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提琴的悲歌(四)
2010/03/10 21:54:49瀏覽346|回應0|推薦16

當愛莉絲張開眼時,那個男子正坐在她對面椅子上。

臉上的神色好多了,雖然臉上看似毫無表情, 

但愛莉絲依然在他的眼神中,覺查到了感激的神色。

   

見愛莉絲醒來,他用著平淡的語調向她道﹕

「昨天謝謝妳的幫忙,你也辛苦了一夜,請回休息吧。」

 

「你沒事吧﹗要不要我請村裡的醫生來看一看 - - -

 

「不用了,你可以回去了。」

沒等愛莉絲講完,那人就截斷她的話。

 

那人站起來,走到門口,一面打開門,一面向愛莉絲說:

「我還想再休息一下,你先請回吧。」

 

站了起來,拉了拉身上的衣服;愛莉絲走到門口。

回首看了看這個人,不放心的問道:「你真的沒事嗎?

 

「我沒事,你可以回去休息了。」

他以幾乎不盡人情的口氣回答著。

 

愛莉絲又問道:「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嗎?」

一陣的沉默 - - - -

那人才以一種不十分情願的口氣回答:「班生。」

 

「那麼再見了班生先生,我叫愛莉絲」

 

走出了門口,愛莉絲聽到了門輕輕關起來的聲音。

從圍牆的缺口走了出去,愛莉絲忍不住回頭看了看。

在那一刹那,似乎看到了窗簾放了下來,

而班生先生正站在窗的後面。

 

雖然歷經一夜的緊張和勞累,但是躺在床上的愛莉絲,

郤翻來覆去久久不能成眠。腦中都是班生先生的影子,

他是誰呢?又為什麼會到這個小鎮生活呢?

又為什麼他幾乎都不和人來往?

鄉下的男子,大都熱情大方,體格強壯。

 但是班生先生,身材修長,有一付斯文的外表,

臉色雖有些蒼白,雖然對她十分冷淡,

但愛絲莉心中認為這並不是班生先生的本意。

一定是有什麼事,讓班生先生表現出如此的態度。

 

就這樣,翻來覆去的想著,許久後才漸漸的進入夢中。

夢中,彷彿見到班生先生,被黑暗包圍著的班生先生。

向愛莉絲伸出雙手,口中呼喚著 ---

「愛莉絲救我 -- 愛莉絲

 

一聲的叫唤傳來,愛莉絲坐了起來,原來是一場夢。

「愛莉絲愛莉絲

 

叫喚聲依然從門外傳來,愛莉絲急忙起身,

從窗口望了出去,門口,鎮上的老醫生維克先生,

正邊敲著門呼喚著愛莉絲的名字。

 

趕忙應了聲,打開了門,讓維克醫生就坐,

倒了杯水給維克醫生後。

愛莉絲靜靜坐在維克醫生面前,

默默等著維克醫生開口說話。

 

維克醫生是個好人,年紀已近六十;他一直未婚。

而這個小鎮只有他一位醫生。

 

記憶之中,他一直對她們母女二人非常照顧。

母親生病時,他也盡全力來救助她。

 

母親的去逝時,愛莉絲可以感覺出維克醫師的哀傷。

母親走後,維克醫師也非常照顧她,曾建議她搬到顉上,

以便就近照應她;但是愛莉絲拒絕他的好意;

她不願意離開這個和母親共同生活了十幾年的地方。

 

 

  - - -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4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