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神論者恨神?著名無神論者反駁~只是不相信神的存在
2013/08/09 11:35:11瀏覽700|回應0|推薦0
基督郵報 > 教會|周四, 2013年08月8日, 美國東部時間12:56 PM

無神論者恨神?著名無神論者反駁

ByNicola Menzie | 基督郵報記者
文字大小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更多 0
  • 赫曼•特梅塔(Hemant Mehta)
    (圖片:YouTube屏幕截圖)
    赫曼•特梅塔「友好的無神論者」(Friendly Atheist)博主,評論「無神論者恨神嗎?」

赫 曼·特梅塔(Hemant Mehta)是芝加哥一所高中的數學老師,因撰寫“友好的無神論者”(Friendly Atheist)博客而被人們所知。在他最近一期“無神論者的聲音”(The Atheist Voice)視頻系列中,他解釋說,不可能讓他恨“神”,但在他的概念里,神就與聖誕老人或意大利麵飛行怪類似。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並不討厭神,我只是不認為神存在,”他在YouTube回答“為什麼無神論者討厭神?”的問題中說道。這位公立學校的老師在信奉基耆那教的家庭長大,但14歲的時候,他的懷疑讓他走上調查研究的旅程,最終導致他拒絕宗教。

30歲的特梅塔說道,一些有信仰的人,包括基督徒,認為無神論者“內心深處肯定對神有些仇恨,或者神讓我們曾經歷過不好的事情,現在我們想報復。”

梅塔評論到,由於無神論者批評或質疑有神論者的信仰,這導致人們認為無神論者反對有信仰的人或討厭他們。

 “事實並非如此。比起不同意你的神,我更加愛真理。我的目標是證明這些事情大多是自然的,實在是沒有什麼超自然的事情,” 特梅塔補充道。

 “我可能會對人們處理他們信仰的方式感到沮喪,但是我並不討厭神。我只是不相信神的存在,就像我不討厭聖誕老人或意大利麵飛行怪。”

Like us on Facebook

 “僅僅因為我不相信你的神並不意味着我討厭你的神,”他補充道。“根本不是那樣。”

一 位讀者對特梅塔的文章發表了評論,提及2011年《人格與社會心理學》(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發表的一項研究。研究發現一些無神論者、不可知者和無教派的人對神有一些憤怒,“尤其是在衡量過去經歷或想象一位上偙形象方面”。 同時,有神論者包括新教徒,也存對神的憤怒。首席研究員伊斯林(Julie Exline)說,更虔誠的人“不會有這樣憤怒”。

 “他們傾向認為神允許令人不安的事情發生,但在這樣的事情上,他們更容易有良好的想法,例如認為是‘上帝在考驗我。’” 伊斯林說道。(按:標準的~有好事發生就推給神恩賜,而當發生災難不如意事時,就推給神在考驗他)

美國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教授和她的同事總結出:“對神的憤怒是宗教和屬靈體驗的一個重要的維度,是一個可衡量、普遍存在、與各種環境和人群相關的一個因素。”

  • 無神論者赫曼•特梅塔
    (圖片:視頻截圖/橡樹山教會)
    無神論者赫曼•特梅塔在德州聖安東尼奧市橡樹山教會分享對基督教的看法。

特 梅塔也是《The Young Atheist's Survival Guide: Helping Secular Students Thrive》(暫譯為“給年輕無神論者的生存指南:幫助世俗學生茁壯成長)及《I Sold My Soul on eBay 》(暫譯為“在eBay上出售我的靈魂”)的作者。

上個月,著名超大型教會、德州聖安東尼奧市橡樹山教會(Oak Hills Church)的主任牧師弗萊茲(Randy Frazee)邀請特梅塔(Hemant Mehta)向8000多名會眾分享了他本人對基督教的看法及對無神論者的態度。

弗 萊茲和特梅塔的友誼源於幾年之前,當時特梅塔在eBay上出售“他的靈魂”,一位牧師以504美元投標成功,並要求特梅塔訪問芝加哥片區的10間教會,並 在這位牧師的事工網站上分享他的經歷。在這些教會中,特梅塔被安排參觀在南巴林頓的柳溪社區教會(Willow Creek Community Church),在那裡他見到了正在講道的弗萊茲牧師,他們最終成為朋友。

弗萊茲認為,教會必須成為一個安全的地方,人們可以坦誠他們的懷疑及質問他們的信仰,否則將存在人們完全放棄教會的風險。

 “年輕人離開我們的家庭和教會的原因之一,是我們沒有為他們提供一個安全和充滿關愛的環境,讓他們可以處理他們的懷疑,”在和梅塔交談之後,弗萊茲告訴會眾。

弗萊茲說道,持懷疑態度的青年“他們開始提問,如果家庭和教會是一個不允許發生這樣提問的地方,那麼我們將失去我們的孩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8114780