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提琴的悲歌(六)
2010/03/12 08:35:15瀏覽367|回應0|推薦14

「維克先生 - - - 

愛莉絲的叫聲,把維克從回憶中拉了出來。

 

看著愛莉絲,維克說:

「我是來看班生先生的,聽班生說,

昨夜發病還好有你的幫忙,才讓他安全渡過。」

 

愛莉絲聽維克醫生這麼說,眼光中突然發出一陣光采。

忙問道:「班生先生情況怎樣,他得的是什麼病,

他打那兒來,為什麼會搬來這兒住 . . . .

 

一連串的問題發自她的口中,

從來沒看過愛莉絲對一個人,會有這麼熱切的態度。

 

維克醫生並沒有馬上回答她的問題,反而問她道:

「昨夜你怎麼知道班生先生昏倒了。」

 

「那是因為我在聽他拉小提琴時,

在窗外聽到他跌落的聲音,忍不住進去一看才知道的。」

 

聽完愛莉絲的敍述之後,維克醫生又陷入了深思。

「維克先生,你還沒回答我的話呢。」

 

回過神來,維克醫生回答愛莉絲說:

「班生是我一位朋友的病人,

班生的父親和這位朋友是親戚。」

 

「因為班生需要一個安靜的地方來養病,

覺的這個小鎮不錯,託我找個地方,讓他修養,

正好有這個空屋,於是就讓班生搬來了。」

 

「那為什麼沒人來照顧他,像這樣病發時,

沒有人在身旁是很危險的。」

 

「班生拒絕有人在他身旁 - - - -

 

「為什麼呢?」愛莉絲問道。

 

「那妳呢?妳不是也拒絕搬到鎮上去。」

 

「我?我不一樣啊,我身體健康,我可以照顧自己的。」

愛莉絲嘟起小嘴說著,在維克的面前,愛莉絲好像個小孩。

 

「班生也想一個人靜心養病,也認為他的病並無大礙,

他應該也可以照顧自己。」

 

愛莉絲又問道:

「那他是什麼病?如果繼續獨自一人,

如果再病發,會不會有危險呢﹖」

 

維克醫生從沒見到愛莉絲,對一件事會有這麼大的興趣,

有些驚訝、也有些擔憂。

 

但是他並未表現出來,只是繼續回答愛莉絲說:

「他的病來自家族的遺傳。

還不至於太嚴重,我會稍信給他家人,

找人來照顧他的。」

 

愛莉絲放心的說﹕

「那就好,可是班生先生同意嗎﹖」

 

「我已經向他解釋過了,他也同意。只是這幾天,

妳替我留意一下他的情形。」

 

「我會的,維克先生。」

 

深深的看了愛莉絲一眼,維克醫生道:

「我先回去了,我會再來看看班生的。

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是,維克先生。」愛莉絲用愉快的口氣回答著。

 

送走了維克醫生,

看著維克醫生消失在小路盡頭的愛莉絲。

回首看了看對面的小屋,才回到屋內去。

 

 - -  - -  --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4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