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24號颱風「潭美」生成,暫時不會對台灣天氣造成直接影響,預估東北部要賞月的機會微乎其微。
2018/09/21 22:42:20瀏覽113|回應0|推薦0

第24號颱風「潭美」生成,暫時不會對台灣天氣造成直接影響。(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潭美輕颱今晚生成 朝西北西進行中秋節當天東北風開始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天氣將明顯轉涼、周二是關鍵期:

2018/09/21 21:13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晚20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24號(國際命名:TRAMI,中文譯名:潭美),預測朝西北西進行,對台灣地區天氣暫無影響。

氣象局指出,明天第一天連假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最高溫可達33℃,不過後天連假第二天起鋒面逐漸通過,北部與東北部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到了下周一中秋節加上東北風的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將明顯轉涼與前一天相比最高溫降5、6℃,且有大雨發生的可能。至於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最快今晚成為今年第24颱風潭美(越南命名,Trami,意即薔薇),估計下周四、五將影響北部、東北部的天氣。
 
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低壓於昨天晚上生成。氣象局分析,此熱帶低壓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東方2500公里的海面上,最快今天晚上增強為24颱風潭美,預估未來將會先朝西北西,下周二再轉北移動,由於轉北後的路徑分歧仍大還須持續觀察,但預估下周一起東南部沿海及恆春半島就會可能有長浪發生,到了下周四、五將會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
 
至於中秋連假天氣,氣象局表示,明天連假第一天天氣與今天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高溫可達29至33℃。
 
氣象局預測,後天連假第二天將有鋒面通過北部海面,北部與東北部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午後則須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中秋節當天東北風開始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天氣將明顯轉涼,與前一天相比高溫最多降5、6℃,還有大雨發生的可能,預估東北部要賞月的機會微乎其微,東部則會有短暫陣雨,賞月得碰碰運氣,中南部仍以午後有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賞月條件最佳。(洪德諭/台北報導)
出版時間:09:46
更新時間:21:13

針對熱帶低壓,彭啟明說等後天鋒面過後再來看都還來得及。摘自彭啟明臉書

「潭美」颱風24小時內恐生成 全球預測路徑圖曝光

24號颱風「潭美」最快今晚生成 未來強度恐直逼「山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639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