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擬刺茄
2010/04/28 19:43:55瀏覽1027|回應0|推薦3


拍它純粹是因為那滿身的刺。

第一次看到保護自己這樣周全的,莖上滿是看了就令人膽戰心驚的刺,在雜木林遇到時以為只有莖上有,第二次遇到就是在旁邊的婦幼公園還是沒注意,檢視照片才發現連葉片上也滿是刺,不只是葉面、葉背也是,真是誇張到極點。

這麼有特色的植物想不注意很難、也不用特意去記,讓人印象深深啊!

看了一些資料,發現它的結果挺晶亮,希望下回能見到那沒有刺的果。

學名:Solanum sisymbriifolium Lam.
科名:茄科 Solanaceae
中名:擬刺茄
俗名:蒜介茄
植物型:一年生草本
其它:一年生有刺草本,毛茸多種;刺針狀,黃色或橘黃色。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woodman的秘密花園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398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