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遮掩!澳7%神父涉性侵 60年來逾4444童受害
2020/04/20 15:54:42瀏覽237|回應0|推薦0

遮掩!澳7%神父涉性侵 60年來逾4444童受害


澳神父涉性侵醜聞 60年來逾4千童受害
澳洲樞機主教派爾(George Pell) 2016年3月1日抵達羅馬齊納勒飯店(Quirinale Hotel),準備出席雪梨所舉行的性侵視訊聽證會。(圖/美聯社)

澳洲皇家委員會6日公布的新資料顯示,自1950年開始,在連續1甲子的時間裡,有7%澳洲天主教神父涉嫌性侵兒童。而女童受害的平均年齡為10歲半,男孩則約11歲半。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周一報導,澳洲皇家委員會歷經4年的聽證調查,而全案已進入尾聲時證實,受害人數多達4,444人。

不過,據澳洲皇家回應兒童性侵委員會(Royal Commission into Institutional Response to Child Sexual Abuse)副主任、資深大律師傅妮絲(Gail Furness)透露,羅馬教廷拒絕交出涉嫌性侵神父的相關文件。傅妮絲說,教廷2014年7月1日回覆,說提供相關資訊既不恰當,也不可能。

她並指出,受害兒童不是受到忽略,更糟的甚至受到處罰。相關案件並未受到調查,神父與修士被調往別的教區,而新教區或社區對他們的過往一無所知。傅妮絲指出,相關文件不是未保留,就是被銷毀,保密與掩飾一樣猖獗。

在部分教區,多達15%的神父據稱從1950年開始,便伸出淫掌,一路持續到2015年。而其中以澳洲南部皮里港(Port Pirie)、新南威爾斯的利斯摩(Lismore)和臥龍崗(Wollongong),以及維多利亞(Victoria)的賽爾(Sale)與桑德赫斯特(Sandhurst)教區最普遍。

不過,目前最嚴重的,還是聖約翰神兄弟(St John of God Brothers)修道會,性侵兒童的修士高達驚人的40%。

澳洲「真相、司法與療癒委員會」(Truth, Justice and Healing council)執行長蘇利文(Francis Sullivan)說:「身為天主教徒,我們感到羞愧。」

此外,根據調查,辦校的基督兄弟會(Christian Brothers)與聖母小昆仲會(Marist Brothers),各有22%與20%是性侵加害者。而新諾恰(New Norcia)的本篤會(Benedictine community)中,則有超過兩成的神父是加害者。

總計1980年到2015前間,有93個天主教會當局,以及超過上千家機構涉及性侵案。而絕大多數受害者都是男生。

目前已確認了近1,900名加害者的身分,另有500人的身分尚未確認。其中有32%是修士,30%是神父,29%是平信徒,也就是未被授與聖職的事奉人員,如教友、會友等。

(中時電子報)

7%神職人員曾性侵兒童 澳洲4400受害者揭天主教醜聞

▲澳洲調查,7%天主教神職人員涉及性侵兒童。(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皇家調查委員會6日公佈數據,指出在1980年至2015年間,澳洲全國約有1000個天主教機構發生性侵事件,其中有1880人被控性侵兒童,約佔澳洲天主教神職人員中的7%。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澳洲皇家調查委員會於2013年設立,目的是調查兒童在有關機構遭性侵的情況,該委員會為澳洲層級最高的調查委員會,除了天主教會外,調查範圍也涉及其他非宗教機構。

在1980年至2015年間,有超過4440人宣稱自己是性侵事件的受害者,在這些性侵案中,女性受害時的平均年齡為10.5歲,男性受害人平均則為11.5歲,且案發後平均得過33年,被害人才願意曝光此事。

協助委員會調查的首席律師弗內斯(Gail Furness)表示,這些受害人的經歷十分相似,聽了令人沮喪。報導指出,一名曾就讀天主教會男子學校的被害人說,老師在教室裡對他性侵,還命令其他同學不准看;在另一起案例,神職人員持刀威脅女童,逼迫她「跪在雙腿之間」。

性侵案受害人柯林斯(Andrew Collins)向BBC表示,他在7歲至14歲間,先後被2名老師、1名神父和1名修士等4人性侵,這段經歷在他腦中揮之不去,他曾嘗試向母親告知此事,但其母卻嗤之以鼻,認為教會內不會發生這種事。

調查委員會6日公佈統計數據,澳洲全國有1000個天主教機構曾發生過性侵醜聞,其中有1880人被控犯行,佔天主教神職人員的7%,儘管調查不只針對宗教機構,但結果顯示,有60%的受害者是在宗教機構遭染指,其中又有3分之2屬於天主教會。

報導指出,澳洲天主教會中的數名高級神職人員,未來幾個星期將向調查委員會作證,而委員會的最後報告預計將於2016年年底發表。

《焦點追擊》澳洲版 教會逾4000童遭侵犯 全國7%神職人員涉案

  • 澳洲皇家委員會6日發表驚人的調查報告,發現自1950年至2010年間,總計有4444名兒童遭到天主教教會神職人員性侵犯,全國共有7%的神職人員涉案其中。

澳洲皇家兒童性侵案調查委員會發表記者會公報調查結果。(路透社)

澳洲皇家兒童性侵案調查委員會(Royal Commission into Institutional Response to Child Sexual Abuse)經歷4年的調查,在週一(6日)發表驚人報告。調查發現自1950年至2010年間,共有4444名兒童遭天主教教會神職人員性侵犯。報告指全國共有7%神職人員涉案,而受查的93個教會中,St John of God Brothers甚至有高達四成的修士牽涉其中。

調查遍及全國逾1000個地點,受害女童平均年齡是10.5歲、男童平均11.6歲。委員會指他們已掌握了其中近1900名性侵者的身份,32%是修士、30%是神父、5%是修女、其餘是平信徒(未被授與神職的教徒)。

神職人員將狼爪伸向無辜兒童的案件時有所聞,惟隨着資訊流通愈趨發達,那些惡行已難以長久隱藏。教宗方濟各亦主張嚴懲,更指忽視兒童性侵案的主教可被免職。(Getty Images)

教會蓄意隱瞞真相

「兒童被忽視,甚至遭到懲罰。指控沒有受到調查,涉案的神職人員和修士只是被調到其它地方,而接收他們的教區和團體對他們的過去一無所知,沒有留下報告或是已遭銷毀。」委員會首席律師傅妮絲(Gail Furness)指摘教會蓄意隱瞞真相。她表示教廷2014回應事件時,強調「不可能也不適合提供資訊」,澳洲教區的回覆同樣令人失望。

聆聽報告的還有教會「真相、正義、療癒委員會」(Truth, Justice and Healing Council)的行政總裁蘇利文(Francis A. Sullivan)表示:「這些數字令人震驚,這是悲慘、不可原諒。」蘇利文在會上向與會在席的人士致歉,黯然道:「作為天主教徒,我感到羞愧。」

「真相、正義、療癒委員會」的行政總裁蘇利文對結果表示震驚與羞愧。(路透社)
▼電影《焦點追擊》(Spotlight)
這套勇奪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電影的作品,在2015年11月公映,描述《波士頓環球報》“Spotlight"新聞組2001年就當地神父被指30年間性侵犯多名兒童的消息展開調查。記者在追查期間發現,教會涉及包庇及蹤容涉案神父逾70名,情況令人髮指。新聞組成員雖然受到教會等單位阻撓,仍堅持在翌年1月發表報道、披露醜聞,亦引發全球200多個城市陸續展開相關調查,以及揭發同類事件。

(綜合報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9149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