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真的是百年樹人的偉大工程呀!!!
2006/11/18 23:27:23瀏覽318|回應0|推薦4
巫老師好:

由衷感謝您用心於教學與照顧孩子們!

所有您教過的孩子,
都有一種與眾不同的特質------
懂的體恤他人。

這是除了在學業的成果之外,
所有家長和孩子們最大的收穫。

因我現在多了一個任務------
送融融妹妹(鈞鈞)到附幼,
因此仍不時會出現在仁愛校園中,
在途中;
總會被遠遠傳來親切的招呼聲!
給感動!
幾乎每次到仁愛,
都會遇到三兩昔日"美瓊家族"小朋友們!
他們總是很興奮的.很熱情的大聲喊"融融爸爸(好)"
也總是有家長和其他小朋友好奇的問我:
"他們怎麼都認識你呀!"
也讓我總是掉回時光隧道中------
一而再三的浮現出
過去在我拍過的美瓊家族活動影片和照片中,
這些小朋友的可愛模樣!

我曾多次在學校後門,很仔細的觀察所有下課的孩子,
當我聽到:最有活力.音量十足的"導護老師再見"之後
緊接著就是聽到"融融爸爸(好)"親切的呼喚聲,
這就是來自 "美瓊家族可愛的小朋友"
能不讓人感動不已嗎?!......

或許其他家長並不知之道背後有何關連,
但;
跟隨您與所有熱心的阿嬤.媽媽.爸爸二年,
大家一起胼手脂指的時光!
共同灌溉三十餘株幼苗的過程,
再也沒有比這段經過更甜美的了!
這是"世上最美好的負擔呀!"
我感觸極深!
也特別欣慰!

這是潛移默化的成果呀!

我們有幸!
能在小孩子最重要的啟蒙階段受教於您!

這才是孩子一輩子最大的資產呀!......
我們夫復何求!

當您又再次展現專業與熱情,
投入另一次啟蒙教育......
真是令人敬佩不已!

我們家中只有二個"皮仙(頑皮到極致的小鬼)"
就讓我們全家(四位成人)人仰馬翻.疲於奔命!
您卻天天需要打理三十餘位"寶貝"!
怎不讓人折服得五體投地!!!

在夜深人靜時刻,
我們更清晰的體認到:
教育真的是百年樹人的偉大工程呀!!!

誠摯感謝您的辛勞與付出!!!

敬頌:
身體健康!
闔府平安!

融融爸爸 敬啟2006/11/18 am 00:18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wang&aid=54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