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
懷孕時服用益生菌的6個理由
時事評論財經 2019/01/03 14:09:52

在益生菌方面,我們首先想到的是調節老年人的胃腸功能,或增加對兒童的抵抗力。但事實上,對於“懷孕”的特殊時期,益生菌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益生菌 懷孕


為什麼孕婦會吃益生菌?


益生菌是存在於人體腸道中的有益細菌,作為我們身體的一部分存在。


目前的研究數據表明,補充益生菌的健康個體很少被系統吸收,並且不會被攜帶到母乳中。


在懷孕期間為女性補充益生菌也是安全的。對7-9個月的女性進行的薈萃分析以及一些隨機對照試驗未發現補充益生菌可能會對胎兒造成副作用。


此外,補充益生菌通常不會與您正在進食的任何保健品或藥物發生衝突,也不必擔心過量補充。孕婦補充益生菌是安全的。


孕婦吃益生菌的六個原因


減少懷孕“糖尿病”的發生率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率增加,妊娠期糖尿病(GDM)的發病率也隨之增加。


孕婦服用益生菌有助於身體的營養保持平衡,從而降低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病率。發表在2010年2月的“英國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充分證明了這一點!


芬蘭圖爾庫大學的Erika Isolauri教授對256名孕婦及其嬰兒進行了試驗。結果發現,在妊娠早期補充益生菌是降低妊娠期糖尿病發病率的安全有效方法。在這項研究中,256名女性被隨機分為3組(分別為飲食干預,安慰劑和益生菌),其中只有13%的孕婦服用益生菌在懷孕期間發生高血糖。在另外兩組中,高血糖現象達到約36%。


本實驗不僅表明孕婦服用益生菌補充劑是安全的,而且充分證明了益生菌對妊娠期糖尿病的預防作用。


有效改善母親的“抵抗力”


在懷孕的特殊時期,孕婦最害怕生病。懷孕的特殊性質使孕婦很難選擇適合自己的藥物,並且害怕傷害胎兒。許多研究表明,腸道菌群的平衡與人的健康直接相關。懷孕期間服用益生菌補充劑可有效增強孕婦的新陳代謝和免疫功能,從而提高健康水平,並採用自然方法抵禦各種疾病的侵襲。


有助於“嬰兒”的健康


在懷孕期間,孕婦腸道菌群中細菌和含量的平衡對於維持孕婦的正常代謝至關重要,甚至可能直接影響新生兒腸道菌群的平衡。嬰兒自身免疫系統的成熟直接受其自身腸道菌群的影響。其中,分娩方式決定了嬰兒出生後首次接觸的微生態環境。


嬰兒的腸道菌群將在出生和母乳喂養後逐漸建立。懷孕期間的益生菌可以改善母親的腸道菌群,有助於提高嬰兒的抵抗力和健康的腸道生態環境。臨床試驗表明,在懷孕期間服用益生菌的母親所生的嬰兒在2至6個月內比其他嬰兒腹瀉,腹瀉,疝氣,便秘的概率比其他嬰兒要低。


有效控制懷孕期間“體重”的增加


服用益生菌補充產品的孕婦,體重增加顯著低於不服用益生菌的孕婦,這應該歸因於益生菌對營養素的吸收。


益生菌為我們提供了大量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K和一些維生素B.除了這些,益生菌可以幫助我們消化身體無法消化的纖維,將纖維分解成身體的短鏈氨基酸可以吸收。一些益生菌可以抑制脂肪的吸收,增加從體內排出的脂肪量。換句話說,這些益生菌可以幫助你的身體從食物中吸收更少的卡路里。


孕婦體重增加與妊娠期糖尿病,妊娠高血壓等症狀的發生密切相關。因此,服用益生菌補充劑來控制體重是在懷孕期間保持健康狀態的有效方法。


有效預防“婦科炎症”


益生菌作為一種可在懷孕和哺乳期間安全服用的保健品,也是預防婦科炎症的有效產品。


一些醫生會開抗生素治療婦科炎症,這不僅影響不大,而且經常使用抗生素,並會反复破壞陰道菌群之間的限制性關係,導致強烈的真菌生長。婦科炎症難以癒合的原因,是因為傳統藥物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細菌,但它們還沒有徹底根除它們!益生菌的使用有助於保護陰道菌群平衡,調節陰道pH值,減少念珠菌感染的機會,並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婦科炎症和癒合後復發。


由於懷孕和產後的特殊性,身體抵抗力降低,子宮環境惡劣,各種細菌可能進入。在此期間,加強益生菌的攝入可以有效地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沒有任何副作用,並且對嬰兒是100%安全的。


預防“痔瘡和便秘


懷孕期間女性由於活動不便而活動較少,胃腸蠕動明顯減慢,容易發生便秘。同時,女性的激素水平在懷孕期間經歷了根本性的變化,孕激素,鬆弛素等會增加很多,使血管擴張,使靜脈更容易充血,曲張和腫大,然後引起痔瘡


懷孕後,它可以導致腹壓逐漸增加。隨著子宮的逐漸擴大,下腔靜脈的壓力也在增加。特別是當胎位不正確時,它會直接影響下直腸和肛管的靜脈血液回流。這也是瘡。形成的主要原因。許多孕婦在懷孕期間注意補鐵,但他們不知道過量的鐵補充劑會導致便秘,從而導致瘡的形成。


健康的腸道菌群環境可以加速食物的消化和分解,從而有效地預防和緩解便秘。因此,從懷孕初期開始,堅持每天服用益生菌補充劑對預防妊娠期便秘和瘡非常有效。益生菌 懷孕


最新創作
懷孕時服用益生菌的6個理由
2019/01/03 14:09:52 |瀏覽 35013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從懷孕的孕婦吃益生菌有什麼影響?
2019/01/03 13:02:39 |瀏覽 35001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懷孕期間吃益生菌幫助“腸道”健康
2019/01/03 12:58:37 |瀏覽 35032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益生菌增進嬰兒免疫力
2018/11/05 16:02:59 |瀏覽 11784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適當補充益生菌對嬰兒好處多多
2018/11/05 15:57:08 |瀏覽 11774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