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虧那頭牛死了!看上去是壞事,實則由全面看事,有些時候,目光不要太短淺,才能避免判斷失誤,牛死之後,焉知非福?
2021/04/30 06:07:33瀏覽630|回應0|推薦0

《牛死之後》我們有頭奶牛,幸虧那頭牛死了!我從沒想到剩下的農場還能給我帶來這麼多財富,牛死之後,焉知非福?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2230711 祈國泰民安, https://youtu.be/FpPM65WAdfg 盼分離23年多父子女再見歡!https://youtu.be/uTboHWLCTUU 請求台灣總統老闆們協助,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2109962 分享初學自媒體營運淺薄心得:出名前,沒人識,就臉皮厚,趕快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gBRgOnov4k 持續必柳暗花明又一村!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2285852 敬邀 "一起發光,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0469934

幸虧那頭牛死了!看上去是壞事,實則由全面看事,有些時候,目光不要太短淺,才能避免判斷失誤,牛死之後,焉知非福?我從沒想剩下的農場還能給我帶來這麼多財富,牛死之後,焉知非福?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2230711  

 1997年認識耶穌,甚至受洗成為基督徒,受洗後竟意外開始不喜喝酒,至今仍親近許多基督徒,牧師,長老,傳道人為友....否則我喜吃喝,自小胖,很有口福;甚至離上班七年可常與廠商,同事喝酒,聚餐的台塑營建部,夫妻創業中,婚後,到妻離子散前,曾陸續投資兩家餐廳後,同時獨資兩家餐廳...今天"媽祖生日"由新店搭930公車去板橋慈惠宮,逛逛板橋,又續到萬華龍山寺後,再走到西門町天后宮,搭捷運回新店.晃晃四小時.回到家感覺有點熱.渴.累..."信仰觀"已修正為"四季教"*榮神益己助人,內心守住良知,智慧慈悲行善"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370096 信仰因風俗,季節與氣候有彈性:春節宜自走訪佛寺,夏天隨眾拜媽祖,秋天儒教訪孔廟,冬季耶穌復活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2080286 達賴認為 教育應物質與內在相結合,非結合宗教。 http://blog.udn.com/alpineatks/11381809

祈國泰民安, https://youtu.be/FpPM65WAdfg  盼分離23年多父子女再見歡!https://youtu.be/uTboHWLCTUU  請求台灣總統老闆們協助,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2109962  祈國泰民安,意外知統一企業為破壞我家庭始作俑者,請求台灣總統老闆們協緝拿兩台灣通緝犯,助分離23年多父子女再見歡!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2236701 

1.一個哲學家和他的徒弟徒步穿越森林,路過一座小農場,這座農場的位置不錯,但是看上去一片荒蕪,農舍也很舊。
哲學家敲了敲這所農舍的門,裡面的主人走了出來:是一對夫婦和三個孩子,一家人都穿著又髒又舊的衣服。
“你們住在森林的中心,附近沒有一家店鋪,你們靠什麼生活?”哲學家問這家的男主人。
男人平靜地回答:“朋友,我們有一頭奶牛,它每天都能給我們提供幾升牛奶,我們喝不完,就用它去附近的村子裡換些食物,剩下的用來做奶酪、酸奶和黃油供我們自己吃。我們就是這樣過活的。”
哲學家謝過他的回答,然後和徒弟繼續趕路。走了幾步之後,哲學家看了看四周,悄悄對徒弟說:“拉上那頭牛,附近有座懸崖,把它推下去。”
“但這頭牛是他們家唯一的生活來源啊!”徒弟疑惑不解地說。
哲學家不再說話,徒弟沒辦法,只好按師父說的去做,把牛推下了懸崖。
哲學家徒弟一直深深記得這件事。多年後,徒弟成為了一名成功的商人,這時他決心再回到那座森林,把當年的事情跟那家人說清楚,請求他們原諒,並給予他們一些錢財作為補償。
當他再次找到那座農場時,不禁大吃一驚,這裡已經煥然一新,蓋著漂亮的新房子,院子裡種著花草樹木,車庫裡停著一輛小汽車,孩子們正在花園裡開心地玩耍。
商人想:不用說,當年那家人失去了牛,肯定是為了活命把房子賣給了別人。
於是他快步走進門內,迎接他的是一個和氣的僕人。
“十年前住在這裡的那家人後來怎麼樣了?”他問。
“他們還住在這裡。”僕人回答。
商人好奇地走進了房子,人認出了他,問那位哲學家怎麼沒來,可是商人急著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讓這家人的生活有瞭如此大的改觀。
是這樣的,我們以前有一頭奶牛,但是有一天突然掉下懸崖摔死了幸虧那頭牛死了!有些事情,看上去是壞事,實則看事情才能避免判斷失誤。不要目光短淺,牛死之後,我從沒想到過這個農場還能給我帶來這麼多財富,焉知非福?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2230711 

”主人說,“後來為了養家糊口,我只好種了些草藥和蔬菜。

 

這些東西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長起來,所以我就開始伐樹賣木頭。當然不能總伐不種,所以接下來我就只好買些樹苗了。

在買樹苗時,我想起了家裡孩子們的破衣服,覺得應該再種些棉花,就又買了些棉花籽。

剛開始的一年最難,但是到了收穫季節就好了,我就能夠賣些蔬菜、棉花和草藥了。

我從沒想到過這個農場還能給我帶來這麼多財富,幸虧那頭牛死了! ”

評曰: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有些事情,看上去是壞事,實則看事情不要目光短淺,只有想得全面長遠,才能避免判斷失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622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