因為他是素無仇恨、無心殺了人的.
20:6 他要住在那城裡、站在會眾面前聽審判.等到那時的大祭司死了、殺人的纔可以回到本城本家、就是他所逃出來的那城。
20:7 於是以色列人在拿弗他利山地、分定加利利的基低斯、在以法蓮山地、分定示劍、在猶大山地、分定基列亞巴(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
20:8 又在約但河外耶利哥東、從流便支派中、在曠野的平原、設立比悉.從迦得支派中、設立基列的拉末.從瑪拿西支派中、設立巴珊的哥蘭.
20:9 這都是為以色列眾人、和在他們中間寄居的外人所分定的地邑、
使誤殺人的都可以逃到那裡、不死在報血仇人的手中、等他站在會眾面前聽審判
21:1
那時利未人的眾族長、來到祭司以利亞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並以色列各支派的族長面前.
21:2 在迦南地的示羅對他們說、從前耶和華藉著摩西吩咐給我們城邑居住、並城邑的郊野、可以牧養我們的牲畜。
21:3 於是以色列人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從自己的地業中、將以下所記的城邑、和城邑的郊野、給了利未人。
21:4 為哥轄族拈鬮、利未人的祭司亞倫的子孫、從猶大支派、西緬支派、便雅憫支派的地業中、按鬮得了十三座城。
21:5 哥轄其餘的子孫、從以法蓮支派、但支派、瑪拿西半支派的地業中、按鬮得了十座城。
21:6 革順的子孫、從以薩迦支派、亞設支派、拿弗他利支派、住巴珊的瑪拿西半支派的地業中、
按鬮得了十三座城。
21:7 米拉利的子孫、按著宗族、從流便支派、迦得支派、西布倫支派的地業中、按鬮得了十二座城。
21:8 以色列人照著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將這些城邑、和城邑的郊野、
按鬮分給利未人。
21:9 從猶大支派、西緬支派的地業中、將以下所記的城、給了利未支派哥轄宗族亞倫的子孫.因為給他們
拈出頭一鬮
21:10 見上節
21:11 將猶大山地的基列亞巴、和四圍的郊野、給了他們.亞巴是亞衲族的始祖.(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
21:12 惟將屬城的田地、和村莊、給了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為業。
21:13 以色列人將希伯崙、就是誤殺人的
逃城、和屬城的郊野、給了祭司亞倫的子孫.又給他們立拿和屬城的郊野.
21:14 雅提珥和屬城的郊野.以實提莫和屬城的郊野.
21:15 何崙和屬城的郊野.底璧和屬城的郊野.
21:16 亞因和屬城的郊野.淤他和屬城的郊野.伯示麥和屬城的郊野.共九座城、都是從這二支派中分出來的。
21:17 又從便雅憫支派的地業中、給了他們基遍和屬城的郊野.迦巴和屬城的郊野.
21:18 亞拿突和屬城的郊野、亞勒們和屬城的郊野.共四座城。
21:19 亞倫子孫作祭司的、共有十三座城、還有屬城的郊野。
21:20 利未支派中哥轄的宗族、就是哥轄其餘的子孫、
拈鬮所得的城、有從以法蓮支派中分出來的.
21:21 以色列人將以法蓮山地的示劍、就是誤殺人的
逃城、和屬城的郊野、給了他們.又給他們基色和屬城的郊野.
21:22 基伯先和屬城的郊野.伯和崙和屬城的郊野.共四座城。
21:23 又從但支派的地業中、給了他們伊利提基和屬城的郊野.基比頓和屬城的郊野.
21:24 亞雅崙和屬城的郊野.迦特臨門和屬城的郊野.共四座城。
21:25 又從瑪拿西半支派的地業中、給了他們他納和屬城的郊野.迦特臨門和屬城的郊野.共兩座城。
21:26 哥轄其餘的子孫、共有十座城、還有屬城的郊野。
21:27 以色列人又從瑪拿西半支派的地業中、將巴珊的哥蘭、就是誤殺人的
逃城、和屬城的郊野、給了利未支派革順的子孫.又給他們比施提拉和屬城的郊野.共兩座城。
21:28 又從以薩迦支派的地業中、給了他們基善和屬城的郊野.大比拉和屬城的郊野.
21:29 耶末和屬城的郊野.隱干寧和屬城的郊野.共四座城。
21:30 又從亞設支派的地業中、給了他們米沙勒和屬城的郊野.押頓和屬城的郊野.
21:31 黑甲和屬城的郊野.利合和屬城的郊野.共四座城。
21:32 又從拿弗他利支派的地業中、將加利利的基低斯、就是誤殺人的
逃城、和屬城的郊野、給了他們.又給他們哈末多珥和屬城的郊野.加珥坦和屬城的郊野.共三座城。
21:33 革順人按著宗族所得的城、共十三座、還有屬城的郊野。
21:34 其餘利未支派米拉利子孫、從西布倫支派的地業中所得的、就是約念和屬城的郊野.加珥他和屬城的郊野.
21:35 丁拿和屬城的郊野.拿哈拉和屬城的郊野.共四座城。
21:36 又從流便支派的地業中、給了他們比悉和屬城的郊野.雅雜和屬城的郊野.
21:37 基底莫和屬城的郊野.米法押和屬城的郊野.共四座城。
21:38 又從迦得支派的地業中、將基列的拉末、就是誤殺人的
逃城、和屬城的郊野、給了他們.又給他們瑪哈念和屬城的郊野.
21:39 希實本和屬城的郊野.雅謝和屬城的郊野.共四座城。
21:40 其餘利未支派的人、就是米拉利的子孫、按著宗族
拈鬮所得的、共十二座城。
21:41 利未人在以色列人的地業中所得的城、共四十八座、並有屬城的郊野.
21:42 這些城四圍都有屬城的郊野.城城都是如此。
21:43 這樣、耶和華將從前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全地、賜給以色列人、他們就得了為業、住在其中。
21:44 耶和華照著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一切話、使他們四境平安.他們一切仇敵中、沒有一人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把一切仇敵都交在他們手中。
21:45
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

www.glorypress.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2132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