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心醉情迷北海道 §§ 第二日
2006/12/06 22:00:21瀏覽755|回應5|推薦0

吃完早餐,遊覽車就往音更廣場的百年花鐘(相簿照片編號 09)出發,我倒覺得比起花鐘,旁邊的景緻更迷人說 .. 遠方有山圍繞,還有一大片的草地,待了差不多有 10 分鐘,隨即往 SAPPORO 啤酒廠的方向前去。

一路上不停的美景出現,我照例的不停的按快門,但你也知道,導遊 (本次旅遊最大的敗筆) 的聲音真的讓人昏昏欲睡,而我也真的睡著了。醒來時卻發現我們已身處在兩旁樹林都還有殘雪的山上,原來之前我遠遠看見那個有白雪覆蓋的山(編號10、11),就是現在我們遊覽車正行走的地方(編號12、13) .. 哇!哇!哇!一輩子沒跟雪那麼接近的我開始狂拍,後來車內也感覺到冷,司機先生體貼的開暖氣 ..

之後我們就先到 ” 道產市場 ” 吃午餐(編號 14 、 15 ),它的飯和味磳湯很好吃,我表姊叫我問那邊的工作人員能不能再喝一碗?我問了,那位口愛的 OBS 說本來是不行 (第二碗是要另外付錢的) 但因為你很口愛 (我姐那時裝口愛地一直對 OBS 笑) ,所以 OK.. 就再舀了一碗給我姐 ..

接著去了位於千歲的鮭魚館,參觀鮭魚迴游、還有其生態,最後還參與放養小鮭魚的活動。

   

之後,我們就去 SAPPORO 啤酒廠啦 ..  這張是剛好停紅燈的時候趁機拍下來的,有沒有氣勢磅礡的感覺呢?參觀完啤酒製造過程及工廠後,每位團員都可以無限次暢飲啤酒,桌上的點心也是招待的,啤酒真的很好喝,我終於可以體會日本人為啥那麼愛喝啤酒的原因了 .. 連我這種不喝酒(因為一杯就醉)的人都破例喝了 2 杯(居然沒醉倒耶) .. 我如果在日本生活很有可能變成酒鬼吧 ..

下一個行程就是去北海道的舊道廳,照例就是拍拍照、玩蓋章,但此時我姐身體開始不舒服 .. 接著我們去大通公園,我問導遊這附近有沒有藥局?我想去買藥給我姐,但他不知道吃錯藥還是怎樣 .. 居然不耐煩的回我 ” 你不會自己去找喔 ” .. 有這樣的導遊ㄟ .. 又氣又急的我趕快跑去大通公園的地下商店區去找 .. 我沒買到 .. 但後來那個導遊有拿藥給我姐 ( 知道為什麼嗎?他應該是想到他的小費還扣在我手裡,好家在我有留這一手 ) ,我問他這藥叫什麼?因為我打算去買(剛好我們家沒人帶胃腸藥啦) .. 那個發神經的導遊可能以為我要叫他去買 . 就走人了 .. 火大 ..

說到這個,我想起其實剛下飛機的時候有發生一件事,導遊一向都是最早下機的過海關的,我有一個同事的行李箱,上面有繫一條帶子來固定行李箱,但在領行李時發現損壞,我同事急著找導遊,要導遊跟帶廣機場的人反應,但導遊用已出關不能再進去為由拒絕,就在外面好像不關己事的樣子,後來同事用簡單的英文跟機場的人反應,最後對方有賠錢給同事 ..

話題再拉回來,這天晚餐,我們是享用螃蟹腳(松葉蟹及帝王蟹)吃到飽及烤肉,曾吃過的朋友一定知道,那個螃蟹腳是冷的,因為日本人的吃法就是蟹肉弄熟了之後再立刻丟入冰水中,以保持蟹肉的彈性,這讓我很不習慣,說歸說,我也吃了很多,每個團員的桌上都是滿滿的殼呢。用完餐就驅車前往飯店,這天我們住的是札幌 EXCEL 東急飯店,典型的商務飯店。我們到飯店的時間已經是8點多快 9 點,聽聞日本的商店營業時間多數到 8 點就結束的我們並不死心,叫導遊帶我們去狸小路,等我們到狸小路的時候 .. 嗚嗚嗚 …  商店都已經關門啦 … 也沒吃到拉麵橫丁裡的拉麵,只好拍拍照(編號 22 ),此時我的相機正式宣告沒電自動關機了 ..  更神奇的是導遊不知何時就已經不見了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276703&aid=580662

 回應文章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把狸小路排在下次必去的行程中
2006/12/11 12:14

對呀,我看很多去過的網友介紹,裡面的東西很多都很便宜..

下次拜訪北海道時一定會去的..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狸小路
2006/12/11 11:20
狸小路一定要再去,我跟我同學在藥妝店都敗了不少,不過比起台灣的售價,真的是值得呀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蟹腳
2006/12/11 11:20

我吃了兩隻半的蟹腳,不過可能是蟹太寒,過沒多久我就拉肚子了>""<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時真的氣的很想罵人ㄟ
2006/12/07 15:37

還好我姐吃完藥之後,就恢復了一些..等到晚餐時又生龍活虎了起來..就沒跟他再計較下去..

我也是覺得這樣的人不配當導遊啦..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2/07 15:04

哪有這樣的導遊

叫妳自己去買

這種人的確不行當導遊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