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興聖言補充材料隱藏的嗎哪、發芽的杖與不是不作工,乃是要作不出汗的工這是怎麼說的呢?
2017/09/19 11:06:12瀏覽608|回應1|推薦1
晨興聖言補充材料事奉主、享受祂作隱藏的嗎哪、發芽的杖與生命的律二O一七年九月十八日至二十三日週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8610696

【週一】事奉主所作的一切,都該是爲著主的緣故,爲著祂的滿足 


結44:15: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林後4:5:因爲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爲主,也傳自己爲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彀資格在主的殿中事奉的人,以及這樣的人如何能事奉主;當大體的子民走迷時,有些受割禮的人也走迷了。(四10。)這些人雖然受了割禮,但他們跟隨那些走迷的人,走迷離開神去隨從偶像。因為這些受割禮的人走迷了,可以說他們只有一半資格來事奉主。一面說,他們有資格,因為他們受了割禮;另一面說,他們沒有資格,因為他們走迷離開神去隨從偶像。他們受割禮使他們有資格,但他們走迷了,就使他們失去資格。

我們都必須像撒督的子孫一樣,他們是受割禮並完全向主忠信的人。他們從未走迷,跟隨大體的子民。他們受了割禮,向著主一直是誠實忠信的。(15~16。)所以他們能直接的事奉主。主說他們能親近祂,並事奉祂。他們不受限於僅僅侍候神的子民;他們能事奉主自己。(以西結書生命讀經第25篇)

事奉主和事奉殿的分別有一件事是我們所必須要看清楚的,就是事奉殿和事奉主在外表上可以沒有多大分別。許多人真是盡力的幫助弟兄,真是努力的去拯救罪人,真是出力的來辦教會的事務,並且他們也盡力勸人讀聖經,盡力勸人禱告,也吃了許多苦,受了許多逼迫,他們真是樣樣都作,但是問題就在乎你為什麼這樣作!問題就在乎主在你心裡是不是最大的?當你今天一早起來去事奉弟兄、事奉姊妹的時候,是不是說,主阿!今天我為著你的緣故再來作一次,或者你只記得這是你的本分,是你所該作的,所以去作。所有的問題都在乎我們為什麼要這樣作。

主阿!讓我事奉你,不讓我事奉殿我有一位頂親愛的朋友,現在她已經在幔子的那一邊了。我在主裡面頂愛她,她也是屬乎主的。有一天我們在山上一同禱告,後來就讀這以西結四十四章的一段聖經。她年紀比我大許多,所以她對我說,小弟兄!我在二十年前就已經讀到這段聖經了。我就問她,你讀了這段聖經以後怎樣作呢?

她說,當我讀到這段聖經的時候,我立刻把聖經合起來,跪下去禱告說,『主阿!讓我事奉你,不讓我事奉殿! 』弟兄姊妹們!我告訴你,那一件事就是到了今天,也永遠不能叫我忘記。雖然她已經過去了,但是我一直記得她的這句話,就是說,『主阿!讓我事奉你,不讓我事奉殿!』(事奉殿呢或是事奉神呢第一篇)

他們頭上要戴細麻布裹頭巾,腰間要穿細麻布褲子;不可束上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爲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你們得救在於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於平靜信靠;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因爲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爲主,也傳自己爲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週二】怎樣事奉主

結44:16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賽30:15上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你們得救在於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於平靜信靠;

如果我們要事奉主,必須要親近主才可以我們在主面前的光景是怎樣的呢?乃是侍立在祂面前。今天我覺得我們總是喜歡往前去,好像站住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如果你叫他站一下,就作不到。今天有好多弟兄姊妹,好像他們都是忙得很,有好多事情擺在他們面前,所以他們就一直往前走,一直往前走,你對他說請他站一下、等一等,他就不能。但是屬靈的人沒有一個是不會侍立的。

侍立並等候命令,今天不知道有多少的工作都是定規了的。但我在這裡所說的,不是那些屬世的事,工廠裡的事,公事房裡的事。基督徒對於他屬世的主人,應該絕對的忠心,我們該頂忠心的事奉我們屬世的主人。可是屬靈的工作就不是這樣。所以我特別要對同工的弟兄們說,是不是你的工作都已經定規好了呢?你作工快得很麼?你是不是不能侍立一下、站一下、等一下呢?是不是許多事都已經定規好了,次序單已經排好了呢?你就按著那單子,你就按著你的組織去作麼?是不是在你樣樣都有了呢?能不能請你再等三天呢?能不能請你站一下,暫時不動呢?這就是侍立。哦!凡不會親近主的人,必定不能事奉主;照樣,凡不會在主面前侍立的人,也是必定不能事奉主的;事奉主在於他是作不到的。你想,如果是一個僕人,他是不是該先等候得著了命令才作呢?

滿足神的聖潔與榮耀要侍立在神面前就必須作一件事,就是要『將脂油與血獻給我』。(結四四15。)你知道神在聖所裡是聖潔的、是公義的,神在至聖所中是榮耀的。神的榮耀是充滿了至聖所,神的聖潔和公義是充滿了聖所。血在這裡就是為著神的聖潔和公義,脂油在這裡就是為著神的榮耀。脂油就是來使神有所得著,血就是來對付神的聖潔和公義。…換一句話說,血是為著對付舊造的一切的,脂油是說到新造裡的一切的。血是把一切出於舊造的都趕出去,所以對於聖潔和公義都不發生問題了。脂油是新造裡的,就是把自己獻給神。所以對於神的榮耀也能過去。(事奉殿呢或是事奉神呢第一篇)

【週三】十字架工作的終點是達到基督的身體,且停在基督的身體裡事奉的人永遠不可出汗 '

結44:18:他們頭上要戴細麻布裹頭巾,腰間要穿細麻布褲子;不可束上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徒13:2: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爲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以西結四十四章十七節告訴我們說,所有在神面前事奉神的人,該穿什麼種的衣服。它說該穿細麻布的衣服,頭上該戴細麻布的裹頭巾,腰間又要穿細麻布的褲子,所以全身都是穿細麻布的織物;下面又說不可穿羊毛的衣服。所以沒有一個事奉主的人可以穿羊毛的衣服,在神面前是永遠不能穿羊毛衣服的。也許有人就要問,一個事奉主的人為什麼不能穿羊毛衣服呢?請讀十八節:『他們頭上要戴細麻布裹頭巾,腰穿細麻布褲子。』下面又說,『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因此這裡的意思就是所有事奉的人永遠不可出汗,一切出汗的工作都是神所不喜歡的,都是神所拒絕的。

出汗的工作--沒有父神祝福所作的工  ; 創世記三章告訴我們說,因為亞當犯罪的緣故,神刑罰說,你必須親手作工,汗流滿面,才能得吃的。因此出汗乃是受咒詛的情形,因為被神咒詛的緣故,田地不給他效力;因為沒有神祝福的緣故,自己出力去作,以致使身體出汗。所以出汗的工作是什麼呢?就是一切肉體勞力,沒有父神祝福所作的工。但是,凡事奉神的人,絕對不能作那些出汗的工作。今天在神面前不知道有多少工作,都是需要費力奔跑而成的。凡事奉神的人所作的,必須是不出汗的工作。因為神一切的工作都是頂安靜的,不是奔跑的,乃是坐著作的。

雖然外面是頂忙,但裡面是頂安然的;雖然外面是頂熱,但裡面是頂鎮靜的,所以是坐著作的。這就是不出汗的工作。哦!所有的事在神面前都不是偶然的,所有在神面前的事都不是用肉體的力量去作的。

不是不作工,乃是要作不出汗的工這是怎麼說的呢?果你在神面前對付好了,在人面前就不必出汗。你能以最少的力量作最多的事。因此在這裡所以有那麼多的廣告、鼓吹、提倡,都是因為他們沒有在神面前禱告。讓我告訴你,一切屬靈的工作只是在神面前作的。如果你在神面前作好了,人自然會聽你。你不必用多少方法,人自然會得著益處。在這裡是神作工,所以用不著肉體的力量和流汗的。

新約工作惟一的原則 — 聖靈的工作只能在事奉主的時候啓示出來行傳十三章所說的:『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1~2。)這就是新約的工作,也就是新約所惟有工作的原則。聖靈的工作,只能在事奉主的時候啟示的。惟獨在事奉主的時候,聖靈才打發他們出去。所以如果不把事奉主放在先,就什麼都倒亂了。(事奉殿呢或是事奉神呢第一篇)

週四】除去一切的間隔、享受隱藏的嗎哪 ... 

來9:3-4;第二幔子後,還有一層帳幕,叫作至聖所,有金香壇,和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裡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啓2:17;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喫靈食完全在於我們與主之間的距離我們若離主很遠,就不可能喫到任何靈食。以色列人在埃及時,他們喫不到嗎哪,因為嗎哪是神賜給祂百姓在曠野的靈食。那些在曠野的人,就比在埃及的人較為接近神。那時候神不在埃及,乃在曠野。若有人要喫屬天的嗎哪這種靈食,就必須離開埃及到曠野去。以色列人若仍留在埃及,就得不著靈食。即使一個以色列人在曠野裡,他仍須靠近以色列人的營,纔能有分於嗎哪。他若離營很遠,就很難享受屬天的嗎哪。凡要喫嗎哪的人,都必須與以色列人一同安營。藉此我們看見,在享受靈食的事上,我們與主之間的距離是極其重要的。

因著更親近祂,而有權享受美地出產至好、拔尖的分我們若要得著神的餧養,就必須在神餧養祂百姓的範圍以內。不然,我們就喫不到任何屬靈的食物。我們若在這範圍以內,就有權享受屬靈的食物。然而,我們若在這範圍的邊界附近而已,就只能得著屬靈食物普通的部分。但我們若來到中心的地方,就是來到神面前,就能享受屬靈食物更好的部分。假如我是美地上的以色列人,我就有權享受美地出產那普通的一分。但我若尋求神,在每年節期的時候到聖殿去,就比較接近主,有權一年三次享受更好的東西。這不是普通的分,乃是美地出產特別的一分。我若是在外院子的利未人,或是在聖所裡的祭司,就能每天享受美地出產中更好的一分我若是在神前供職的大祭司,就因著更親近祂,而有權享受美地出產至好、拔尖的分。因此,我們的那分屬靈食物,乃在於我們與主之間的距離。

隱藏的嗎哪公開的嗎哪原是一樣的,在地位上卻有不同…   公開的嗎哪向公眾是開放的,隱藏的嗎哪卻是關閉的。有時候,作基督徒的丈夫與妻子彼此吵嘴;他們覺得,甚至在他們爭執的時候,仍在享受基督。那位弟兄正與妻子爭辯時,主可能說,『住口罷!你在這裡作甚麼?你不過是在破壞整個局面。停下來,回到你的臥房,跪下向我禱告。』這也是享受基督作公開的嗎哪。

享受隱藏的基督,就是隱藏的嗎哪…  一九三二年,我們開始在我家鄉過召會生活。大約過了一年以後,就開始有反對。我本來在基督徒中間很受尊敬,幾乎每一個人都喜愛我。但因著過召會生活,甚至那些平素與我親密的人,在路上遇見我,都不與我打招呼。我被那許多的反對和攻擊所困擾,以為我這樣跟從主也許錯了,並且不知道神的兒女們為甚麼這樣惡待我。然而,當我為這事到主面前時,祂與我之間是何等的親密!我簡直無法形容。回想起來,我看見這就是享受隱藏的嗎哪。(希伯來書生命讀經第60篇)

【週五】發芽的杖與神子民的建造

民17:8;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太19:26;耶穌看着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新約中,『隱藏的嗎哪』這辭只用過一次,就是在啟示錄二章十七節:『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這節指明,喫隱藏的嗎哪會使我們變化,成為一塊白石喫隱藏的嗎哪,將

我們變化成蒙悅納的石頭,而這種變化乃是為著神的建造。至終,就如三章十二節所指明,喫的人要被建造成為神的殿。藉此我們看見,『隱藏的嗎哪』是為著建造你若進入至聖所,經歷約櫃,你就會發現,在約櫃裡有一項基本的東西,就是發芽的杖。接著,我們必須知道發芽的杖的意義--牠是與神的建造有關的。


要得地位的野心破壞神的建造 可拉屬於利未支派,與摩西、亞倫同屬一個支派,就自認應當與摩西、亞倫平等。可拉也許這樣說過:『摩西、亞倫,你們是利未人,我也是。我和你們都是一樣。』民數記十六章二節說,可拉、大坍、亞比蘭『並以色列會中的二百五十個首領,就是有名望選入會中的人,在摩西面前一同起來』。照民數記十六章所說,幾乎以色列全會眾都起來攻擊摩西和亞倫。這次背叛,毫無疑問是仇敵的工作,為要毀壞神子民中間的建造。

一位弟兄作見證說,他被安排在一個事奉小組裡;當他聽到他被編入那個小組時,就想知道他在組裡是排在第一,或是排在末後。當他知道他不是頭一個時,就相當的失望。這個見證給我看見,甚至在我們中間,還有要得地位的野心。每個人都喜歡作頭。在我們中間,不僅有地位的野心,也有升級的野心。

發芽的杖是神的表白 擺在耶和華面前的十二根杖中,只有一根發芽、開花、結出熟杏,這事你怎麼說?雖然亞倫的杖發了芽,背叛的人還是不服輸,仍然繼續發怨言。

...神的審判就來到,地開了口,把可拉、大坍和亞比蘭都吞下去,(31~33,)並且『又有火從耶和華那

裡出來,燒滅了那獻香的二百五十個人』。(35。)

要有權柄,不在於我們能作甚麼,乃在於我們發芽多少 你可能作得很多,卻不開花。不僅不發芽,還會死去;不僅開不出花,還將別人殺死;不僅沒有果子,反倒使每一個接觸你的人都發死。這些都證明你沒有權柄。然而,你若有發芽的杖,就是一個死了的人接觸你,他也會得復興,成為一個活的人。這就證明你有權柄。權柄不在於我們的幹才或技巧。真正的表白是在我們的發芽上,不在我們的作為上。作為算不得數,發芽纔是一切。在我們的召會生活、召會事奉中,我們都必須發芽、開花、結出熟杏。這是我們今天的需要。

(希伯來書生命讀經第62篇)

【週六】如何能有發芽的杖..

林後1:9;自己裡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林後4:7;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享受隱藏嗎哪 現在我們來看一個極重要的點,就是如何能有發芽的杖。發芽的杖是跟著隱藏的嗎哪。這就是說,我們若享受隱藏的嗎哪,我們就能發芽,因為享受隱藏嗎哪的結果,就產生出發芽的杖。你在生命上發芽多少,根據你喫隱藏的嗎哪有多少。我們都當運用我們的靈,接觸隱藏的基督,享受隱藏在神聖的性情裡,那拔尖部分的基督。我們越多享受隱藏的基督,就是神性情裡拔尖的部分,我們的杖就越發芽。你不必去爭地位,也不必顧別的事物。只要簡單的享受隱藏的嗎哪,這嗎哪會滋養你並使你發芽。你若是發了芽,你就是權柄。只要你發了芽,開了花,結了熟杏,別人就會知道你是權柄。(希伯來書生命讀經第62篇)

每一肢體像領頭者一樣,都是事奉的人 雄心與背叛都在我們裡面。我們都有這二者,因為我們是真以色列人。在以色列人中間及裡面,有雄心也有背叛。首先,神審判並燒滅了背叛的元素。審判過後,神就來表白。審判和表白的結果,就產生兩個記號..一個在外院子的祭壇,另一個在至聖所的約櫃裡。這兩個記號指明,我們天然、背叛的性情必須受審判並燒滅,而我們復活的雄心必須經過表白,使其發芽、開花並結果。

雖然你不是長老,也不是事奉小組的帶領人,但你仍然是事奉的人。神的建造乃在於這些事奉的人。你這事奉的人,裡面有背叛的元素,必須在祭壇上受審判並焚燒,在宇宙間作一個記號,表明你天然的人已經經過對付。同時,在你裡面還有另一個元素,就是重生的元素,生命的元素,也就是基督自己作復活的生命。當你進入至聖所的約櫃,摸著基督作復活的生命時,這元素就會成為你的領導,並要發芽、開花、結出熟杏,使人得著滋養。

當我們走在從祭壇通往發芽的杖這條路上時,背叛必須被消除,而積極的雄心必須得釋放。然後我們就有正確的領導和正確的事奉,把神的子民建造起來。神的建造乃在於發芽的杖,而這杖惟有在至聖所的約櫃裡纔能經歷到。因此,我們必須前來進入至聖所,享受這一位基督,祂乃是神獨一見證的櫃。(希伯來書生命讀經第61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08610696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9 11:16
出汗的工作--沒有父神祝福所作的工  ; 創世記三章告訴我們說,因為亞當犯罪的緣故,神刑罰說,你必須親手作工,汗流滿面,才能得吃的。因此出汗乃是受咒詛的情形,因為被神咒詛的緣故,田地不給他效力;因為沒有神祝福的緣故,自己出力去作,以致使身體出汗。所以出汗的工作是什麼呢?就是一切肉體勞力,沒有父神祝福所作的工。但是,凡事奉神的人,絕對不能作那些出汗的工作。今天在神面前不知道有多少工作,都是需要費力奔跑而成的。凡事奉神的人所作的,必須是不出汗的工作。因為神一切的工作都是頂安靜的,不是奔跑的,乃是坐著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