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伯婆婆納
2010/04/27 11:49:12瀏覽800|回應0|推薦7



看了好一陣子的蟲蟲,今天來看看這可愛的小花。

只是啥怪名字啊~阿拉伯就算了還婆婆納咧

算是目前為止拍過最小的花,直徑目測約7mm左右,為了要拍清楚真的是花了好一番心力。

這小花生長的範圍也挺廣,不管往哪個花圃瞧總是能看見它的身影,有花就有蜜源,有蜜源就有昆蟲,彼此是相輔相成,雖說是外來種,但落地生根的本事還挺強,這是本能也是生存的必須。

位於雜木林旁邊的婦幼公園,不管是昆蟲還是花草物種不會比雜木林遜色,藉著各式各樣的傳播途徑,這一小段距離就像是微風輕掃裙擺罷了。

這幾張照片是蹲在一塊小花圃邊拍了不下一二十張才覺得有些滿意,誰叫花兒真的是太細小啦!

阿拉伯婆婆納原產於西亞、歐洲一帶,中國國內本來就生活著它的近親——婆婆納,花比它還更小些,淺粉紅色,還可以做中藥使用。-引述自 波斯婆婆納、西亞婆婆納的花語

阿拉伯婆婆納-發現!林口都市之森

阿拉伯婆婆納-福星花園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398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