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心醉情迷北海道 §§ 第三日
2006/12/09 00:56:51瀏覽768|回應3|推薦0

一早就前往北海道神宮,才早上 8 點半,停車場居然已經滿了 9 成,進去後發現幾乎都是台灣人,好像所有來北海道旅遊的人說好今天早上要在這裡集合一樣。學日本人參拜完,就到處拍照,順便買了準備送給朋友的御守 ..

接著參觀大倉山的滑雪跳台,搭乘纜車的時候,回頭看了山下,ㄔㄨㄚˋ了一下,懼高的人還是不要回頭看比較好喔~

這張照片是在對面的山頭拍的 ..

離開跳台之後,接下來的目的地就是免稅店。 說到免稅店,先前我請幾家旅行社報行程及價錢的時候,看到每個行程都有安排參觀免稅店覺得好奇,後來問了旅行社才知道箇中源由。但是我真的很厭惡那位導遊用那種非買不可,除了這裡就買不到的口氣,已經接近強迫的手法來推銷東西。先前有提過,我們這一團除了我們公司的人及家屬外,有開放多餘的名額給外人,那些人大多數是 OGS 及 OBS ,本來以為他們會買很多,結果沒有。私底下偷偷問他們,才知道他們也很不滿意這位導遊,所以不想做業績給他 ..

遊覽車抵達小樽時已經是中午時分,所以先在小樽海鮮市場吃了午餐,但是因為我們晚到,餐點已經冷掉了,所以我是覺得不好吃啦 .. 很可惜ㄟ .. 走出 2 樓的餐廳,看到可愛的盆栽,忍不住拍了幾張,其中一張就是放在首頁的可愛小花。稍微逛了一下一樓的賣場就到外邊等集合了。

來到小樽運河是近二點的事,太陽大的要命,一點都沒有浪漫的感覺,本來人家期待看到的是黃昏時分瓦斯燈點起的那個時候ㄋㄟ .. 和家人拍照拍的忘我,等我們走回遊覽車的時候,離集合時間已經超過 5 分鐘,大家在等我們一家,覺得有點丟臉 ..

幾分鐘後,就來到小樽熱門的地點,幾乎都是歐式建築

信步參觀了有名的『北一硝子館』、『音樂鐘館』,之後來到『銀之鐘』咖啡館享用咖啡及一小塊起士蛋糕,店家另外送了一個小小的紀念品。

準備回停車場時,剛剛經過的巧克力商店正好有工讀生出來正準備發試吃品,服務人員拿給我一個,我驚喜的收下並說了聲謝謝,他又再給了我一顆 .. 呵呵 ..( 果然只要會說日文的謝謝、好好吃喔、好可愛喔,再加上一個真心的笑容,是有好處的,這一招在這趟旅途中很受用呢! )

過了集合時間的 5 分鐘後,導遊點了點人數,發現有 2 個人(同事及她的朋友)還沒有回來; 10 分鐘之後,還是不見人影,這下大夥都緊張了,請導遊去找人,那位大牌的導遊居然大剌剌的回答『我不負責找人的』 .. 你們說這氣不氣人?這裡除了導遊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來,人生地不熟,如果我們去找,萬一也迷路了怎麼辦?我們正在商量該怎麼分頭找人之際,所幸這 2 個人已找到路回來。這 2 個人為了 shopping ,到處在各個店躦呀躦的,完全沒認路,所以迷路啦 ..

已經忘了接著坐了多久的車,後來看到羊蹄山,翻了下行程表,才知道我們正往羊蹄山山麓的吹出公園中,吹出公園最有名的就是水囉,事前導遊有交代要準備保特瓶,拿起掛在水管邊的杯子,裝了一些先試喝了一口,『讚哪』!真的真的很好喝,非常的甘美 .. 不愧是名水百選之一呀 .. 馬上裝了一大瓶 .. 當地人可是用推車,上面裝滿了最大號的保特瓶來裝水的喔 ..

離開羊蹄山之後,我們往今晚住宿的飯店 - 登別萬世閣前進。到了飯店,稍做休息後就用餐。用完餐,就到外面的商店街逛逛,順便買了幾張明信片寄給朋友,有家店的老闆娘和她女兒很可愛喔..我拿了可愛的狐狸磁鐵,就跟老闆娘說好可愛喔(我只會簡單的會話啦,再難一點就露餡啦~),她就很驚訝的問妳會說日文喔妳從哪裡來的 ? 簡單的聊了幾句,嘿嘿..不但免稅還多送了我幾個小玩意..真的,去日本前先練練基本招呼語、好可愛、很好吃、謝謝,再加上笑容,都會有很好的回應喔..試試看吧!因為只顧著買東西,忘了拍飯店的照片,可以自行去下面的網址瞧一瞧..也是很好的一間飯店喔!

登別萬世閤網址 http://www.noboribetsu-manseikaku.jp/

先前看過這篇的人一定覺得怎麼跟之前寫的不一樣,不好意思啦,是我搞錯了啦.. 

本文第一次修改於12.10 00:3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276703&aid=584811

 回應文章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電線超多的小樽街景
2006/12/11 17:52

這裡是我看到電線最亂的地方,拍一個景都還要喬很久的位置..但還是避不了..

 是不是因為它太早發展所造成的呢?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6/12/11 12:15
停留的時間不長,我無法每一間店都進去看看!可惜..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樽
2006/12/11 11:22
我們那時去小樽,好像只停留一個多小時,我就放棄喝咖啡,直接衝去逛了,回程也是用衝的回去集合。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