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報社論:MIT正被中國入侵 蔡政府高掛免戰牌?
2018/09/10 15:50:23瀏覽118|回應0|推薦6

沒用的蔡英文,出賣台灣的蔡新政府 !以牙還牙 !所有從中國進口台灣的產品都要標明 Made in ROC !

中國已有部份地區在阻擋「台灣製造」(MIT)的商品進入中國,除非改成「中國台灣製」;但蔡政府似乎麻木不仁,至今拿不出任何具體措施。事實上,中國近來對台灣的打壓範圍,已涵蓋軍事、文化、政治、教育和經濟面向,等於已全面向台灣「開戰」,只差沒有射飛彈而已。惟蔡政府之無所作為,實在讓人心驚膽跳。

包括《美國之音》等重要外國媒體,不時都以醒目標題報導中國當局正以商業手段打壓台灣,除了數月前要求全球的航空公司把「台灣」改成「中國台灣」之外,目前更進一步在禁止台灣的商品以「台灣製造」進口到中國。

台灣目前的因應作法說來好笑,就是容許出口商貼上雙標籤,從台灣出口時貼上「MIT」,到了中國時就換成「中國台灣製」;台灣海關幾年來一直裝作沒看見─這就是蔡英文政府因應中國打壓的作法:自欺欺人。

除此之外,中國軍機航母不時在繞台威脅,國防部除了偶而發幾句「請國人安心」的聲明之外,從來也沒有強烈譴責或予具體回擊。正當中國不斷拔掉台灣邦交國或阻止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之後,政府高層仍在抱著「中華民國」的死空殻不肯放,今年也已連續十年不提案加入聯合國。

猶有甚之,中國不時對台灣文攻武嚇,但蔡政府仍然容許中國五毛豬在網路上搞怪作亂,更放手讓中國五星旗滿街趴趴走;文化和教育上的作為同樣如此,任由藍營親中媒體唱和中國高喊「台灣人是中國人」,更縱容買辦仲介到台灣拉人去中國就學就業。

現代的戰爭不是只有拿槍拿砲的相殺,輿論戰、心理戰、文化戰以及經濟戰等等都包括在內;但蔡政府不但沒有表達政府基本的「敵我立場」,甚至連民眾的「敵我意識」都懶得宣導,凡此種種,還真是看不懂蔡英文總統及其政府到底在演哪一齣亡國大戲?

再以去年為例,台灣對外的貿易總額5,768億8千萬美元,中國就占了整體出口比重的41.0%。看樣子不久的將來,中國就會全面要求「台灣製造」改為「中國台灣製造」,就不知道蔡政府有沒有具體的因應措施?還是要繼續讓台灣海關裝瞎子,半閉眼的讓出口商都貼上兩個標籤,騙騙自已也騙騙別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n7075&aid=11553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