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繖形花科-水芹菜
2010/05/01 15:27:32瀏覽850|回應0|推薦5

在一片雜木林裡發現一棵很有意思的植物,靠近一看才注意到,那看起來是一朵的白花,事實上是許許多多的小花群聚匯集而成,遠遠的看就像是一朵大大的花。 More...

照片左上角看到的是果實,不要小看這植物喔~從搜尋到的資料上看來只產於台灣北部、東北部、東部低海拔地區,所以是台灣的特有種,道地的原生植物。

以下三張看起來不是一模一樣嗎?

為什麼要連續貼呢?

拍照時只覺這一小叢一小叢的花挺有意思,剛好有隻蟲兒在上面就順手拍拍,通常會使用連續拍攝的方式,不然這些手腳俐落的小蟲常常眨個眼就不見了。

拍生態有趣的地方來了。

又是在檢視照片時才發現有第二隻小蟲的存在,身形比第一隻真是小太多啦,難怪現場沒注意到。

 

拍到最近發現有不少花都是像這樣的花蕊高高站立著,花形小的幾乎都是叢聚而生,為的就是加大面積吸引蟲兒的光臨。

雖然是加大了面積,光是肉眼還是難以看清單朵花兒的構造,連成像也是看不清楚,真是練眼力吶~

這三張的順序已經不記得了,所以兩隻小蟲是因為拍攝躲起來還是好奇跑出來,又或者是猶抱琵琶半遮面,就不用那麼在意囉~

水芹菜

[別名]
水斳、河芹、小葉芹、野水芹、野芹菜(《滇南本草》)馬芹(昆明)
[來源]
為繖形科植物水芹 Oenanthe javanica (Bl.) DC.的根及全草。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高1580cm,無毛;莖基部匍匐。基生葉三角形或三角狀卵形,一至二回羽狀分裂,最終裂片卵形至菱狀披針形,長25cm12cm,邊緣有不整齊尖齒或圓鋸齒;葉柄長715cm。複繖形花序頂生;總花梗長216cm;無總苞;繖幅620;小總苞片28,條形;花梗1025;花白色。雙懸果橢圓形或近圓錐形,長2.53mm,寬2mm,果稜顯著隆起。

[生境分布]

生於低濕窪地或水溝中、水田旁。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399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