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宮晶華與富春山居圖
2011/07/08 17:50:56瀏覽1580|回應1|推薦28
建國100年7月1日星期五下午, 與同學跑到故宮去看黃公望之富春山居圖合壁展。
由於此展只到7月30日, 怕愈晚去人會愈多, 所以特別挑個平日去看
然後晚上六點半直接在故宮晶華吃個港式飲茶自助式晚餐。
http://www.npm.gov.tw/exh100/fuchun/

人再怎麼會算, 也沒有天來得會算。
特地下午快五點才進館, 想避開人潮以及白天的熱浪
沒想到一進去特展館區, 排隊人潮已經繞了一圈了
但今天就是為了要看富春山居圖啊!
所以只好乖乖排隊, 而這一排就是一個多小時了。

什麼? 特展館區只開放到六點半, 幸好我們六點時即進去館內開始參觀
但為了後段人潮能夠儘快擠入, 所以我們看得好快好快好快........
館內解說人員一邊拼命催促大家儘快往前走, 一邊努力維持秩序並加以快速解說
果真有二把刷子, 鎮定且不亂。

看完富春山居圖也差不多快六點半了, 也正好趕上我們訂位時間。

好了, 此篇文章的主題不是富春山居圖, 而是故宮晶華
我的第一篇食記, 也許也是最後一篇, 酌請大家見諒了~~~~
不過還是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錯過了 "富春山居圖" 哦!!

負責拍照的人是我, 所以我先自首, 我的拍照技術糟到透頂了
無奈我的同學肚子餓得發慌, 堅持只負責大飽口福的份
要拍照做紀念的話, 我得自己負責
於是如果以下圖片傷到各位看倌的眼睛, 煩請大家見諒了~~~

故宮晶華氣派的大門

故宮晶華大廳

故宮晶華廳內一景

接下來開始正式介紹今天晚上我們所享用的餐點為何了
沒錯沒錯, 就是故宮晶華的港式飲茶吃到飽的活動
只限每星期日至星期五晚上, 星期六晚上可是沒有哦!
平日及假日的午餐時段也是沒有的


請看MENU的正面下方所標示的
週日至週五晚餐時段,每位599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茶資費已經包含在內, 每人更加值獻上喜見達冰淇淋一份哦!

接下來請看看我們今天晚上的戰利品吧!
仔細數一數二個女生到底能吃多少東西呢?
附註一下, 我可是吃得比較少的那一位
因為有很多很多菜不是我點的啊~~~

第一道:黃金叉燒酥 (not me)


第二道:蜜汁叉燒+麻辣牛肚+桶子油雞+脆皮燒鴨 四樣拼盤 (not me)
所以這一道應該算是第二+第三+第四+第五道才對

第六道:炸兩腸粉 ( me )
不過我點錯了, 我本想點叉燒腸粉, 卻送了炸兩腸粉, 可能是我劃錯菜單了

第七道:鮑絲花膠羹 (not me)

第八道:泰式鮮蝦餅 (me)


第九道:蟹黃蒸燒賣 (not me)


第十及第十一道:一個是翡翠花枝餃, 一個是三絲蔬菜餃 ( all not me )

由於都不是我點的, 所以我也不記得那個才是翡翠, 那一個才是三絲, 請見諒!

第十二道:魚香肥腸茄子 ( not me )

第十三道:家鄉鹹水餃 ( not me )

第十四道:薯條金錢肚 ( not me )


第十五道:鼓油皇海蝦 ( memememe )

第十六道:蜂巢芋頭酥 ( me )

第十七道:驢打滾 ( not me)

自這一道開始, 都是甜點了

因為受到服務生的誤導, 讓我們以為時間晚了

該是點甜點的時候了

不過話說回來, 我們也已經快投降了, 也是該點甜點的時候。

第十八道:桂花南瓜 ( me )

第十九道:豆沙芝麻球 ( not me )


第二十道:蠔皇叉燒包 ( not me )

第二十一道:爵士奶皇包 ( not me )

第二十二道:杏仁豆腐 ( me )

第二十三道:香芒奶酪  ( me )

第二十四道:柚子茶涼糕 ( not me )

第二十五道:咖啡奶茶凍 ( not me )

第二十六及二十七道:故宮晶華贈送的 喜見達冰淇淋二盒

總算結束了, 請別問我口味如何, 我並非美食家

但平常吃慣較淡口味的我, 倒是覺得十分好吃哦!

無論是粵菜或是港點, 清淡而不膩, 餐後口味無窮

下次要找誰請我去吃呢? 開開玩笑的

還是多找幾個同學去餐聚比較實在些

二個人真得點不了多少菜色, 好想全部通通都來一輪哦!

那可真不知需要幾個胃才夠裝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hhh&aid=5405948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週一觀賞過了
2011/07/18 23:22
真的很棒!我上週一跟44年前的同學一起去觀賞
Alice甯 (拉不拉多)(alicehhh) 於 2011-07-21 22:23 回覆:
惠齡老師您好,

真不好意思讓您回應我的文章
沒能多提一些有關富春山居圖的觀後心得
反而逕寫一些故宮晶華餐敍的內容
還擺了一堆拍得很糟糕的照片
尚請老師您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