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月1日凌晨,香港北角警署發生警察開槍自殺事件。在香港占中的敏感時刻,事件引發外界關注。
2014/10/01 09:36:29瀏覽570|回應0|推薦1

香港警察突然吞槍自殺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0/1/n4261303.htm

10月1日凌晨,香港北角警署發生警察開槍自殺事件。在香港占中的敏感時刻,事件引發外界關注。網民稱,這警察自殺可能和佔中有關,希望這是個良心警察。圖為向民眾噴射胡椒噴霧的防暴警察拿出自己的水壺,為被他剛出手傷害的市民沖洗眼睛。(余鋼/大紀元)
【大紀元2014年10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10月1日凌晨,香港北角警署發生警察開槍自殺事件。在香港佔中的敏感時刻,事件引發外界關注。網民稱,這警察自殺可能和佔中有關,希望這是個良心警察。

據香港蘋果日報最新消息,10月1日凌晨2時許,香港北角警署發生開槍自殺事件。現場消息稱,警署內有外籍總督懷疑開槍自殺,自轟昏迷。有人聽到槍聲,立刻封鎖警署搜查,結果在一辦公室內,發現一名外籍總督察頭部中彈,鮮血四濺。救護人員趕到現場,證實外籍督察已經死亡。目前警方正調查該警察自殺原因。網民紛紛對警察自殺表示哀痛,有很多網民猜測,警察自殺可能與這次佔中有關。

香港警察的良知和痛悔

9月28日下午6時,香港警方對參加香港「和平佔中」的香港學生和民眾釋放催淚彈,噴射胡椒噴霧,事件震驚世界,遭到全球譴責。作為香港警察,因執行命令使用武力驅散為香港前途而無懼發聲的學生及熱血公民,內心深感不安及心痛。

9月28日晚,一名香港輔警在其臉書上稱自己已向上級提出辭職,不願成為別人的政治工具,同時堅信香港人會成功。

29日下午,香港政府總部前的金鐘夏愨道,一位最簡單的防護裝置都沒有的年輕人,對向他噴射胡椒噴霧的防暴警察怒吼,「為甚麼你要對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市民下手?」戴上防毒面具的防暴警察用手輕拍憤怒的示威者,連聲說「知道,知道」,轉身拿出自己的水壺,為這位他剛剛出手傷害的市民沖洗眼睛

這張警察為年輕人洗眼睛的照片網絡瘋傳,數小時內轉點率超過百萬。

在釋放催淚彈的第二天,有香港警察網上貼出自己的懺悔稱,他要向所有香港人,尤其是參與昨天佔領中環的示威人士說對不起,但他沒勇氣走出來親自向大家道歉,因為他怕失去工作文章稱,他第一眼見到放催淚煙開始,心就開始內疚。看到示威的人中了催淚彈後的反應,他呆了,眼淚開始流下……他說:「香港人,我誠心向你們道歉!原諒我這個懦夫。」這個香港警察強調:我不是公安!責任編輯:孫芸

港退休警察呼籲警方不要把槍口對準民眾 9/30/14

美媒:香港防暴警察撤退 抗議人群增加 9/30/14

守護香港民主 良心警察辭職 9/29/14

本是同根生:一個香港警察的悔疚 9/29/14

唐柏橋:致香港警察的公開信 9/29/14

快訊:全民抗共 港防暴警察從政府總部 9/29/14

敬唐:港警須謹記 法律之上還有良知 9/29/14

香港警察總部遭人噴紅油 9/2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73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